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習求助,大學學習,求助攻

時間 2022-07-29 03:05:06

1樓:

嗯 知道了 建議每天都列個目標 每次學習就帶那麼一二本書 不要求多 只求看精 去你覺得對你最小影響的地方.

2樓:水若賢蓮

先放鬆自己,不要對自己太苛刻!!人是渺小的,所以你要適應環境!心煩的時候停下來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多找朋友聊聊天訴說心中的煩惱!

這樣才不會有太多心煩的事讓自己積累成疾。人心煩的時候是容易急躁!別擔心你是正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no 我也是這樣的 只要 一心想著學習 進入狀態就好了 幾分鐘就可以學進去了 環境獨自一人效果最佳 如果沒條件可以到學校外邊的非公共場所就可以了呀 祝你取得好的學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去看下心理醫生,好在你已經意識到你已經處於一種病態的地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想學習,在哪都能學,不在宿舍,就去圖書館麼,那是個好地方呀

6樓:小閨女愛小娃

慢慢來貝,適應總是需要時間的,只要用心了,肯定能學進去,

大學學習,求助攻

7樓:宕怪星球

從中學到大學,是人生的重大轉折,大學生活的重要特點表現在:生活上要自理,管理上要自治,思想上要自我教育,學習上要求高度自覺。尤其是學習的內容、方法和要求上,比起中學的學習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要想真正學到知識和本領,除了繼續發揚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外,還要適應大學的教學規律,掌握大學的學習特點,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大學的學習既要求我們掌握比較深厚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還要求重視各種能力的培養。我們除了扎扎實實掌握書本知識之外,還要培養研究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因此,我們要特別注意自學能力的培養,學會獨立地支配學習時間,自覺地、主動地、生動活潑地學習,還要注意思維能力、創造能力、組織管理能力、表達能力的培養,為將來適應社會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大學四年的時間其實是很短暫的,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段時間,充分利用時間,認真學習,努力使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充實。在大學裡,雖然各種各樣的活動很多,但我們的主要任務還是學習,所以在時間安排上我們必需處理好。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學才能學得既好又輕鬆呢。

首先,我們應該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學習知識是為了提高我們自身的價值,而不是為了他人而學習。在學習中,難免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但是我們不能灰心,應該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樂觀的態度。

我們不能一味地只看中分數,只注重結果而不去管過程,這樣到頭來是欺騙了我們自己,所以我們要以一顆平常心來看待一切。

其次,我們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學習方法是提高學習效率,達到學習目的的手段。錢偉長曾對大學生說過:

乙個青年人不但要用功學習,而且要有好的科學的學習方法。要勤於思考,多想問題,不要靠死記硬背。學習方法對頭,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在大學學習中我們要把握住的幾個主要環節是:預習、聽課、複習、總結、記筆記、做作業、考試等,這些環節把握好了,就能為進一步獲取知識打下良好的基礎。

(1)預習時要把不理解的問題記下來,聽課時才能增加求知的針對性,既節省學習時間,又能提高聽課效率,是學習中非常重要的環節。

(2)聽課時要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對老師強調的要點、難點和獨到的見解,要認真作好筆記。課堂上力爭弄懂老師所講內容,經過認真思考,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

(3)課後及時複習,是鞏固所學知識必不可少的一環。複習中要認真整理課堂筆記,對照課本和參考書,進行歸納和補充,並把多餘的部分刪掉。每過乙個階段要進行一次總結,以融會貫通所學知識,溫故而知新,形成自己的思路,把握所學知識的來龍去脈,使所學知識更加完整、系統。

(4)要獨立完成作業。做作業是鞏固消化知識,要做到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養成良好習慣。

(5)對考試要有正確態度,不作弊,不單純追求高分,要把考試作為檢驗自己學習效果和培養獨立解決問題能力的演練,起到了及時找出薄弱環節,加以彌補的作用。

在學習中抓住這幾個基本環節,進行思考,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記憶,及時注意消化和吸收。經過不斷思考,不斷消化,不斷加深理解,這樣得到的知識和能力才是紮實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見解,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盡快適應大學的學習生活。

上大學後遇到了關於學習的一些心理問題,求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大三的學生,你寫了很多,我乙個字乙個字的看了,很多人看了你的問題確不敢回答可能也是有原因的,相信隨後會有更多的人來回答你,

其實你的這個毛病是普遍性的 ,好多大學生都這樣,我身邊好多的同學都是掛科,開始著急,急著急著就習慣了,有時我勸他們學習時他們也是漫不經心,說句不好聽的,他願學不學跟老子一毛錢關係都沒有,我也不在勸誰了,既然你能說這麼多,我覺得我的話你還是能聽進去的。

人的一生是不斷地變化的,然而最可怕的敵人就是自己,我們能說服別人,但很難說服自己,高中時我們為什麼努力,因為我們有夢想和尊嚴,那時的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考一所好的大學,到底考大學有什麼用,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和你一樣,為了學英語,天還沒亮,就跑出去讀英語。但上了大學忽然間就沒了那股衝勁,因為我們沒了目標,就像你學人力資源管理,你對他了解多少,所學的東西有多少對你來說有用,以後要幹什麼,你會發現你前面的路好多條,所以你迷茫。其實誰都迷茫。

但迷茫不是藉口。不敢面對就是懦弱,人不見得要活的流芳百世,但一定要活的對的起自己。

好像現在不是應該和你談心的時候,給你幾點建議。

第一,學生學生,就是以學習為生,不要拖延,上課就認真聽,漏掉了下課問,聽不進去,你就想我不學習,以後能幹什麼,沒事幹,就的聽課。

第二,和老師相處,大學和老師相處好要好於和學生,大部分學生就是打遊戲,你不如和老師在一起,就算學不了什麼,也不至於被遊戲吞噬。找個好老師多和他接觸,他沒事就會給你任務,你也就學了。最重要的是,你和老師好,他這科你就不好意思掛,他講課你就不好意思不聽。

第三,學校附近會有好多教書法,吉他,跆拳道什麼的。有經濟基礎報個短期的班。學兩天你就知道每天有事幹了。就不亂想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最近考試是吧,先考試,放假後,上網廣查你的專業去向,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確定個目標,不見得以後就非的這樣,但有了目標,不見得迷茫。

我們不是超人不見得能拯救地球,我們不是大神不見得能創作不朽史作,但我們絕對不懦弱。

我們不能承擔歷史的責任但我們能承擔自己犯下的過錯,我們不能改變歷史的發展,但我們能改變自己的人格,我們不是救世主。但我們能戰勝那個拖延的自己。

完美人生不在遠,離你只有一步遠。 但這一步需要是邁出

9樓:力所能及之王

說千道萬,你就缺少乙個東西,什麼東西?

缺少乙個控制自己極高學習智商的智商,這叫第二智商,是管理第一智商的。你的第一智商很高。你不怎麼用功,就能考高分,就是證明。

第二智商,是一組指導你怎麼使用自己智商的觀念和指令。比如:為誰學?

學何用?用在那?用到什麼程度?

達到什麼效果?助人?還是害人?

助誰?害誰?每乙個問題,又涉及到早期、中期、長期、超長期的問題。

這些問題清楚了,你對自己的整個學習就有了新的感覺。就可以清晰在感受到自己現在學習的目標感、成就感,和將來的可預見的成就感。這些感覺,就組成了你對自己的整個生命價值新的體會。

你會熱愛自己這個真正的生命價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談話,整篇1000字以上,主題就是談讀書。不知道我說你是否會接受?你現在就是停留在為讀書而讀書,也許停留在讀書是為了考試取得好成績。

也有點自滿情緒,認為:「最重要的那場考試(在高二)成績不怎麼好,我高三其實一直都是不知道在幹什麼的,後來雖然也考到了一所ok的大學」「高考雖然英語根本沒怎麼複習但是還是考得挺高分,」其實沒有拼搏努力學習是沒辦法取得好成績。同時你在人生觀方面沒有嚮往乙個理想或者目標,人,總要有乙個:

將來要幹什麼的理想,才有乙個目標,才會去努力奮鬥。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未知我說的是否正確?望寬恕。

11樓:花房草屋

你好,我是一名心理諮詢師,看到你的問題非常有感觸。因為,有很多和你一樣的大學生甚至一些已經參加工作的人都有你這樣的情況出現。

我把這些人歸類為「頹廢者」。

有句話說的很好,「完美主義者的完美謝幕後就變成了頹廢主義者」。這就是你們的癥結所在。

1、完美篇:完美沒有錯,錯的是這份完美不是發你的內心,而且父母、老師、社會強加給你的價值觀與目標,被你內化到你自己的價值觀中。是一種壓抑後的崇拜與迷失。

一句話就是你好好學習不是發自你內心的,而是為了滿足他人要求的。你考上ok的大學,成績前10,為了1分哭天抹淚都是在滿足他人的要求,為了取得他人的認可,而自己一直是處在一種真空中,沒有自我。人生的最終目標就是考大學。

2、完美的謝幕:大學的目的已經不單單是傳授知識的場所。而是實現自我重新認識自我的一段經歷。

高中的以前一切以學習成績為目標,一切以分數高低為準則。但是,大學給你們開了乙個玩笑,因為大學中有了很多標準。讓你眼花繚亂的學生組織,這些組織的負責人同樣受到大家的尊敬與認可。

各種體育賽事的冠軍。各種參加校內外商業活動的同學。上面提到的這些人物都是符合當代大學生與大學老師認可的人。

因為在大學學習成績過了60 就行,所以考核老師的標準就是各種活動的成績。這樣快速的價值觀改變,你肯定適應不了。因為你之前所追求的完美是「成績」,所以你很容易忽略其他方面的能力培養,體育和各種興趣愛好,還有組織能力(組織能力是一種人際交往能力,是對外的)。

這種評價標準的突變,高中時代的完美主義者瞬間由優勢變為劣勢。完美主義謝幕。

3、頹廢主義篇:頹廢主義的開始,是標準打亂後的一種混亂期與調整期。缺乏自我的人會在缺乏外部標準與認可下,快速劃入頹廢狀態。

所謂的拖延症都只是一種外部表現,內部癥結各有各的不同。頹廢主義者沒有自我,也正因為缺乏自我,缺少了很重要的分析自我的能力。你自己是什麼樣性格的人,將來想做什麼樣的人,人力資源分6大模組,總有乙個模組適合你。

中國的人力資源還是處在初期,想做高階就要去外企,你英文水平一定要高。如果你實在找不到乙個目標,把英文暫時當做你的目標。

大學學習委員應該做什麼,大學學習委員具體有些什麼工作

大學裡面的學習委員要負責事情 1 要在學習上勤奮刻苦,成為班級良好學風的帶頭人。2 要樹立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思想,嚴格要求自己,盡職盡責的完成本職工作。3 要在老師和同學之間擔當資訊傳遞的樞紐。4 要客觀認真的做好每學期教學評估的工作。5 及時關注各種證書考試的資訊,為同學們的各種考級取證做好組織...

大學學習問題!!!!!學習難題求解!!!!!

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正在考研準備期間,學長學姐的經驗也知道一些,作為乙個過來人,我可以給你一些中肯的建議。首先你要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你要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學,只要確定了目標,你就掌握了行動方向。不知你是否就讀與名牌大學,就法學專業來看,就業率很低,所以擺在你面前的有兩條路 第一,就是在大學四年當中盡...

如何看待大學的學習模式,如何看待大學學習

周筱舟呀 我個人不喜歡這種學習模式,因為我大一的時候就是這種情況。即使考前背背只是應付考試而已,自己並不能真正的學到東西,考試還是應該靠自己平時的一點一滴的積累,好好學習,得到好成績比較好。而且考試的話我不建議帶小抄,這個是原則問題。 晨明豐收 這種模式當然不好了,你學習了知識是你自己的,即使你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