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學習成績一直處於中下水平,學習沒有真正用心,懶,不愛看書,現上初二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7-25 18:45:05

1樓:永匯合力

讓他對學習感興趣,就好了,對學習進步有成就感。

2樓:梁景發高中數學通法

孩子比較懶該怎麼辦呢?

我在學習上玩心太重,不愛學習,成績一直在下降我該怎麼辦 我都初二了只能寫這麼多人了希望大家能幫幫我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你在學習上玩心太重,

不愛學習,成績一直在下降。

那就應該好好讀書,上課用心聽講

下課好好做作業。都初二了,

自己還不努力,那我們也沒辦法了。

4樓:大道至簡

既然知道自己玩心太重的不足之處,那就把這個暫時不去碰就會有效果。

5樓:

首先,十幾歲的小孩,有幾個是不喜歡玩的,玩是小孩的天性。

所以動不動就是說應該好好學習這種話的人就閉嘴吧。

最直白的方法是愛玩,那就玩個夠,玩到吐玩到膩,你就不會再想玩了。

最好的解決方法則是家長應該肩負起帶著孩子發現學習裡樂趣的責任,學習其實並非那麼枯燥,比如歷史,其實就是故事,會講故事的父母,孩子的歷史不會太差。

6樓:萬昌重工

你既然都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那就要看你是否真的想改變。有很多人都是嘴上說著要改要變,但是行動上卻依然如初,那誰也沒有辦法。

如果你能下定決定改變,那可以交流下你準備從哪方面開始改變,從什麼時候開始改變,具體再詳細聊

孩子學習成績差,不愛學習怎麼辦

7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能感覺到您對孩子的學習非常上心,孩子最近的表現讓您感到失望,讓我們一起**一下,看看可以做些什麼,您覺得可以嗎?

二、具體化:您指孩子學習態度和習慣都特別不好,能具體的談一談嗎?或者舉幾個例子談一下?

(先問清家長態度特別不好具體指什麼,要突出「特別」二字,因為一般家長在這樣說的時候,都是帶著很多情緒的,所以真實情況也許沒有想象的嚴重。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態度問題:4-6年級的孩子,家長認為在學習態度上的問題,往往是沒有形成良好的「學習觀」,即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而且也可能是家長給孩子強加的一些觀念,孩子並不認可。

解決:(1)找時間和孩子一起心平氣和的談一談孩子對於學習的認識,即使孩子的回答家長不滿意,也不可用直接批評與職責的方式試圖糾正,這對於大齡孩子來說基本是沒用的,雙方都先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然後一起找到乙個雙方都認可的即可。

(2)如果與家長的關係不錯,也可引導家長自己思考,那些學習態度與觀念,是家長自己期待的,還是學生自己期待的,家長是否對孩子有過高的期待?如果期待過高,則要引導適當降低期待。

b 學習習慣問題:學習習慣不好,也可以導致學生的學習沒有效率,成績下降。

解決:(1)與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計畫表,越細緻越好,操作性要強。

(2)幫助孩子了解學習是包括「課前預習+認真聽講+課後作業練習+鞏固複習+重點難點提公升+測試知識掌握程度」的乙個完整過程,學校裡往往解決的是上課講解、課後練習與測試三大塊,「課前預習、鞏固複習、重點難點提公升」這幾項則需要在家裡完成。平常可以準備錯題本,將錯誤問題記錄下來,如果家長認為孩子的學習習慣不能良好的養成,則需要專業機構老師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習慣。

8樓:出雲之鹿

學習習慣的問題,考試是平時學習的反映,不可能平時學習好,考試一塌糊塗。要思考一下孩子平時學習,你們有沒有付出時間去監督。如果孩子自覺性不好,你們是需要花時間的。

孩子的學習習慣就這樣,指望他通過補習很快提高是不現實的。需要給他施加壓力,每天的學習任務需要給他做考核,配合獎懲方法來提高他的積極性。

9樓:雲心教育

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

(1)注意力缺陷多動症:導致兒童注意力分散,手腳不停,多動,易受外界干擾,不能約束和控制自己,從而造成學習各種困難。>>注意力/多動症

專業測評

(2)自身學習問題:孩子自身學習方法不對,努力不起作用或者上課看課外書、玩電子遊戲等不良習慣,降低聽課效率,都會直接影響學習成績和興趣。

(3)家庭因素:對孩子看管過嚴,導致孩子出現逆反心理,情緒低落或給予孩子過高期望,使孩子對學習產生恐懼感,不愛學習。

怎樣改變孩子不愛學習?

一、對於注意力缺陷多動症兒童

注意力缺陷多動症兒童普遍做事注意力不集中、任性衝動、脾氣暴躁、自控能力差易造成學習成績差、厭學、逃學、性格孤闢甚至犯罪且75%會持續到成年期,影響終身。對此家長應先帶孩子去專業兒童注意力訓練機構做細緻測評,及時干預。

競思是中國兒童注意力訓練機構連鎖品牌,根據國外多動成功矯正技術、現代腦科學的研究成果,優先引進科學腦電生物反饋技術、保障訓練的專業性,並使用ndr技術、保障訓練的正確性,從本質上糾正兒童多動症行為,集中學員的注意力。

訓練流程

1.專業細緻測評:競思採用的是專業注意力評價量表、科學測評軟體結合專業測評技術,更細緻測評孩子注意力缺陷多動問題。

2.量身定製訓練方案:競思國外博士團會根據學員測評情況結合學員的實際需求和時間安排,為學員量身打造訓練方案,更加專業完善。

3.腦電結合輔助訓練:競思採用的專業腦波生物反饋訓練是20世紀以來科學的訓練方法。同時結合儀器訓練、心理輔導、行為糾正等,效果持續沒有不良作用。

4.效果評估見證成效:競思會定期安排學員通過cns軟體、專業測試儀器、家長問卷等方式進行訓練效果評估,讓家長學員真真實實見證效果。

二、其它因素引起的不愛學習

1、要讓孩子體驗到學習帶來的成就感:讓孩子處理簡單的學習問題,適時給予獎勵。

2、讓孩子學會自我激勵:常常暗示孩子,他很棒,他能做得比別人好,讓孩子自己設定目標,自己去執行。

3、幫助調整孩子學習方法:及時找到孩子學習問題,針對性的幫助孩子調整學習方法。

4、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引導孩子搞一些豐富多彩的文化和體育活動,使孩子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成長

10樓:秉燭求學

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掌握乙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高效聽課方法: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效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總結提公升方法: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的想法是:孩子不愛學習,家長揍他一頓就好了!

現在我的想法是:要潛移默化地引導孩子愛上學習。比如,幫他總結一些學習方法,與他討論一下學習的樂趣等,這對孩子都非常有幫助。

第一,幫孩子總結學習方法。孩子還小,總結能力還不足。所以對於學習困難的孩子,家長不妨幫助總結一些學習的方法。

第二,多一些耐心,好成績不是一天取得的。家長逼迫太過,只能讓孩子更加喪失學習的樂趣。

第三,引導孩子的學習興趣。比如上面提到的閱讀,方法就非常好。

可以讓孩子看一些名人傳記,比如居里夫人傳、愛因斯坦傳,激勵孩子的人生志向。當然一些充滿正能量的讀物也要讀一些,讀了之後至少能讓我們的孩子明白一些道理,上面推薦的《胡小鬧日記》,以及夏洛的網、窗邊的小豆豆等一些名著,都是應該引導孩子進行閱讀的。

12樓:斷了的弦

孩子學習不好需要看孩子對於學習的興趣高不高,如果孩子對於學習沒有興趣那麼強迫孩子去學習也是無效的。晉級教育擁有自己的教育方式,能讓孩子對學習提起興趣,讓孩子學會學習,認真對待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家長們一定不能不重視自己對孩子說話的態度,因為對孩子來說,家長的鼓勵是很重要的。看到孩子的成績時,不要抓著乙個錯誤點不鬆口,而是找出他們的優勢和弱勢分別在**,然後針對優勢給予肯定,再把不完美的知識點與孩子共同分析一下,讓他們努力、不要氣餒下次一定能考好的!這樣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讓孩子明白自己並不差,只是需要再努力。

14樓:為本心理

孩子學習不好,如果孩子智力沒什麼問題的話,建議家長先了解孩子是否對學習感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要想讓孩子愛上學習,是需要改變一下觀念的,道理孩子都懂,但是懂和做得到是兩回事,知道和認識又是不一樣的。

首先,家長需要搞清楚的是孩子不喜歡學習的具體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

是孩子覺得讀書沒有用,還是孩子的壓力大,或者孩子學習進度跟不上...

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應對方式,建議家長帶孩子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幫助!

為什麼學習成績一直都提不高

你的未來,並不取決於你現在的生活有多好或多壞。沒有人為你編排好你的命運。成功是件難事。你不可能對要讀的每門課程都興趣盎然,你不可能和每名帶課教師都相處順利,你也不可能每次都遇上看起來和現實生活有關的作業。而且,並不是每件事,你都能在頭一次嘗試時獲得成功。假如你惹了什麼麻煩,那並不說明你就是個搗蛋貴,...

我在學習上玩心太重,不愛學習,成績一直在下降我該怎麼辦我都初二了只能寫這麼多人了希望大家能幫幫我

既然是你在學習上玩心太重,不愛學習,成績一直在下降。那就應該好好讀書,上課用心聽講 下課好好做作業。都初二了,自己還不努力,那我們也沒辦法了。 大道至簡 既然知道自己玩心太重的不足之處,那就把這個暫時不去碰就會有效果。 首先,十幾歲的小孩,有幾個是不喜歡玩的,玩是小孩的天性。所以動不動就是說應該好好...

我的學習成績一直不穩定,總是時好時差,被老師批評,被同學嘲笑後突然有種想自殺的念頭

無論任何時候都不要想不開 生命是你自己的 要懂得愛自己 別人才會愛你 有很多學習好的 大學畢業後沒有工作 學習不好反倒成了千萬富翁 學習只是你人生的乙個過程 它並不是你的全部 天生我才必有用 在未來人生的道路上 你自然會證明出自己的人身價值 好好愛自己 好好對自己 加油 你是最棒的 千萬不要因為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