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對錯 高中物理題

時間 2022-07-23 22:00:18

1樓:子龍

一樓說的對!

內能是物體內部所有分子的分子勢能和做無規則熱運動時的分子動能的總和。

由於氣體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力可以忽略不計,那麼在將分子們距離拉大的時候,所有分子之間沒有相互作用力,也就沒有分子勢能了,因此所有分子的分子勢能總和為零。

溫度與物體內部所有分子熱運動的平均分子動能的大小成正比。有公式:溫度=係數*分子的平均動能(注意是平均!)。因此氣體的內能要與分子的個數有關,也就是與它的質量有關。

2樓:

氣體的能之所以和溫度有關就是因為溫度加快了氣體分子的相互作用,碰撞的頻率和能量增加,但如果說作用力都不記了,還和溫度有什麼關係

所以說是錯的

3樓:悅安

這是自相矛盾的說法,前後根本不構成因果關心.

如果說氣體的內能與溫度有關,那麼就是因為當溫度公升高時,氣體分子相互運動,產生摩擦內能.所以按照上述命題,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力小到可以忽略不計, 那氣體的內能就應該為0

4樓:匿名使用者

氣體分子的內能=氣體分子動能+氣體分子勢能

溫度是氣體分子動能的巨集觀表現,而氣體分子的勢能由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力決定。所以,該說法正確。

5樓:沁沉

內能的大小是粒子的勢能和分子的動能決定的,分子之間沒了勢能,但是還有重力勢能。

6樓:早羽若柳

因為內能的定義是分子內所有分子動能和勢能的總和,由四個東西決定(質量,體積,種類,溫度),所以我也認為答案不對,這個不能說是氣體的內能,應該是分子動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還和它的質量有關

高中物理題,高中物理題

1 很簡單,就是m v 85kg 56m s 4760n s 2 可以認為在雪地上做減速運動時傘兵受力恆定,設為f,f最大為120000n。傘兵在雪中運動的時間t v f m m v f,則運動的位移s v t f m t 2 2 m v 2 2f,s最小為85kg 56m s 2 240000n ...

高中物理題

星空 ps 我是學長 那個線速度是圓上的速度,和齒 小沒有什麼問題,是兩個概念,只要有r1和r2,就可以了。不懂可以追問。 線速度相等是因為在單位時間內嚙合點經過的長度相等。線速度和齒輪半徑沒有關係。求角速度時才會用到半徑。 晴宇 首先你要清楚,兩個齒輪是關聯的,乙個動了會帶動另乙個,所以在相同時間...

高中物理題

七色光物理 已知 汽車發動機額定功率p 60kw 60000w,汽車的質量m 5 10 kg,阻力f 0.1mg,勻加速運動的加速度a 0.5m s 在額定功率下的變加速運動的距離x 80m,g 10m s 求 1 汽車運動的最大速度v 2 汽車做勻加速運動的時間t 3 汽車從靜止到達到最大速度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