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研選學校專業,請過來人指教一二

時間 2022-07-30 23: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學的專業,就電子資訊類而言,分為科學與工程兩個大方向。所謂科學,主要是對於電子科學的理論方面研究,而工程呢,主要是面向實際應用。那麼,你要看你對於未來的發展怎麼設想,如果你想留在大學裡,那麼你就選科學方向的,也就是所謂的理學類,如果你在研究生畢業後到企業裡工作,那麼你就選擇工程方向。

當然,即使是讀工程方向的,也可以讀博,繼續深知留在大學裡。所以建議你學偏工程,也即是應用程度比較高的專業方向。在選大學的時候,不是僅看某大學好,名氣高,還要看這個學校的這個專業有沒有市場,有市場,那要看該領域的需求量,該學校在該領域的口碑,該學校所在地域是否有大量的相關就業位置?

如果你想到東部沿海地區,那最好是選擇東部沿海地區的該專業比較好的高校。如果你熱愛該領域,但是難以考上東部沿海地區該專業的好學校,退而求其次,報考西部名校。另外,名校的分數也未必高,你選定幾個高校,具體查閱他們的錄取分數線,而不是每年他們劃的複試線。

有的學校偏理論,有的學校偏實際應用,如有需求,提問我來幫你找。你的問題越詳細越好,有助於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有個好朋友就是合工大的 好像也是你的相關專業 他今年考 報考的是重慶大學 據他說他們專業在全國排名很靠前 具體情況我也不了解 你可以去了解重慶大學你所想報的專業的相關情況 另外聽他說重慶大學分數線要求也並不是很高 呵呵 祝你成功·

請過來人指點相親的會不會幸福,請過來人指點相親的會不會幸福

首先,相親認識的有幸福的,我同學夫婦就是。我同學老家在河北某地,家境殷實,當地望族,人品沒二話。他女友之前一直在北京發展,起初雖不甘心但在外打拼確實艱辛,回到河北老家找了乙份體面工作,相親認識我同學,倆人非常幸福,他們到上海旅遊我接待的,看得我都羨慕。倆人結合,愛情是基礎,但是這種熱烈的感情持續幾年...

婚姻問題,請過來人指點,謝謝

聖云露 不太了解你婆婆的做法 有時間而且可以看 為什麼不幫你們一把呢 靠不著就算了 孩子一歲半 我建議你 在加持一年 或是一年半 等孩子上幼兒園就可以出去上班了 若是你娘家允許 可以給你媽放那 一歲半 孩子也懂事了也會走了不會那麼磨人 這樣你就可以去找工作了 你老公的做法 我沒有辦法認同 但是你們吵...

高考報志願,面對專業選擇,請過來人指點

北京吉利大學 國標 12802 經國家教育部備案具有頒發國家承認文憑的國際化綜合性大學。按照國家計畫統一招生,同時招收擴招生和出國留學生。大 學校建好使用1300餘畝,在校生16000多名,設100多個專業方向。有中歐式建築樓 美食街 吉利湖 吉利島 投資1.2億現代化圖書館 白宮 標準現代化公寓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