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健身計畫,寒假鍛鍊身體計畫

時間 2022-07-31 12: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體重至少要增加8公斤左右

1熱身運動 大約10分鐘,可以使得身體微微出汗就可以了。

隨意選擇:跑步機、橢圓機、台階器、單車等

2力量運動

星期一,目標肌肉:胸,動作:平板槓鈴臥推4組x8個、上斜啞鈴臥推4組x10個、平板啞鈴飛鳥:4組x12個、蝴蝶夾胸:4組x10個、器械飛鳥:4組x8個

星期二,目標肌肉:背,動作:高位下拉5組x10個、俯身槓鈴划船5組x10個、單臂啞鈴划船:4組x10個、直臂下壓:3組x10個、山羊挺身:3組x20個

星期三,目標肌肉:肩,動作:槓鈴頸前推舉4組x8個、單臂啞鈴側平舉3組x8個、俯身飛鳥:4組x8個、單臂啞鈴前平舉:3組x8個、斜板俯身啞鈴後揚:5組x12個

星期四,目標肌肉:肱二 肱三,動作:啞鈴交替彎舉4組x8個、集中彎舉4組x8個、斜板彎舉3組x10個、窄距臥推4組x8個、反手頸後臂屈伸4組x8個、拉力器單臂下拉3組x10個

星期五,目標肌肉:腿,動作:自由深蹲4組x10個、45度倒蹬3組x10個、器械股二彎舉5組x8個、蛙跳2組x35個、單側提鈴提踵4組x100個x2、坐姿腿屈伸2組x12個

星期六(單),目標肌肉:胸 腰腹,動作:雙槓臂屈伸3組x力竭(能做就做)、俯臥撐3組x力竭、上斜啞鈴飛鳥3組x10個、捲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六(雙),目標肌肉:背 腰腹,動作:引體向上3組x力竭(能做就做)、高位下拉2組x12個、坐姿器械水平划船3組x10個、捲腹2組x力竭、轉腰2組x40個、卷側腹2組x力竭、提鈴體側屈3組x12個

星期日,休息或跑步 慢跑20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快跑5分鐘、慢跑15分鐘

可以適當的減量,但是要按照這麼為目標!

兄弟!加油~~ 希望你早日擁有強健體魄!!!

寒假鍛鍊身體計畫

2樓:四月蛋

建議你制定跑步計畫:

每天早上7點(冬季不宜太早),起床洗刷後喝一杯水,稍做熱身運動,出門。

時間長短第一天15到20分鐘,隨後逐步加長,建議開始以慢跑為主,原則是:開始跑了就不要停下,多慢也沒關係,但中途不能走路或停下休息,堅持跑滿預定的時間。

堅持2週後,每天的跑步距離應該比開始時候長了,此時的原則是:一旦感到再也跑不動了,一定要咬牙再堅持跑200公尺距離,這200公尺必須是衝刺跑。這點很重要,對耐力是乙個提公升!

每天跑步結束後再快走15分鐘,然後慢慢緩和下來。

跑步結束,對肌肉進行舒展,半小時內不要吃早飯。慢慢的喝些溫水。

跑步完早飯前這點時間建議你大聲朗讀英語,此時是學習英語最佳時期(鑑於你是16歲求學時期)

冬季跑步要注意冷暖,出門之前做好熱身,可以先跳一會繩,衣服不要穿太少,一定要穿運動服,運動鞋。

跑步是一項最基本的運動,它可以使你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特別是在學齡階段,可使你勝人一籌,對腦力也有很大的益處。

堅持是最重要的,開始並不難,但堅持需要毅力,1,2個月下來以後,你會受益匪淺,這是沒有堅持過的人所不能體會得到的!

至於肌肉上的鍛鍊,不建議作太多,你這種年紀可以多做俯臥撐(每天,動作要標準),有條件配合以引體向上,同樣堅持下來,我不信你還會坳手勁比不過別人。

雖然我是乙個女子,但我父親18歲時候開始鍛鍊,有很多經驗,當時他身體很弱又瘦,他說來簡直是弱不禁風,但是他開始鍛鍊就一直堅持下來,每天早晨跑步加爬竿,後來變得強壯精神,充滿男子漢氣概。我受其影響在初三時堅持跑步鍛鍊,那個階段精神狀態奇佳,中考的繁重作業與壓力都變得小菜一碟,因為心情與精神真的很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與啟發!

3樓:

看看你這個寒假鍛鍊的計畫呢,確實也是差不多,挺不錯,如果說是在我們北方的話,建議你寒假的時候盡量時室內運動。

4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1、仰臥起坐和兩頭起早晚各3組,一組30~40個,打籃球腰腹力量很重要;

2、跳短繩3組,每組5分鐘不要停,鍛鍊腿部力量和跳躍能力;

3、晚上可適當安排慢跑30分鐘左右。

5樓:軒尼詩嫣

你還是應該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來定

我們不了解你的身體

慢跑只要堅持,一定有效果,要注意勞逸結合!

重要的是要有正確的生活習慣

除了鍛鍊,還要健康飲食,把胃口調理好

6樓:

練體力就散步~ 每分鐘100步以上~

力量我不建議你練~` 長大了~ 就有勁了~

如果你健身過度勞累~ 會影響發育~ 三思而後行

7樓:小菜田

鍛鍊?鍛鍊!鍛鍊?!

8樓:

首先吃好點,其次才是鍛鍊

求寒假健身計畫!!

9樓:

以你的情況上來就連力量不太實際 你應該從增加你的有氧耐力開始,你先量長跑吧。

具體計畫:每天5000公尺跑,20次做4組俯臥撐,8次做3組引體向上,30次做3組仰臥起坐。你可能一時半會完不成以上內容,但是每組都要盡力做到最多

10樓:京崖童

啞鈴,仰臥起坐,跳繩!不要太勞累,影響發育!

寒假計畫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是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覺得寒假應該抓緊時間學習快速閱讀下,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寒假學習快速閱讀能最有效的幫助我們今後的學習,下面給你介紹下快速閱讀: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jint)。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12樓:小小學霸君

作為學生,寒假當以學習為主,寒假計畫最主要的是乙個自律和時間安排。每天有效學習時間最好能保持在5-6個小時。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的規劃一下,例如:

學習時間最好固定在:上午8:30-11:

30,下午14:30-17:30;晚上19:

30-21:30。既不要睡懶覺,也不要開夜車。

習慣比聰明更重要!

制定學習計畫的時候,①首先要學會進行自我分析,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等把每天的時間細化安排好;②其次確定學習目標,每天要完成多少的任務量,整個假期要達到什麼樣的學習、複習效果,都要一一明確下來;③最後要學會定期檢查計畫的實**況,計畫如果不能落實那就失去了計畫的意義。

假期沒有人催你、管你、自律很關鍵,學習計畫能不能順利完成就需要看你的學習方法了,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假期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練習一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軟體可以激發大腦潛能,提高學習和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等方面能力的提公升。

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如果你的學習效率低,建議去認真的練習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1.寒假已經臨近

為了在寒假中豐富自己的知識面,按時學習生活,做事有規律,更好地度過乙個快樂,充實,有意義的寒假,特制定此寒假學習計畫

1.每天足量學習4小時,內容包括:寒假作業\語文閱讀\數學練習\英語聽力\

2.每日英語聽力30分鐘

3.中午保證兩小時睡眠,下午學習或外出體育活動

學習必須講究方法,而改進學習方法的本質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效率的高低,是乙個學生綜合學習能力的體現。在學生時代,學習效率的高低主要對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當乙個人進入社會之後,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這時候,乙個人學習效率的高低則會影響他(或她)的工作成績,繼而影響他的事業和前途。

可見,在中學階段就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擁有較高的學習效率,對人一生的發展都大有益處。

可以這樣認為,學習效率很高的人,必定是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言外之意,學習成績好未必學習效率高)。因此,對大部分學生而言,提高學習效率就是提高學習成績的直接途徑。

提高學習效率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長期的探索和積累。前人的經驗是可以借鑑的,但必須充分結合自己的特點。影響學習效率的因素,有學習之內的,但更多的因素在學習之外。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合理利用時間,另外還要注意"專心、用心、恆心"等基本素質的培養,對於自身的優勢、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認識。總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只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

首先,你應該明確一下自己想在寒假裡要完成什麼任務比如:讀一些好的資料,完成自己在學校裡沒有時間完成的製作,還要結合學校的要求進行自己寒假計畫的制定。

再者,放假了,一定要幫助家長做家務啊!自己的成長就在於生活的點滴積累中。

還要記著,完成寒假作業是最基本的任務,堅持寫日記啊,堅持鍛鍊身體。

要想辦法使自己的寒假過的充實一些,勞逸結合.在完成作業的同時預習一下下學期的知識,作好下學期的充分準備.接觸一下社會,了解一下社會的需要.

發展一下高雅的興趣愛好,陶冶情操.適當的娛樂做做你自己想做的事!

寒假鍛鍊計畫

每天早上7點 冬季不宜太早 起床洗刷後喝一杯水,稍做熱身運動,出門。時間長短第一天15到20分鐘,隨後逐步加長,建議開始以慢跑為主,原則是 開始跑了就不要停下,多慢也沒關係,但中途不能走路或停下休息,堅持跑滿預定的時間。堅持2週後,每天的跑步距離應該比開始時候長了,此時的原則是 一旦感到再也跑不動了...

幫忙制定寒假計劃吧,幫忙制定一個寒假計劃吧

假期生活巧安排 經過一學期的苦讀之後,大家都盼望著假期過得輕鬆愉快一些,這本是無可厚非的,但凡事都有一個限度,若超過這個限度,往往會適得其反,常言說得好 花觀半開,酒喝微醉。它告訴我們有約束的生活才是美的生活,生活的藝術就是在放縱與約束中平衡自我的藝術。可是很多同學不懂得這個道理,他們覺得假期屬於自...

以長跑 跳遠為主的寒假健身計畫

你確定每天都有時間練嗎?如果有就好 首先是早上,太早起呢也沒必要,就8點起來吧,吃點早餐休息1個小時,9點多開始,訓練前把全身肌肉拉伸一下 1抱頭深蹲6組 熱身一組 每組15個,間休息1分鐘 2俯臥撐6組 熱身一組 每組做你最多次數的80 90 間休息1分鐘 3家裡有啞鈴嗎?沒有就去買一對可調重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