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孩十三歲了學習成績又不好不愛寫字,同學打他他不敢說又不敢反手

時間 2021-10-14 23:06:06

1樓:婉丹羽諾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

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家長可陪讀一段,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了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2、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哪怕是某一科的成績。

3、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優點,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優點、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

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點滴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當孩子取得一點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

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5、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時,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孩子的心智發展還不夠成熟,穩定性不夠,所以多好動愛玩,所以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以避免造成負作用。

我的兒子一到三年級,都不好好聽課,不寫作業,說也不聽,打也不管用,但是他成績還可以,就不喜歡寫字,

2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孩子成績不錯,說明他是用了功的,只是他聰明,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愛玩是孩子的天性,只要功課可以,可以讓他盡情玩。可以給他訂乙個目標,達成了就讓他玩。

我的孩子上大班了,智力很好,就是不愛寫字,一說他就哭個不停,我都拿他沒辦法了。 5

3樓:手機使用者

大班就不該寫字,認字為主,娛教娛樂,必盡還小,不懂自律,沒上學前就厭學後果更嚴重!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好辦法,大人天天寫(很難做到),引起他的興趣,或者找個上小學一二年級的孩子讓他們在一起,看著哥哥或姐姐學習就行了,因為他沒有學習的身教環境。

5樓:起舞

給人家弄的bai沒信心了吧,是不是寫的

du東西太多了或在zhi

寫字的dao時候聽到的都是批評?要專

激發出他寫字的屬願望,設計一些遊戲,讓他吃到會寫字的重要性。如給好朋友寫信、當個小記者。說教不是很好的解決方法,從他的興趣入手。

孩子上小學二年級了,就是字寫的不好,還不愛寫字書法也學了,也沒有什麼效果可怎麼辦?

6樓:素雅

田字格里的字,幫孩子找規律。

如:乙個字有2個以上的豎,要一長一短「也」。乙個字有2個以上的橫畫,要一長一短「豐」。 捺畫要寫捺腳等。

還是在平時寫中掌握,多表揚,盡量不要刻意,孩子會逆反。

平時作業多,不利於寫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上二年級的小孩子字寫不好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你可以在一旁邊看著他寫,邊學著他寫,這樣他會非常努力的把字寫好、寫規範的,時間久了,他就會慢慢的注意自己的字是否漂亮,是否好看,字也就會越來越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不要太在意他的字形與速度

要做到 心筆合一

聚氣凝神

筆未到 心先到

馬上便能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字只要端正就可以了,寫的不好是因為注意力不集中,應該在這個方面多下功夫。

如果能養成乙個認真的好習慣,在初中高中的學習生活中將發揮非常大的作用。

我就是高二的學生,深有體會。能集中注意力的時候事半功倍。

關於練字不建議買市面上的字帖,應該報個書法班比較好,不過可以等年齡再大個一兩歲,我的書法班裡也有好多一二年級小學生,不過好像玩多學少,坐不住板凳,沒有太大起色,相反四五年級的就很要強,比較有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寫字不好是正常的,字可以不好看,但必須端正。這只態度問題。你可以和小孩約定,寫作業端端正正的,有獎勵哦!

我小時候寫字也不好看,慢慢的就好了。還有小孩挺容易受影響的,周圍的人寥寥草草的,也會帶來不好的影響,這事情哦的親身體會啊。我以前同桌寫字很漂亮,我就也有動力好好寫字了。

11樓:可愛小伊優

樓主:二年級的孩子字寫的都不怎麼好,我上二年級也是,上四五年級就好了!話說回來,孩子才上二年級,字還沒定下型了呢!

長大就好!效果不好,看你孩子受不受影響,,收的話就好,可以跟老師商量一下,說找個寫字好的同桌,受影響的幾個月或者一年半載的就寫好了!

好了!最後祝樓主的孩子字越寫越好!

12樓:本宮_萬人敬仰

我剛剛上學那會也寫不好,還被我媽媽一下打出過鼻血,後來有段時間超級迷戀抄歌詞,字就越寫越好~ 現在人家都說我字寫的好,所以我總結了一下就是多寫,多練,你平時再誇獎一下你的孩子!

13樓:minecraft友軍大營

在我家我是這樣做的,我給小孩報了乙個龜小兔的線上寫字,然後陪著他聽課,然後一起練習一起寫。其實很多時候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表率,孩子很多時候都是有樣學樣的。你和他一起做,這樣子他會有更多的參與感而不是孤獨和牴觸。

最後報的班不要選時間太長的,一節課十幾二十分鐘,一節課交個一兩個字就好了。最後附一張小孩提交的作業。

我十三歲了身高150體重105斤我能長多高我是女孩我爸身高172我媽

看了這麼多的回答,覺得好笑那 我曾經也被長高這個問題困擾了許久 記得我15歲時169,由於喜歡打籃球,很想張高就老尋找長高的方法 我15歲 16歲那一年基本沒長高,我差點喪失了信心但是後來到18歲時,我長到了182,我心裡是說不出的高興並且我18 19歲還長了2厘公尺,到20歲時長了半厘公尺我現在2...

我家小孩今年十三歲了,多次偷家錢說過他好多次都不管用,我該怎怎麼辦

情感充電中 你要清楚的是他拿錢幹什麼去了,若是正當的花你支援就不會偷了,若是不正當的花,那你就得告訴他錢應該怎麼花。灌輸錢的概念,清楚錢的 明白錢的價值,知道錢的功能。說白了就是幫他樹立好金錢觀 價值觀。12歲的兒子在同學家偷了錢,多次累計達千元 我該怎麼處理.我想帶他去退錢道歉,不知道這麼做好不好...

我今年五十三歲了,月經沒了,是斷經嗎

fs伴你前行 女人自然絕經的年齡一般在45歲至55歲之間,你53歲應該是屬於自然絕經了。 善的良仁 從你的年齡看是絕經了 請問53的女人斷經半年後又來月經是什麼原因? 祖傳技術 你好,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引起的。 我媽也是這樣的,也是53,過了10個月又來了,後來就徹底沒了 我四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