問題 排列和組合如何區分

時間 2022-07-31 22:10:07

1樓:手機使用者

排列是有順序的,如(a,b,c)和(b,c,a)是不同的,雖然同樣是三個字母,但順序不同。..組合是沒有順序的,如(a,b,c)和(b,c,a)是相同的,只要是同樣的字母組合,順序無所謂。

2樓:蘇沐沐之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了解它們的區別並多次運用就能快速區分。排列和組合的區別為:意思不同、側重點不同、出處不同。

一、意思不同:1、排列:按次序站立或擺放。

例句:哥哥把需要用的參考書排列在桌子上。2、組合:

組織成為整體。例句:所有這些替代的組合,構成乙個補偏救弊的系統。

二、側重點不同:1、排列:從n個不同的元素中,取r個不重複的元素,按次序排列,稱為從n個中取r個的無重複排列。

例句:代表們的名單是按姓氏筆畫的順序排列的。2、組合:

從n個不同的元素中,取r個不重複的元素,組成乙個子集,而不考慮其元素的順序,稱為從n個中取r個的無重組和。例句:台上的這個組合是五位光彩奪目的二八佳人組成的。

三、出處不同:1、排列:清·采蘅子《蟲鳴漫錄》卷二:

「觀察親執桴鼓,一擊而排列如牆。」白話譯文:一邊觀察一遍擊戰鼓,打了一下就排列成一堵牆。

2、組合:徐特立的《讀書日記一則》:「就是因為農民沒有比在城市的學生與工人的容易組合。」

排列組合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沈理機電小胖 正面思路 數學競賽的不都是前兩名,那就兩種情況,要麼有乙個是前兩名,要麼都不是前兩名 1 有乙個前兩名的 數學競賽的2人,1個從前兩名裡選,2種情況。另1個,從排名3 6的4個人中選,4種情況 物理競賽的1人,從剩下的4個人裡選,4種情況化學競賽的1人,從再剩下的3人裡選,3種情況所以...

排列組合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1號和2號要不同,所以從1號和2號下手 1號可以有3中選擇 那麼2號就只有2中選擇 這樣就有2個盒子必然不是空盒 還有3個球。用減法最簡單 總共有3 5 3 3 3 3 3 243種1號和2號在一起 3 1 3 3 3 811號2號不在一起,但是有乙個空盒 3 2 2 2 2 48 後面3個2意思是...

排列組合的問題,排列組合問題

你要看看順序亂了,影不影響題目的要求,比如集合中,選出x,y,求p x,y 的個數因為p 1,2 是不同p 2,1 那肯定用排列了有些情況很特殊,比如在求古典概型時,既可以用排列又可以用組合,前提是你把總基本事件數和要求事件數算對. 來自錦溪古鎮捨己為人的紫葉李 和順序有關時,用排列 和順序無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