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專業,自動化到通訊

時間 2022-07-28 20:00:09

1樓:西街木耳

大一基本都是公共課,沒什麼專業課,尤其同乙個學院的專業,學的幾乎一樣,

沒有課程補習的壓力。

轉專業必須參加轉專業考試,一共有兩次機會,但一般都考慮大一下的那次,大二的那次太晚了,專業課已經學了很多,轉的話學習很難趕上。

大一轉專業考試一般在大一下學期期中考試以後不久,具體時間教務處在第二學期開始後不久會公布,不放心可以提前和輔導員溝通,ta會有提醒。考核科目為微積分和線性代數,內容均為第一學期所學的,這兩門一定要學好,其他方面像英語之類的不書面考試,但會在面試中可能有所涉及,各個專業不一樣,就算同乙個專業每年側重也不盡相同,一般沒什麼問題。還有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很重要,不能有掛科自然不用說,成績還要盡量好。

主要就看這三個方面:轉專業考試、面試、第一學期期末考試。

相對來說,同乙個學院的轉專業比較容易,但電信學院比較大,像自動化這些專業以及其他學院的想轉通訊的很多,競爭很激烈,不能放鬆。

另外可以先和通訊的輔導員接觸,搞好關係,作用很大的。

最後,祝你成功,在交大有精彩的四年!

2樓:僧涵蓄

大一第一學期基本都是公共課,還沒什麼專業課。要轉就越早轉越好,要去教務處諮詢一下,早做準備早申請。最好的情況就是大一學期末申請,然後第二學期就可以到新的專業上課了。

第一學期要成績好,期末考試績點要高才能轉。每個學校對轉專業的要求不同。

有些有關係走後門也可以轉。

美國機械自動化大學,美國什麼大學自動化專業比較好?

冬天的濟南。愛我家園。美國什麼大學自動化專業比較好?伊利諾伊理工,德州奧斯汀,加州歐文,喬治亞理工,密西根安娜堡等。你去專業的留學 上看看,寄託論壇 太傻論壇什麼都有相關的專業的介紹的,而且像大學的排名的,專業排名什麼的,這個論壇非常好我的好多的同學都在這個 上看資料什麼的,挺有用的。我建議你可以平...

自動化專業考研江南大學怎麼樣,自動化專業可以考研嗎

自動化研究生階段叫做控制科學與工程,下設五個方向 二級學科 1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2 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3 系統工程。4 導航 制導與控制。5 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江浙一帶,自動化最好的學校當屬上交,浙大,和東南 其中上交的雙控和模式識別為國家級重點學科,浙大的雙控和檢測是國家級重點學科,東南...

同濟大學自動化考研,同濟大學 自動化專業考研

88姜郎財盡 院現設的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分兩個方向,即機械設計及自動化方向和機械製造及自動化方向,學制四年,兩年後分專業方向。1 機械設計及自動化方向 該專業方向的前身是 起重運輸與工程機械 專業。20世紀90年代以來,起重運輸與工程機械專業發展迅速。大部分教師具有博士 碩土學位,教學及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