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問題,自動化專業方向問題

時間 2022-10-13 12:05:06

1樓:數學常數

核心課程當然是自動控制理論之類的。由於現在的控制系統都是電機驅動,因此電路肯定一切的基礎,數電模電是實現自動控制的電路的硬體基礎,微機原理、程式設計什麼的是給系統發操作指令的。所以說,自動控制理論是控制學的思想方法,它是抽象出來的東西,與硬體無關;電路是實現自動控制系統電路的基礎,輸電模電器件則用於構成這個電路;電路搭好了,沒有訊號輸入是沒用的,微機原理、程式設計就是給電路系統輸入訊號、指令,指導電路執行。

所以自動化與其他學科不同的,就是自動控制理論了,在這方面你們是研究得最深的。事實上任何乙個控制系統裡都包含了一種或多種控制原理,只是有時你沒意識到。作為一種理論,怎麼用關鍵看人了。

應該和運籌學沒什麼聯絡吧。

2樓:

1.核心科目:微控制器,過程控制。

3.自控原理這麼課程是佔學分比較大的課程,在本科期間是很重要的,在實際中當然有用。自動控制原理基本上是用函式來做的,和運籌學關係不大。

3樓:洞庭湖上的麻雀

同意數學常數e的回答,他說的比較清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的理解來說,自動化系統其實就是人工設計的不需要人參與即可按照設計意圖進行運作的乙個系統。這幾科裡邊電路數電模電以及微機原理都是你實現控制功能的硬體平台的知識,程式設計是軟體的知識,當然微機原理也涉及到了組合語言,自控原理嘛則是介紹控制的根本思想與控制方法。就是說,自控原理介紹的是控制的方法,比如開環或閉環控制,而電路數電模電等是告訴你怎麼實現這種方法。

實際運用多了去了,可以說絕大多數的工廠多多少少都用到了自動控制。運籌學沒學過,沒有發言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化學的,幫忙問下其他人吧!

自動化專業方向問題

6樓:iceblue藍

未來想在自動化領域更深入研讀,建議修過程控制,像考研什麼的。這才是「自動化」最正宗的方向~

運動控制,更靠近與機械自動化,機械是比較沉重的專業,既然選擇了自動化這種前沿的熱門專業,建議你考慮清楚再選擇。

檢測,就是儀器、儀表一類的,偏於弱電,是自動化的乙個分支,和通訊類專業相交,也是純電子類的,比較輕盈;當然,沒有過程控制前景廣闊。

7樓:

過程控制都是一些大型專案用的如dcs之類的,當然利潤也高,可以去研發,維護。這個行業待遇好,但是就業機會也小。

檢測最好是做研發,典型的是儀表類,這個就業機會很多,運動控制應是介於兩者之間。我是做電機驅動的,感覺這行挺有前途,挺有挑戰。

其實那個專業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不要浪費寶貴的時間,你現在肯定無法理解,當你畢業後遇到了難題,你就知道後悔了。感覺理工類的人就像練武一樣,內功一定要紮實,這是要在學校練的。

最好多做實驗。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化現在最前沿的方向是控制系統工程,是3c技術的融合!現在只有北京交通大學的自動化專業是這個方向的!

9樓:

過程控制面向所有的工業過程控制,大多做現場除錯執行方面的工作,運動控制主修電機與電力拖動了吧,顧名思義嘛。檢測學些儀表感測器什麼的,做檢修等方面的多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控制,太難,當時怎麼選了自動化這個專業,現在儀表什麼的只是皮毛,控制理論、電路分析一大堆,太難!用的也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控制,不過要做得很高階的也難

12樓:

chenlianzhi918 - 千總 四級 說的有道理

關於自動化專業的一些問題! 5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化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的學生要具備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控制理論、自動檢測與儀表、資訊處理、系統工程、計算機技術與應用和網路技術等較寬廣領域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能在運動控制、工業過程控制、電力電子技術、檢測與自動化儀表、電子與計算機技術、資訊處理、管理與決策等領域從事系統分析、系統設計、系統執行、科技開發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控制理論、資訊處理、系統工程、自動檢測與儀表、計算機技術與應用和網路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較好的工程實踐基本訓練,具有系統分析、設計、開發與研究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外語綜合能力;

2.掌握本專業領域必需的較寬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主要包括電路理論、電子技術、控制理論、資訊處理、計算機軟硬體基礎及應用等;

3.較好地掌握運動控制、工業過程控制及自動化儀表、電力電子技術及資訊處理等方面的知識,具有本專業領域1-2個專業方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了解本專業學科前沿和發展趨勢;

4.獲得較好的系統分析、系統設計及系統開發方面的工程實踐訓練;

5.在本專業領域內具備一定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組織管理能力,具有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控制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原理、電子技術基礎、計算機原理及應用、計算機軟體技術基礎、過程工程基礎、電機與電力拖動基礎、電力電子技術、自動控制理論、訊號與系統分析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金工實習、計算機應用基礎訓練、電子工藝實習、電子技術課程設計、專業課程設計、生產實習等,一般安排在夏季學期。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相近專業:微電子學 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生物醫學工程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資訊工程 資訊科學技術 軟體工程 影視藝術技術 網路工程 資訊顯示與光電技術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 光電資訊工程 廣播電視工程 電氣資訊工程 計算機軟體 電力工程與管理 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數字**藝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數字**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 電磁場與無線技術

有關自動化專業的問題 (高分) 120

14樓:笑死人了1號

關鍵是看你怎麼看。如果就重實踐,應用廣泛來講,絕對是自動化好。基本上所以的現代企業都要用到自動化。

如果你絕對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的話,那你就看你現在到底喜歡哪乙個了。電子科學與技術是和自動化有聯絡,但是自動化學得比電子科學與技術學得廣,當然,在某些方面就沒有電子科學與技術學得精了。

至於轉專業,不要閒麻煩就放棄。我在西安這邊讀書,大一就是學的自動化,不過我喜歡土木,所以大一下期就自己經過努力轉了。當時轉專業的確很麻煩,不過現在覺得自己的選擇沒有錯,我一些同學也是嫌麻煩沒有轉,很後悔,但是已經沒有用了。

如果你覺得確實有轉的必要,就放開手去做,以免以後後悔

15樓:匿名使用者

模式識別與智慧型系統不了解 不敢說 但覺得自動化蠻好的

外國那邊電氣 自動化 電子資訊 電子是乙個專業不同方向 像自動化 跟 電子資訊與科學技術 都是考的ee的研 大陸比人家落後了20年 去國外做研發困難啊

至於前途 努力最重要 興趣提公升到樂趣 學什麼都行 家裡有背景不愁工作 要麼導師比較牛氣(比如當年某導師認識chairman 某宴會上拉著某師哥去合影 一邊涼著的某省長嚇了一跳 結果後來就順利就業云云 朝中有人好作官嘛~ ) 這種情況的話 我師傅說 目光放長遠 人口擁擠 海洋太空是未來的必爭之地 了解一下地質 通訊 將來作深海機械人 探月機械人 看過電影上的鏡頭沒... 自已拿主意 說錯了別賴我...我匿名了......

16樓:

還是自動化比較好。不需要跨專業。自動化是未來發展方向。

17樓:俺是清峪的

難度不大!分差的不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什麼學校了

學校相差 分數相差千差萬別

自動化專業的一些問題

19樓:遙操作機械人

1、嵌入式和微控制器的區別:嵌入式一般是在微控制器上執行作業系統,微控制器一般只是指硬體微控制器或者是不執行作業系統的裸機!

2、自動化的碩士專業總稱:控制科學與工程分為5個2級方向

一、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二、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

三、系統工程

四、模式識別與智慧型系統

五、導航、制導與控制。哪個2級專業都可以從事嵌入式或微控制器的研究,這個主要是根據個人愛好以及導師的專案需要!

3、控制方向的從事嵌入式或者微控制器開發有優勢也有劣勢:優勢是對硬體的底層相對熟悉。劣勢是對大型軟體的編寫以及對作業系統的把握沒有軟體行業的好。不過也有例外!

4、系統工程我不太熟悉。說說雙控的吧,應該大部分有控制方面研究生招生資格的高校都會有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這個專業,這個專業即有理論性也兼顧工程型

5、自動化本身就是乙個弱點的行業,如果想做強電相關的,只有找乙個既熟悉強電又熟悉控制的導師,並且他手頭有強電專案的前提下,你才能參與、學習更多有關控制強電的知識!這事是可遇不可求的!總之,自動化是乙個沒有行業依託的專業,和什麼行業結合要靠能力和機遇!

6、大部分控制科學與工程畢業的學生專業都是雙控。因為最先開設的應該就是這個專業!其實,專業方向本沒有好與壞,關鍵看自己掌握了多少、實踐了多少、總結了多少!

酒香不怕巷子深,大好基礎,專業前景不錯!同時也祝你成功!

20樓:不懂

微控制器是硬體 嵌入式 是軟體

自動化專業出國申請什麼方向,自動化專業留學申請EE還是CS(定位)?

樓主可以把自己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 school.liuxue315.edu.cn studyassess t3 中,系統會根據你的情況,匹配出和你相似同學的案例,看別人怎麼選的學校或者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分方向問題

電力行業屬於國企 前途很好的 待遇 福利也好 但也要有關係 要不成績再好也沒用 電氣自動化也不錯 至少就業沒問題 以後成熟了 就可以自己開公司 我學的就是電氣自動化 畢業4年了 頭3年在各個自動化公司打工 去年8月份辦公司的 藉著以前的工作客戶 現在一年純收入能達到30多萬 只是沒國企舒服而已 經常...

電氣自動化發展,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

1全部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 中國工業電氣分銷行業發展前景 與轉型公升級分析報告前瞻 顯示,在國外,工業電氣產品的分銷模式已經非常成熟,專業分銷商以其所擁有的專業物流系統和服務密集的分銷網路,成為工業電氣產品產業鏈中不可或缺的環節。藍格賽 索能達 西科國際等分銷商為國際領先工業電氣分銷商,其中藍格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