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利用表揚和懲罰對孩子進行教育

時間 2022-07-24 22:05:19

1樓:是情獸非禽獸

1.要學會掌握兒童學習心理特點

有些家長望子成龍心切,常採用加班加點、拼命灌輸、打罵懲罰等手段結果往往適得

其反。懂得了在孩子的教育中表揚和鼓勵起著積極作用。

2.矯正精神衛生偏異

學習困難的兒童中,還有不少是他們本身存在精神衛生問題:如有的對學習缺乏興趣,

有的情緒憂鬱,有的是行為問題,有的是性格脾氣不好,等等。對這些孩子,需要請專科醫

生進行個別心理諮詢,他們身上存在的精神衛生偏異,隨著精神衛生問題的解決,學習困難

也就迎刃而解。

3.培養兒童學習興趣

參加一些富有經驗的老師舉辦的特殊的「培養學習興趣班」。這些老師深知兒童教育心理,責任心強,教學方式生動活潑。

如何教育孩子

2樓:蟲哥說教育

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乙份責任。

3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4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的錯誤要讓他自己承擔,試試床頭教育!

5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6樓:不懂先生

你好,孩子是需要從小就教育的。小時候的教育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首先,要培養孩子自立的能力。獨立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現代社會每乙個人必須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必須具有的基本能力,這需要從小培養。

其次,要培養孩子非常勤快地閱讀。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持久的發展力!勤,是要有閱讀的習慣、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快,是有較快的閱讀速度、有獲得新閱讀資訊的能力、有及時與同伴交流閱讀心得的能力。

閱讀能力的培養,建議給孩子練習一下「快速閱讀」,目前做得比較好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把快速閱讀和記憶結合在一起,能更好更快地提高孩子閱讀能力。

(閱讀,首先是對艱深文字的閱讀,也包括對網路資訊的閱讀,還包括對各種身邊真實資訊的關注等。)

第三,要訓練孩子會耐心地傾聽。傾聽真的很重要!如今的很多人大多缺乏耐心,容不得傾聽別人的解說,總希望自己說的才是最準確的、最有道理的,其實很多情形下自己考慮的會有很多的片面性。

第四,可以和任何人溝通。沒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就無法深入現實社會,也就會失去很多個人發展的機遇。就是在實施家庭教育中,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溝通也顯得尤為重要。

第五,懂得彼此尊重,懂得自我批評。很小的時候外婆就告訴我:「敬人者受人敬」。意思很明白,只有尊重別人,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7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8樓:明星小八卦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

9樓:ppt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方法 教育好交配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有自己的主見,沒有任何乙個人說話都是對的,包括老師,包括媽媽,你要養成思考的習慣,學會自己判斷。

現在的孩子要怎樣教育

12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13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14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15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6樓:明星小八卦

一: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二:家庭教育是教育孩子的起點和基點; 三:良好的家庭教育是造就孩子成才的必要條件。

孩子犯錯誤,怎樣懲罰,孩子犯錯家長如何正確懲罰?

孩子犯錯誤,怎樣懲罰的方法 1 量刑 要適當。懲罰孩子的目的是為了引起孩子的良性轉化,一旦懲罰過重,就容易引起孩子的對抗情緒,甚至產生 破罐子破摔 心理。可是,懲罰得太輕了又不足以使孩子引以為戒,所以懲罰一定要適當。懲罰必須以尊重孩子的人格,不傷害孩子的自尊為前提,目的是激起孩子的羞愧感。所以要避免...

如何利用excel公式對符合條件的資料進行平均分計算

文梓蓓 樓上的幾種方法都不錯,但有侷限性 每次使用都必須改變公式 如何一勞永逸呢?一 如果是一次性使用 為什麼不使用篩選功能呢?二 長期使用 g2 自己輸出想要的班號 g4 sumif b b,g 2,e e countif b b,g 2 h4 sumif b b,g 2,d d countif ...

怎麼給孩子進行正確性教育,如何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性教育

kiwione育兒學堂 6歲男孩直播媽媽洗澡全網瘋傳 性教育,你等不起! 小花豹 第一 不要迴避和孩子談性的話題,第二,要與孩子共同討論吸引人的異性,比如做爸爸的可以跟兒子討論我當初看上你媽,是因為他有點在 女人最重要的優點是什麼,做媽媽的可以跟孩子談談我當初怎麼看上你爸爸的,男人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