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廣州市下半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機試包不包括番禺區

時間 2022-07-26 18: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關於2023年下半年會計從業資格會計專業知識無紙化考試試點有關事項的通知

各區、縣級市財政局:

根據省財政廳《關於推進我省會計從業資格無紙化考試工作的指導意見》(粵財會[2010]4號)和《關於2023年度會計從業資格會計專業知識考試有關事項的通知》(粵財會[20103 5號)的要求,我市2023年下半年會計從業資格會計專業知識考試實行無紙化考試試點,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試點範圍

結合我市近年組織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實際,2023年下半年會計從業資格會計專業知識考試選定荔灣、天河、黃埔、花都等區實行無紙化考試試點,其他區、縣級市仍繼續實行筆試。

二、考試題型和時長

無紙化考試是通過隨機組卷生成試卷進行考試,《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會計基礎》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業務核算題。

每科考試時間各為90分鐘,雙科連考,考試總時長為l80分鐘。考生交卷後考試系統出示考試成績。

三、考試安排

無紙化考試試點採取不定期方式,考試時間安排在10-11月,具體由各試點區財政局(會計科)確定。其他報考物件、報考科目、報名時間、現場確認程式和列印准考證方式等事項仍按照市財政局穗財會[2009]19號文的要求執行。具體安排如下:

網上報名 8月1-15日

現場確認 9月1-10日

列印准考證 9月20-30日

考試 10月-11月(試點區具體安排)

領取合格證 以現場確認點通知為準

四、有關要求

(一)推行無紙化考試試點工作是為明年全市實施無紙化考試奠定基礎,各試點區財政局要高度重視,指定專人,抓緊抓實,並於8月20日前將本區試點工作計畫報市財政局(會計處)統一實施。

(二)無紙化考試試點工作由市財政局統一組織,委託廣州市財經職業學校承辦具體考務事項,天河、花都區設定考點,市財政局派員監督。

(三)為確保無紙化考試順利進行,各試點區財政局應將有關無紙化考試試點工作要求在現場確認點公布,在考生辦理現場確認時要做好宣傳解釋工作,並認真做好考試有關環節的銜接工作。

附: 2023年度會計從業資格會計專業知識考試採取網上報名與現場確認相結合的報名方式。

(一)網上報名:報名參加考試人員應在規定時間內登陸**www.gziac.org.cn按要求填列本人相關資料,資料的準確性、及時性和完整性由報考者負責。

(二)現場確認:完成網上資料提交後,報考者應攜帶本人身份證琢件、戶籍或暫住證原件、會計類學歷原件和影印件、網路報名序列號和考試費50元/人·科,到工作單位所屬區、縣級市或者戶籍、暫住證簽發地所屬區、縣級市財政局的現場報名確認點進行資料核實、數碼照相、交納考試費、確認考試報名(現場報名確認點見附件1)。

(三)准考證列印:考前兩周內,考生可自行從**www.gziac.org.cn列印准考證。

2樓:幸福de草兒

選定荔灣、天河、黃埔、花都等區實行無紙化考試試點,其他區、縣級市仍繼續實行筆試不變。

就是說明番禺區仍是筆試,不在無紙化試點範圍內.

3樓:虎年大旺旺

你還是打個**過去番禺區財局問問吧,今天就要開始報名了,抓緊哦!

2023年下半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題型分值?聽說下半年的會計考試要改題型分值,看了江蘇省財政廳發布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兩科目通常稱為理論考。理論考的考試由省財政廳統一組織。初級會計電算化科目考試由省財政廳統一命題,各市財政部門不定期組織。1.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案例分析題 2.會計基礎 單項選擇題 多項選擇題 判斷題 計算...

2019下半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入口具體位址是在哪裡

符合下列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一 遵守會計和其他財經法律 法規 二 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三 具備會計專業基礎知識和技能。根據財政部新的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 及 關於印發新舊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 有關銜接規定的通知 等檔案規定,從2014年開始,全國各省市都將使用全國統一的考...

2023年下半年福建省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時間

第三季度的報名時間是至日,考試時間從開始。7月末應該就開始報名了。2011年第。三 四季度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有關事項將在福建會計資訊網上另行公告,敬請考生留意。福建初級會計報名時間2023 福建初級會計報名時間2023為12月1日至25日。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