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愛學習的人,但我成績並不很差。我喜歡玩手機,我討厭現實,討厭父母。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6 13:09:43

1樓:愛笑的月牙船

現實確實很討厭,這不用否認。母親有時在我眼中也蠻不講理,這也不用否認。你當然可以幹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更是天經地義。

但關鍵的關鍵是,你如何讓母親相信,你在做自己喜歡的事的同時,能夠保證做好身為“學生”的義務和責任?你說能夠保證初三考好,但是如果你不能保證你現在的成績一樣好,而不是你口中說的“並不很差”,那麼你的母親就無法相信你這個口頭的“空頭支票”,不用抱怨你母親,因為一個負責的母親是不會憑藉孩子的一句空口之言就賭上他未來一輩子優秀的可能性,這樣看來,你媽是位很棒的母親。

所以,為了你喜歡的事情,你是否能夠沉下心來,犧牲你一些時間,在現在就向你的母親證明,我能夠考好?你是否能夠做到這樣強大?

你願意為你喜歡的事情犧牲麼?犧牲你現在的時間,犧牲你現在的愛好,犧牲你以為的無聊的日常的想法,然後,去變得強大。

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但我見過最接近完美的人,他興趣廣泛,遊戲動漫天文地理,任何話題都能和我聊,而同時他的成績非常優異。能夠同時做到這一點的,才叫強大,才叫成熟,才叫擔當,才叫酷,你能麼?

既然不能,那為什麼不試試呢?日常很無聊,那是因為你只體會到了手機的樂趣。日常很無聊,那是因為你只停留在了想象的地方。

我明天去澳大利亞墨爾本亞拉河谷去跳傘,這是我的日常,你覺得無聊麼?

其實只是你還沒有變得強大而已,強大到你能夠做你喜歡的事情時,而不用擔心其它所有的一切。

所以呢,先去變得強大吧,作為學生,然後再談你的夢想和未來。

2樓:艾爾莎露西

你就在一定的範圍內顧好課業吧...,我身為一個剛考完中考的人,非常明白初三的辛苦。

我相信一定有非常多的人都跟你說過成績很重要,老實說我對此有些不以為然。

我覺得你可以適當的和你母親溝通,沒辦法的話,就偷偷用手機放鬆一下吧?

3樓:

跟我上學那會很像,慢慢大了,你就會明白一些,總歸要面對現實的,包括父母所做的一切,玩手機不是你愛,現在大多數都愛,你也沒錯,只是要有個度,未來的路還很長,父母不回陪你很久,現在多學點知識,對未來肯定會有所幫助的,且學且珍惜吧

4樓:敖千秋

讀書是你必須的,就如建房子時的基腳,基腳不穩日後的前程事業無從談起。

5樓:匿名使用者

前途是自己的,等你上初三也許會明白你母親也是為你好,讓你認真學習,我也有過這樣的時期,討厭父母討厭現實,不過一切都會過去的,等你考上高中找尋自己人生的方向,決定自己的未來,你會發現學習是通往成功最近最容易的道路,然後你會有很多選擇,有很多喜歡的大學喜歡的專業,到那時沒有人會對你指手畫腳,你的母親也會為你高興。

6樓:autism冥軒

這屬於叛逆,青春期狀態。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段期間,正常面對,如果能保持期末考試真的能考好,那麼可以與父母商量,休息一會兒,調節一下,應該沒有大不了的。但是若執意要做某一件事,那麼有可能到最後會受傷。

回答結束,望採納。

7樓:楽

母親是怕啊,她不敢賭,她可能知道你會考好,但不學習玩手機這一點在每個人潛意識裡都是代表著得不到好的未來,她可能怕你現在只是僥倖,你好好學習她就有信心有底

8樓:

放肆,記住身為子女的無奈,1-父母說什麼都是對的,叫你做啥你就得做,不然就是不孝子。

2:如果父母錯了,請參照第一條。謝謝!

不哭,是男人,

站起來再擼斷腸。

9樓:我有一陣風

我以前也不愛學習,成績而且不好,我也愛玩手機,玩電腦,那時候我不懂社會。家裡人每天在我耳邊說不好好學習將來怎麼怎麼樣,那時候覺得煩!但是現在想想父母是為了我好!

現在進入社會了,幹什麼都要錢,要地位,這兩樣沒有的話你什麼都不是!所以拼命賺錢,向上爬!所以善待父母!

他們是關心你的!

10樓:li心太累

本來當父母的應該尊重子女的意願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多出去玩也比玩手機好

12樓:不上班

你只要忍到高考結束,到時候考外地大學,大學畢業後可以選擇一線城市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離家出走,雙方冷靜冷靜再溝通

14樓:凋零的老兵

初三也就145歲吧,等你有能力把自己養活再說,想幹自己想幹的事吧

15樓:1被你發現

好好和你父母交流交流,青春有時候需要無悔,現在小好好學也是好事

16樓:豫濮狼族

不管父母做的對與不對,都應該聽,因為他們是生你養你的人,他們不會有害你的心,

我學習成績不好,以後該怎麼辦? 50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說這些問題的時候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經參加過高考了,你說了這麼多我仍然不知道你不想學習的動力去哪了,為什麼以前初中這麼好的學習到高中就變了呢?首先是你自己放棄學習的,沒有人能強迫你,而且你自己不學習不是為別人而是為你自己。我以前初中總是困在單戀別人上,上課開小差也不認真聽課,初中快畢業的時候也考得很不好,因為偏科所以高中的數學特別差,能拿到六十分已經很難得。

雖然後來我以300多的成績去讀了大專,但是直到現在我也還是會夢到自己重回高考,可是時間來不及了,就這樣去裸考。但是每一次夢中都沒有結果,這也成為我的一個心結,但是我現在函授專升本了,我又再次去參加**高考,雖然分數線不高,但是我還能繼續學習的感覺真好。你還未滿十八歲,如果高考了不理想就再復讀重新考,你要意識到學習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你自己,你要給你自己找一個動力,假如你高考了那麼放假後你就出去打工,感受一下沒有知識沒有學歷一個月能掙多少錢,你滿不滿意現狀?

不滿意你願意改變嗎?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一輩子?還是你打工一段時間找到了掙錢的門路不用再繼續讀書?

你如果真的自己去打工賺錢,你就會明白你的路要怎麼走下去。

1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先不要著急去否定自己,找找**的原因導致的成績差,是哪些課程沒跟上還是沒記住,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學習方案,每天合理的規劃時間可以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然後根據你現在的成績考慮是走單招還是夏季高考。

如果學起來特別吃力,那麼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不管是輔導班還是報一對一都是比較有用的。

如果高考成績實在不太理想的話,建議你考慮下專科大學,目前國家擴招,年滿16週歲建道議直接通過單招就讀公辦統招大專,公辦院校學費低廉,每年三千左右,專業也很多,進入學校後學技術為主內,文化課開設一些簡單的公共課,不存在跟不上課的情況。這樣既能學技術,拿到的還是大專學歷,起碼大專學歷要比高中好找工作的。

建議你能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19樓:博恩藝考

看你能考多少分了,高中人數多,比初中競爭大,而且高中比初中課程多,如果不用點心成績下降很正常的.

如果你剛上高一的話自己肯努力,好好學還是能跟上的,但是如果你已經上高二下學期或者已經高三了,這時候提升文化課就有難度了,這時候如果想上一個差不多的本科走普通高考生有難度,這時候可以走藝術生,比如學播音和編導,攝影,表演之類的,這幾個專業可以速成,但是需要花費2萬左右的費用.

其實人生中遇到的困難多了,這點困難算什麼,這點困難就將你打倒了,那你也是脆弱.哈哈!其實說這麼多沒啥用,有用的就是從現在開始拼命學,開始行動,只有行動才是王道,說再多雞湯都沒用,只有行動才是真理,學他媽的,天天拼命學,相信你會提升很快的!

20樓:一笑蟬蟬

生活明朗,萬物可愛。

人間值得,未來可期。

這是衡水中學演講的一句話,至今記憶猶新。

你會寫文章,畫畫。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不要因為外在眼光否認自己的能力!

你喜歡和別人交流說明你是活潑開朗的性格。你之所以現在不喜歡學習是因為曾經的努力沒有得到認可。但是反過來想,何必苦了自己來討好別人呢?日子是自己的,不負初心,方可始終!

時間會**一切傷口,等你看過許多風景後,你會感謝曾經不言棄的自己。不要被現在狹小的格局否認你將來的成就!

21樓:百度使用者

學習成績不好就多下點功夫,可以去看下網課,把基礎全部補起來,然後再買本《五三》練下題,儘量跟上老師的進度,因為在高一我就明白了,如果總是按自己的學習計劃來走,不跟老師的進度,學起來會很吃力,所以有時間多往老師辦公室走走,虛心請教一下該怎麼學。還有,輕生的念頭千萬不能有,我初中就有個同學因為學習壓力大而跳樓輕生,結果他覺得他是解脫了,但他的家人和朋友卻陷入了痛苦之中。所以珍愛生命是最重要的,學習成績不好可以補,但生命只有一次,希望你聽完後好好想一想自己以後的路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習成績不好,以後該怎麼辦?首先你自己要還想學的話,沉下心來,從高中基礎開始從頭學起,因為你從小還是愛學習的,只是目前沒有目的性和方向感,每個人來世間一趟都不容易,不要輕言放棄,世間的酸甜苦辣都經歷j,闖過j最迷茫時期才能一片光明,也不辜負生你養你的父母,如果實在學不下去,條條大路通羅馬,上不j大學可學-養身的技能或去當兵,能寫這麼長的文證明不笨,加油,你可以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我是不愛學習的人從初中開始不學習現在高一了我又想認

好靚的牛 怎麼說呢?其實我也是個不愛學習的人,上高中那會沒怎麼好好聽課。現在想起來還挺後悔的。其實學習跟考試成績是兩回事,學習指的是過程。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其實這句話還是很有道理的,我們從生下來就開始學習,吃飯,喝水,甚至第一次學會了罵人,學會了逃課。沒有人生下來就具備這些技能,全部是靠學習來的。...

我在學習上玩心太重,不愛學習,成績一直在下降我該怎麼辦我都初二了只能寫這麼多人了希望大家能幫幫我

既然是你在學習上玩心太重,不愛學習,成績一直在下降。那就應該好好讀書,上課用心聽講 下課好好做作業。都初二了,自己還不努力,那我們也沒辦法了。 大道至簡 既然知道自己玩心太重的不足之處,那就把這個暫時不去碰就會有效果。 首先,十幾歲的小孩,有幾個是不喜歡玩的,玩是小孩的天性。所以動不動就是說應該好好...

老師竟然說我是愛學習的人,我差點笑出聲,我成績好只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在做迫不得已的事情,說實話我恨透

張建英工作室 你有一顆狹隘的心,錯會了老師的好意,你恨透了學習,可你的學習成績又很好,你是矛盾體,明明知道不好好學習,將來沒有出路,老師誇你學習好,也是為了讓你更努力的進步,你卻貶低老師,你這是大不敬! 自由天使 你自己不也是在臆測你的老師是真的誇你愛學習,而不是禮貌性的誇誇你嗎?說不定你的老師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