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偵察衛星有閃光燈嗎,軍用偵察衛星的特點和用途是什麼?

時間 2022-07-31 22:00:06

1樓:

沒有 幾千幾百公里的高度上要閃多大的光啊 ~

軍用偵察衛星的特點和用途是什麼?

2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特點:具有速度快,覆蓋面積大,執行穩定,以及不受國界與地理環境限制等特點

用途: 1.能詳細偵察對方的戰略目標。

2.對對方領土進行準確測圖。

3.對對方戰略**系統進行監測。

4.偵察對方地面部隊的部署情況。

5.偵察戰場情報。

什麼是軍事偵查衛星

3樓:

軍事衛星是用於蒐集和截獲軍事情報的人造地球衛星,衛星偵察的優點,是偵察範圍廣,速度快,可不受國界限制定期或連續地監視某個地區,對於增強國家的軍事實力和綜合國力具有重要意義。軍事衛星按照所執行的任務和所採用的偵察手段來加以區別,一般分為照相偵察衛星,電子偵察衛星,還有海洋監視衛星和預警衛星。

偵察衛星具有什麼功能?

4樓:人生啟示

偵察衛星是什麼?它在航空領域有多重要?聽聽專家的分析

5樓:探索瀚海

偵察衛星

利用衛星的光、電遙感器或無線電接收機等偵查裝置,從軌道上蒐集地面、海洋和空中目標的有關資訊對目標實施偵查、監視和跟蹤,獲取情報。偵查裝置收集到的電磁波資訊,或由膠卷、磁帶等記錄儲存於返回艙內,在地球上**:或通過無線電傳輸方法送到地面接收站進行處理工作,從中獲取情報。

具有偵查面積大、範圍廣、速度快、效果好、可長期或連續監視以及不受國界和地理條件限制等優點。根據執行的任務和偵查裝置不同,一般分為照相偵查衛星、電子偵查衛星、海洋監控衛星和飛彈預警衛星等。

6樓:頂級戰機

用以獲得軍事情報的人造衛星。它利用衛星的光、電遙感器或無線電接收機等偵查裝置,從軌道上蒐集地面、海洋和空中目標的有關資訊,對目標實施偵查、監視和跟蹤,獲取情報。偵查裝置收集到的電磁波資訊,或由膠卷、磁帶等記錄儲存於返回艙內,在地球上**:

或通過無線電傳輸方法送到地面接收站進行處理工作,從中獲取情報。具有偵查面積大、範圍廣、速度快、效果好、可長期或連續監視以及不受國界和地理條件限制等優點。根據執行的任務和偵查裝置不同,一般分為照相偵查衛星、電子偵查衛星、海洋監控衛星和飛彈預警衛星等。

7樓:華英姬

acd。質量他靠衛星看得出來?

偵查衛星有哪些優缺點

8樓:囚與社會

1、速度快:

如果是近地軌道上的偵察衛星,每秒鐘大約飛七八公里,乙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繞地球一圈。偵察衛星速度比火車、汽車快幾百倍,比起超音速飛機快十幾倍。

比如從北京出發,到天津只要半分鐘,到上海3分鐘,到拉薩5分鐘也就夠了。不但偵察及時,而且保證有連續性。一般長壽的偵察衛星,在空中可以停留兩年以上,在這段時間內可以偵察到目標連續不斷的變化情況。

2、範圍廣闊:

飛機和衛星作比較,同樣都是20度的視角,從3000公尺高度的飛機上能看到地面1平方千公尺的範圍,從300千公尺高空的衛星上看地面,就可以看到1萬平方千公尺,看到的範圍相差萬倍以上。

有人作過計算,說在高空飛機上把我國拍攝一遍,需要拍100萬張**,用10年的時間;如果用衛星拍攝,只需拍500多張**,花不了幾天的時間。

3、受限制少:

偵探衛星有超越國境的自由,而沒有侵犯領空的糾紛。高山、大海、荒漠戈壁、茂密森林,人無法到達的地方,都阻擋不了衛星去偵察。

4、分析能力強:

偵探衛星擁有先進的超多譜段成像技術。利用幾百個窄的頻譜通道獲得高解析度,以提高探測偽裝和模糊目標的能力。

超多譜段遙感器具有精細的光譜分辨能力,能從獲取的遙感資料中直接分析目標的物質成分,從而有效地分辨目標。

5、軍事作戰意義重大:

偵探衛星裝有電子偵察裝置,用於偵辨雷達和其他無線電裝置的位置與特性,截收對方遙測和通訊等機密資訊。

電子偵察衛星是專門用來偵測對方預警、防空、反飛彈等雷達的位置及訊號特徵,也可測定對方軍事通訊和無線電台位置,為本國戰略轟炸機、彈道飛彈和巡航飛彈執行突防和攻擊任務提供資料,也可用以偵察對方軍事演習時的指揮、通訊訊號,並予截獲。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明天軍事理論加油!

為什麼中國沒有軍事偵查衛星

10樓:榕樹谷

所有的衛星都可以承擔一定程度的軍事偵查任務。所有衛星收集的資料,通過不同的演算法,都可以獲得軍事情報。無需特別定義軍事偵查衛星。

11樓:風行天下之夜

中國有大量的軍事偵查衛星啊,怎麼能說沒有呢

間諜衛星夜間可以拍攝到地面的實物嗎?能達到什麼效果,夜間能躲避衛星的偵察嗎?

12樓:汕頭人路過

2023年,美國人宣稱他們的衛星能看到北京街頭人民手裡看的是什麼報紙,現在能達到什麼分辯率誰知道呀?

13樓:乙個單單的人

間諜衛星夜間可以拍攝到地面的實物嗎?能達到什麼效果,你可以找下衛星地圖,基本精確到人,網上有很多,衛星拍到的圖,夜間能躲避衛星的偵察嗎?

看你身上是否有訊號,或電類裝置,手機等,

14樓:今年我努力加油

所謂的間諜衛星一般用於在軍事上,想要打擊地面劃定建築,那是萬無一失的,由此可見拍攝到地面上的實物那是毫無置疑的,要是看不到地面上的實物,那國家還重金研究衛星做什麼。

關於間諜問題是否能夜間偵查,這個問題問的比較好,第一,關於是否能順利偵查與被偵查的國家主要看有沒有防護攔截系統來決定了,被偵查的國家天上有自己國家研發的衛星,肯定釋放資訊與地面聯絡,地面上的控制台釋放會干擾,就不會順利被偵查了,不能順利偵查就看不到想要的結果,如果能順利通過偵查,晚上和白天是一樣的,高科技永遠是高科技,和人不一樣。

15樓:

sar-lupe間諜衛星系統包含各重達770千克的五個衛星。這五個衛星分別執行在3個高500公里的近地軌道上。sar(合成孔徑雷達)能生成較高解析度的**(解析度為0.

7公尺),且不受天氣影響,不論白天、夜晚,抑或是惡劣的天氣,sar-lupe間諜衛星都可以拍攝到高解析度**,甚至可以拍攝到地面運動汽車的型號。而且,sar-lupe間諜衛星還可以進行廣角和近景拍攝,能夠拍到不同角度,以及體積較小的物體。

足以說明問題了!

相機的閃光燈有輻射嗎,照相機的閃光燈對人有危害麼?

是比較大,所以一些文物和古建築是禁止遊客拍照的,但對 問題不大,其輻射遠遠小於乘坐一次飛機。但拍嬰兒千萬別用閃光燈,初生嬰兒眼睛視網膜上的視覺細胞功能處於不穩定狀態,強烈的電子閃光對視覺細胞產生衝擊或損傷 影響孩子的視覺能力。古建築大都是木質的,容易損壞,上面的彩漆也容易褪色 脫落,拍照時,閃光燈的...

拍照使用的閃光燈對眼睛有害處嗎,開閃光燈照相對眼睛有危害嗎

必須的,強光照在眼睛上是很刺眼的,影響視力! 上海新哥 沒事的,你又不是天天照?一天照個幾百次? 魷魚魷魚的秋 對於 來說,閃光燈常亮時間也只不過是一瞬間,只要不是長時間盯著閃光燈看,基本對於我們來說沒有什麼影響。人的瞳孔會由於外部環境中的光強而增大或減小,以控制太多的光進入眼底並造成傷害。但是閃光...

手機閃光燈對拍照的影響有多大,手機沒有閃光燈,對照相有多大影響?

皋樂欽棠 給照相機作補光作用的,光線不好或黑暗的地方照相時,開啟自動補光功能,閃光燈就會發生作用,給要拍攝的物體補光然後才能拍攝到!智慧型機還可以安裝閃光燈常亮補丁,可以用來做小型的手電筒! 很有用,比如夜晚當個手電筒,另外對拍照也很有用啊,比如在漆黑的晚上,你要拍攝個小物品絕對有用,如果手機沒有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