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日語考研

時間 2022-07-31 05: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黑大讀研,但說實話我認為讀研有什麼太大的好處。

現在在日語就業方面其實是比較偏向於本科生的。如果去深圳,廣州附近憑著國一和英語四級能找個3000左右又包吃穿的工作是沒問題的,在那邊二級都很有用。如果能去無錫等地方看看的話找個4000以上的工作也是有可能的。

前提是口語別太差。

考研以後的工作都是很有限的。我的前輩們當老師的是最多的,也有些人進了**。我因為有一些特殊的個人原因沒辦法選擇去工作,不然我現在可能也在某個公司工作了。

如果你真的想考黑大的研究生的話要準備三個方面:

1,專業課

又分為基礎日語和翻譯寫作兩門。基礎日語有能力測試和日語概論兩部分。能力測試的部分按照能力測試的複習方法來就可以了。

日語概論看皮細庚的《日語概說》。建議在考試前兩個月左右看。最好在這兩個月裡能看兩遍。

翻譯寫作就只能靠平時的能力了。翻譯是8開紙的四分之三的頁面的一篇完整的日語文章和長度差不多的一篇漢語文章,另外還有一篇1000字的作文,時間只有3個小時,沒有仔細思考的時間,勉強能答完。

2,政治 屬於全國統考,跟別的周圍的人一樣複習就可以。最好能上一下輔導班,如果你是自律性比較差的人的話。另外推薦任汝芬的複習資料,全套都不錯。

3,英語 很簡單。有大學1年級水平應該就差不多。

也就是這些了。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經驗。只是不知道今年會不會有變化。一般變化不會很大。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最後建議你多為自己的未來打算,認真考慮再作決定。

2樓:小驢兒

1 您要參加的是09年的考試,不是08年

2 乙個過來人的建議是考本校是最好的選擇

你會發現複習的教材,出題人的思路,專業課的資訊都能輕鬆得到,進入複試後這種優勢更明顯

祝你好運

223日語,203日語和212日語有什麼區別啊

小黑放大啊啊啊 203日語是國家統一出卷,213日語是該學校自主命題。其實就是一個編碼而已,沒有什麼特定的涵義 就像車牌號前面的字母編碼一樣 2代表的是外語,然後依次排下來是201英語,202俄語,203日語。考研考日語有2種情況,一是考公共日語,就是全國統一命題 二是英語或別的外語專業的二外。下面...

現大二日語專業學生,準備考研日語,大概需要準備學習多長時間去參加考試,還有考試都考什麼科目

日語研究生有兩種即學碩與專碩,學碩初試考政治 二外 基礎日語 日漢互譯,二外就是日語以外的另一門外語,達公外四級水平就可以。專碩初試考 政治 翻譯碩士x語 大部分學校考翻譯碩士日語 日語翻譯基礎 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不管是學碩還是專碩,政治為教育部命題,其餘三門為所報大學自命題。但是這個考試就叫統考...

考研每個學校出的203日語都不一樣嗎

203日語是考研公共日語,就像201考研英語202考研英語一樣,全國考203日語的都是一樣的卷子,如果說日語卷子不一樣的話就是當成二外來考的卷子,比如說外語類考生,他們得考二外,而且可以選擇日語作為他們的二外。 考研203日語屬於全國統考科目,每個學校的203日語的考試內容一樣。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