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學習上玩心太重,不愛學習,成績一直在下降我該怎麼辦我都初二了只能寫這麼多人了希望大家能幫幫我

時間 2021-08-30 09: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你在學習上玩心太重,

不愛學習,成績一直在下降。

那就應該好好讀書,上課用心聽講

下課好好做作業。都初二了,

自己還不努力,那我們也沒辦法了。

2樓:大道至簡

既然知道自己玩心太重的不足之處,那就把這個暫時不去碰就會有效果。

3樓:

首先,十幾歲的小孩,有幾個是不喜歡玩的,玩是小孩的天性。

所以動不動就是說應該好好學習這種話的人就閉嘴吧。

最直白的方法是愛玩,那就玩個夠,玩到吐玩到膩,你就不會再想玩了。

最好的解決方法則是家長應該肩負起帶著孩子發現學習裡樂趣的責任,學習其實並非那麼枯燥,比如歷史,其實就是故事,會講故事的父母,孩子的歷史不會太差。

4樓:萬昌重工

你既然都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那就要看你是否真的想改變。有很多人都是嘴上說著要改要變,但是行動上卻依然如初,那誰也沒有辦法。

如果你能下定決定改變,那可以交流下你準備從哪方面開始改變,從什麼時候開始改變,具體再詳細聊

5樓:泥涵亮

這是從心裡沒有把學習引起充分重視,卻把玩欲放在心上。如果真正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恐怕叫你玩你也不會貪玩的。有句話就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意思就是從小不努力學習,大了你會後悔莫及的。

我的孩子玩心太大了,做作業慢還粗心,不愛學習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玩心大很正常的,孩子天性,想辦法讓他學會就好。

至於寫作業,設定乙個寫作業的安靜環境,比如一吃過飯,大家都看書學習,家長也寫作業,比如背寫英語,一般不要開電視電腦,看手機,最好電腦放在不輕易看到的地方。

另外得培養學習興趣,學習是可以很好玩的,可以陪他玩詩詞大會那樣的活動,比賽被詩詞,也玩玩飛花令,英語也可以找一些優美的或者幽默的短文背一背,數學也有有趣的地方,可以找一些趣味數學之類的書看一看,有些奧數題也很好玩的。

孩子都愛玩,學習之外,可以培養幾個興趣,生活應該豐富多彩一些,籃球、羽毛球桌球,

也可以多一些戶外活動,買個相機去拍拍紅葉,看孩子能發現多少中紅葉植物,去拍拍顏色鮮豔的鳥,,,

也可以幾個人打打牌,雙公升打得好有利於數學頭腦哦,許多數學老師尤其競賽老師雙公升都厲害。

孩子多大了?如果學有 餘力,可以業餘去上高於 學校內容的培訓班,比如奧數、英語、物理等其他競賽班。

7樓:夏午的味道

你說你的孩子玩兒心太大了,這就說明是乙個正常現象,乙個正常的孩子都喜歡玩的。還有乙個觀念需要你調整一下。學習本身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因為知識是外來的東西,需要把它灌輸到你的腦子裡面,這個過程的話也是非常的痛苦的。

記住。乙個學習本身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所以說不愛學習也是正常的。如果他能從學習之中找到很多樂趣的話,那麼這些痛苦的事情反而會變成一件積極的事情,你的孩子不愛學習,肯定是從學習之中得到什麼布料什麼樂趣,所以說才排斥學習。

做作業慢,一方面是知識不牢固,第二點的話,意志力不夠人的意志力就像。吃飯一樣,吃一頓飯能管多長時間?意志力也是有限度的。

8樓:八維教育知道

培養興趣,適時鼓勵,循序漸進,逐步提高,加以鞏固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學習基本上就是沒有信心,挫折太大,心理抗拒。

家長多花點精力給孩子一些幫助吧,不要光靠逼迫來解決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貪玩是天性,不用太過壓抑孩子的天性。

做作業情,粗心,這說明他在做作業之時沒有上心。先排除外因,會不會有一些外部事或物誘導他不認真學習。

其次,作為家長,應多與孩子互動聊天,陪同孩子一起看動畫片,一同閱讀。讓孩子事著愉悅的心情去學習(看電視和閱讀也是學習,不一定只看課本的……)

再次,有空給孩子說些故事,最好是有寓意的故事,教會他怎麼做人。(學會做人比學會考試更重要……)

最後,有時間有條件的話,多陪孩子一同玩耍,一同運動。(盡量培養孩子以體育運動的形式來玩耍,要少讓其玩手機,當然,作為父母也應少玩手機,以身作責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拿真實經歷來講吧,玩心重是孩子的天性,培養習慣很重要。首先讓孩子先做完作業再玩,家長在旁邊監督,家長監督時不要玩手機看電視,可以織毛衣、自己看書等,監督的同時給孩子乙個學習氛圍。做作業慢就要限時間,家長計時前告訴孩子不及時完成作業的後果,一定要說到做到。

其實孩子裡百分之九十都不愛學習,家長可以在孩子學習時多陪陪孩子,不要過多批評、打罵孩子。

12樓:情番茄

1.在玩的過程中培養他的興趣,比如陪他建房子這樣的遊戲,第幾層這也是乙個數字,可以相加相乘。也是乙個學習的方式,讓他知道其中的樂趣,自然就想去學習。

2.可以適當的鼓勵一點,比如書中放一些錢,讓她自己去找,這也是乙個引導作用。

3.在這過程中,難免會心煩意亂,盡量的克制住自己,你向他發火的時候,他會更加的排斥你,反抗你。

4.你可以買一些零食啊,水果啊,什麼的。教他去數數,幾乘幾,幾加幾,答對了就給他吃乙個,不僅有樂趣,還能增加你們的感情。

5.任何一樣東西,只要有樂趣,他都會樂意的去做,誰都不喜歡太枯燥的東西,所以我們需要變相的用另外一種思維去跟孩子溝通。

祝你好運,望採納。

13樓:就是高冷

第一、在孩子做作業時,關掉電視,拿走手機和遊戲機、玩具、故事書等。

第二、給孩子計時,每一項都計時。先不要限定他必須多長時間完成,讓他自己做。做完之後再跟他說是多少時間,告訴他第二天可以在比這短的時間裡完成。

如果第二天比第一天差不多作業量用了較短的時間,請誇獎他,可以給予物質或精神獎勵。

第三、家長一定要陪伴孩子寫作業,孩子不會的題可以教他。你若不會,可以上網查完再告訴他。他看了解題過程也會有幫助的。

第四、作業完成後,允許他玩十分鐘。

14樓:糊塗人生

首先,我覺得主要原因在父母,因為父母是

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言傳身教使孩子沒有養成良好習慣。其次,在於學校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孩子的老師對孩子的教育管理不夠到位。我建議家長要勤與學校老師溝通,共同採取措施進行教育孩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學的孩子很多都這樣,我家孩子剛上學也這樣的,他一般放學都玩到6點多回家,吃飯慢,一點點作業能作幾個小時,一邊做一邊玩,小學成績只能算一般。

我家孩子玩自己安排,寫作業我們陪著,每天到點必須睡覺,作業完沒完成,質量怎麼樣沒管過,他不懂的問了,我就答,不問,錯的我也不管,老師會管。

現在孩子高二,成績在市裡應該是前1%。

16樓:設定乙個專用明

一點點的陪他改形成良好習慣,玩兒的時間一天一天一點一點慢慢減少,做作業時間高效利用,培養興趣愛好,可以給與鼓勵與獎勵,完成一件事情就給與他一點獎勵,把他的積極性調動起來,勞逸結合會有效果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有許多都是這樣,長大了自然就好些,不要著急,我家兒子小時候也是這樣,小學畢業了,竟然連26個英文本母都不認識,上初中就好了,英語成績自然就提上去了。

18樓:紫塞赤玉

這個問題需要

正確的引導,現在的孩子接觸的事物多,需要溝通,你可以現身說法,講述你小時候的例子,也可以通過觀察孩子的興趣愛好入手,答應他做完題會有什麼獎勵,當然不要物質化哦,玩是孩子的天性,不要硬往過搬,要培養其興趣。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性格要「陪」出來的,不是他自己長出來的。你整日文房四寶,小孩就不會舞槍弄劍。如果你整農藥吃雞,小孩就不會專心學習。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孩子都貪玩,要從小培養學習,興趣,良好的學習習慣。對孩子要鼓勵,有進步時就表揚,讓他看到希望,使他樹立起學習的信心。調動起他的學習主動性,積極性,盡量用賞識教育,讓孩子心靈充滿陽光。

在學習上,要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和孩子出門時,看見什麼說什麼,譬如,讓他口頭描述超市,新華書店,或者看圖說話,培養他的口頭表到能力。通過這些辦法,會逐漸增加孩子們的學習興趣。

21樓:

孩子不愛學習、貪玩是普遍現象,就像當初我們也不愛學習一樣,大一點了就會靠自我約束力來學習了,目前的主要任務是給孩子建立起學習的習慣,每天的固定時間學習,固定時間玩,重點應該加強家長對孩子的陪伴玩耍,避免孩子玩一些容易沉迷的遊戲,幫助孩子健康長大

22樓:感性的不丟了

隨著孩子的年齡越來越大,就會越來越貪玩的。所以家長要從小讓他養成每天學習的習慣,不求他花幾個小時,至少要半個小時開始,這樣對以後的學習會有所幫助,還有多看看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老公玩心太重,天天不著家,我該怎麼辦

23樓:費勁

考慮...離婚吧...或者談判

24樓:景雨南

你可以適當的給他一些壓力,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

孩子學習成績差,不愛學習怎麼辦

swiss汪 提高學習成績是最終的目的,而提高學習效率才是關鍵。沒有笨孩子,只有找不到學習方法的家長。下面這三個方法,能夠幫助家長更好的輔導孩子學習,最快的提高孩子的考試成績,一起看看吧。放下 架子 輔導孩子學習 在對待孩子學習的問題上,家長絕不能以長輩的身份來要求孩子,更不能用命令或呵斥的語氣督促...

我不愛學習每天在學校沒事就打架,我不愛學習每天在學校沒事就打架

沒事的 雖然我也不知道以後你可以做什麼 可是你要相信這個社會上總會有你可以做的事的 我現在畢業了 都在家閒散半年了 我也不知道做什麼好 在爸爸媽媽眼中我不是個好孩子 我也很暈 感覺自己不象是在開導你,有點誤導了 不過我主要想說的是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相信自己 弟弟!你不錯,懂的反省,有良好的認知態度...

你的的同桌在學習上能上進,有方法,學習成績在不斷提高,此情此景,你會用來繼續鼓勵他(名言警句)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百尺竿頭須進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業精於勤,荒於嬉。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人的一生,總是難免有浮沉。不會永遠如旭日東昇,也不會永遠痛苦潦倒。浮在上面的,的,不必驕傲 沉在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