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大學特殊教育專業,濟南大學特殊教育專業在哪個校區

時間 2022-07-27 05:30:05

1樓:

濟南大學特殊教育專業主要學習的內容有:

教育原理、普通心理學、人體解剖學、特殊教育導論、兒童心理學、教育哲學、教育心理學、學校心理學、教育統計與測量、特殊兒童心理與教育、特殊兒童診斷與評估、特殊兒童課程與教學、聾啞兒童的干預與教育、智障兒童的干預與教育、盲文與手語、學校心理輔導、特殊兒童案例分析。

濟南大學特殊教育專業屬於教育與心理學院,本專業為師範專業,文理兼收,修業年限4年,本專業畢業生授予教育學學士學位。

宿舍不一定,分到不同的樓人數不一樣,六人或八人都有可能,各種專業學的都差不多,至於考試,我只想說不學習肯定難,只要學就不難。畢業成績合格會有畢業證和學位證,至於教師證就不清楚了,應該是學校組織統一參加考試考證,就像四六級一樣。

我校特殊教育專業是國家教育體制改革實驗區試點專案,是山東省唯一由綜合性大學開設的特殊教育本科專業,也是唯一具有碩士學科點支撐的特殊教育學科。

學校宿舍有風扇和暖氣,宿舍也有熱水,在山東地區的宿舍條件還是不錯的,和濟南其他學校比還是挺涼快的,兩邊都是山綠化挺好,不過你要和青島煙臺比就熱了。晚上肯定是能睡著的。

一個是學院,一個是綜合性大學,當然是濟南大學好,2023年在省內就要一本招生了,並且這個專業我們有碩士點,不是一個檔次的。

2樓:依然等待

我只能 給你說一下濟南的情況,特殊教育還真不知道~濟南夏天是很熱,但是還不到睡覺不著的地步,濟南大學應該比濰坊的要好一些~

濟南大學特殊教育專業在哪個校區

3樓:秋水鳴鸞

西校區,也就是主校區

在西門附近

有一個單獨的院子

最近新建了樓,挺漂亮……當然我也沒進去過

從外面看條件不錯

但是感覺學校辦的這個還是挺不錯的,一看就是很正規的。

學校門口的夜市很近,也常常看到一些同學用手指著說話。

周圍的人都很習慣,

見過一些店還專門準備小本子,如果無法說清楚就讓對方寫在本子上。

……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有人聚集在德克士特別多…你可以去那裡的向店員打聽一下,或者在夜市時間去問一下週圍小商人、學生。這些人不會說謊。

有什麼為題請繼續提問。我是大三本校學生

特殊教育專業怎麼樣?有沒有設特殊教育的好二本?

4樓:蓴灬叔

我是學特殊教育的,這個問題很難回答,要看你個人追求什麼。

從專業前景上看,特殊教育前景非常好,但道路是曲折的。

首先,特殊教育老師待遇一般,特殊學校裡一個班級學生大概是8個左右,雖然學生少,但工作量是很大的,上課很累。

如果你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的話,還是不要選擇特殊教育了,特教老師的流失也是一個問題,在很多城市,特教學校中的老師都是從普校淘汰下來或是找個地方養老,混個事業編制的。

但特教專業也是有幾個優點的:

1. 近100%的就業率,如果你是部署師範大學畢業的話,二本學校我不太瞭解,但肯定比其他專業好找工作。

2. 見到人一報專業,就覺得你有愛心有耐心很偉大。

3. 如果你真的投身於特殊教育事業,是很容易獲得幸福感和滿足感的,你會覺得人生非常有價值。

4. 國外對特教老師也是非常尊重的,據說簽證比較容易下來。

5. 沒有普校升學的壓力。

5樓:哭泣的小丑啊

推薦重師,我就是讀這個專業的。

這個專業主要是從事特殊教育教師工作 但我們學校分兩個方向,一個是特殊兒童心理與教育,主攻教師。另一個是**專業,主要是****。

工資,如果你做教師,那就是跟普通教師差不了多少。如果你做**,那麼錢會比較多些。

就業面積一般都是做教師的多,運氣好可能會有醫院要**類的人才,出來自己開業也行。如果你想考公務員之類的話,不建議做這個。

主要是看你們那邊有招生計劃沒。

祝你成功,成為學弟、學妹。

6樓:舞雪

濟南大學的特殊教育不錯,這個專業比較少,所以空缺很大

7樓:蘇摩

南京特殊教育職業技術學院~原來是專科,好像今年要升本科了。你可以打**問問~

有哪些設特殊教育專業的大學

8樓:微笑中的憂傷

1 北京師範大學

2 邯鄲學院

3 遼寧師範大學

4 綏化

學院5 浙江師範大學

6 淮北師範大學

7 江西師範大學

8 濱州醫學院

9 山東體育學院

10 武漢體育學院

11 嶺南師範學院

12 西南大學

13 重慶師範大學

14 樂山師範學院

15 安順學院

16 西安體育學院

17 新疆師範大學

18 成都學院

19 北京聯合大學

20 鄭州師範學院

21 貴州師範學院

22 天津體育學院

23 赤峰學院

24 吉林財經大學

25 華東師範大學

26 杭州師範大學

27 泉州師範學院

28 濟南大學

29 菏澤學院

30 華中師範大學

31 華南師範大學

32 廣州體育學院

33 四川師範大學

34 四川文理學院

35 銅仁學院

36 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

37 西北師範大學

38 濰坊學院

39 昆明學院

40 長春大學

41 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

特殊教育(special education)專業是指使用一般的或經過特別設計的課程、教材、教法和教學組織形式及教學裝置,對有特殊需要的兒童進行的旨在達到一般和特殊培養目標的教育。也就是說,讓特殊需要的兒童怎樣才能像正常兒童一樣學習各種知識與技能,怎樣幫助他們建立自信,怎樣發現,培養天才兒童,這些都是特殊教育學的研究範疇。

9樓:燕子

我是浙江的我們省內只有一所正規的特殊教育師資培養學校 原來是在 溫嶺師範(專科),近幾年 國家政策改變後 搬到了台州學院(本科)。江蘇南京也有一所特殊教育學院 (專科)其他比較好的華東師範 、北師大之類的都有 ,不過一般一個省只有一兩個正規的特殊教育師資培養學校。

10樓:哭泣的小丑啊

北師大、華東師大、遼寧師大、西南大學、重師、華中師大等等都是有特殊教育專業的

11樓:田心

河北師大,邯鄲師範學院,南京師範學院

12樓:幹楚說嫣

我是學特殊教育的,這個問題很難回答,要看你個人追求什麼。

從專業前景上看,特殊教育前景非常好,但道路是曲折的。

首先,特殊教育老師待遇一般,特殊學校裡一個班級學生大概是8個左右,雖然學生少,但工作量是很大的,上課很累。

如果你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的話,還是不要選擇特殊教育了,特教老師的流失也是一個問題,在很多城市,特教學校中的老師都是從普校淘汰下來或是找個地方養老,混個事業編制的。

但特教專業也是有幾個優點的:

1.近100%的就業率,如果你是部署師範大學畢業的話,二本學校我不太瞭解,但肯定比其他專業好找工作。

2.見到人一報專業,就覺得你有愛心有耐心很偉大。

3.如果你真的投身於特殊教育事業,是很容易獲得幸福感和滿足感的,你會覺得人生非常有價值。

4.國外對特教老師也是非常尊重的,據說簽證比較容易下來。

5.沒有普校升學的壓力。

特殊教育屬於教育學系還是心理學系

本科大學特殊教育專業都開設那些課程

13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主幹學科:教育學、心理學、醫學

主要課程:特殊教育導論、盲童心理與教育、聾童心理與教育、弱智兒童心理與教育、殘疾兒童生理與病理、殘疾兒童**、特殊教育技術。

目前開設該專業的高校有:

北京師範大學

濟南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

北京聯合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重慶師範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長春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 菏澤學院

濱州醫學院 浙江師範大學

四川文理學院 泉州師範學院

湛江師範學院 西北師範大學

樂山師範學院 武漢體育學院

新疆師範大學 邯鄲學院

濰坊學院 銅仁學院

天津體育學院 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

赤峰學院 綏化學院

安順學院 畢節學院

成都學院 昆明學院

淮北師範大學 鄭州師範學院

14樓:青魚

這是目前重慶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專業本科開設的課程,希望能給你提供參考。

基礎課程

普通心理學 兒童發展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神經心理學 教育學原理 中外教育史 教育科學研究方法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 教育與心理統計學 學科教學法(語文、數學) 學科教學法(**、美術)

專業課程

特殊教育教師職業道德修養 特殊教育解剖生理學 特殊教育概論 特殊兒童心理診斷與評估 早期干預與職業教育 特殊兒童養護學特殊教育管理 (含班級管理) 特殊教育課程理論與實踐 行為矯正技術 個別化教育與教學 特殊兒童相關服務 特殊兒童心理諮詢 特殊教育資訊與資源 教學活動設計 融合教育與隨班就讀

特殊兒童溝通教育(盲文、語訓) 特殊兒童溝通與教育(手語)此外還有其他公共選修課程和專業選修課程。例如語言**,動作**等等。

濟南大學都有什麼專業,濟南大學有什麼專科專業

爆米花 問題 濟南大學都有哪些專業?主回答濟南大學有以下專業 文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 本專業設有 漢語言 漢語言文學教育 文祕 三個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寬基礎 高素質 多能力的中等學校語文教師及黨政機關 企事業等社會需要的高階文祕和管理研究專門人才。本專業漢語言文學教育方向的畢業生主...

濟南大學有幾個校區我想在濟南,請問濟南大學有幾個校區?

飛ei哥 濟南大學有兩個學校,東校 舜耕路 西校 濟微路與二環南路交界口 濟南大學 英語 university of jinan 成立於2000年,是一所位於山東省濟南市的高等學校,由原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與濟南聯合大學合併而成。主校區 東校區 中國山東省濟南市槐蔭區南辛莊西路 管理學院,酒店管理學...

濟南大學屬於幾本,濟南大學是幾本?

星火看點 濟南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8mfw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穩狂西 一本,2014年全部87個專業進入本科一批。由省屬重點升級為省部共建。 一本,2013年濟南大學由山東省和濟南市共建高校升為國家教育部與山東省共建高校,學校發現勢頭很猛,前景不錯 在怪潭踏青的鴕鳥 當然一本了,濟南大學是省部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