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課作者為什麼要寫普魯士兵正在操練

時間 2022-07-19 21:35:13

1樓:小新成長

這是作者特意寫的,為的是能把國家被占領的那種憤怒寫的真實,使心理表現的更加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阿爾賽斯已被普魯士兵占領

3樓:俄是帥鍋啊

表示阿爾賽斯已被普魯士兵占領,也為之後改法語為德語打下伏筆!!!

《最後一課》中兩次寫到普魯士兵,有什麼作用?

4樓:

這兩處是對社會環境的描寫,交代故事發生的時代背景。

「窗外又傳來普魯士兵的號聲——他們已經收操了..."暗示著德語將代替法語。

可以連在一起答

5樓:笑氣沖天

小學課文?買新教材全解吧

6樓:固音

社會環境描寫 凸顯人物對社會環境看法的轉變 可以給分麼 我真的用心答啦

7樓:涼然鎖心

交代戰爭的時代背景,引出下文最後一課

(最後一課)兩次寫普魯士兵,有什麼作用

8樓:念嫵璃音

第一次交代戰爭的時代背景,引出下文最後一課

第二次與開頭「正在操練」相呼應,也意味著這是最後一課,祖國受到侵略的現實

「普魯士兵正在操練「籠上了一層亡國的沉重與壓抑,還有那些詩詞名句也體現了這種沉重、緊張的氣氛嗎?

都德的《最後一課》中,「鐘聲」已經宣告「最後一課」的結束,為什麼還要寫普魯士士兵的號聲?

9樓:匿名使用者

暗示了普魯士將侵占這裡,德語將代替法語

10樓:墨陌_殤

、、社會環境描寫、也是細節描寫、渲染氣氛的哇、

11樓:zy流光溢_彩

渲染悲壯的氣氛,突出阿爾薩斯和洛林已經不能教法語了

最後一課 閱讀練習

12樓:鬆鬆

(三)文章哪些地方運用了環境描寫?有什麼作用?

明確:課文第1-6 段中分別有這樣的描寫:

「天氣那麼暖和,那麼晴朗!畫眉在樹林邊宛轉地唱歌;鋸木廠後邊草地上,普魯士士兵正在操練。」 「最近兩年來,我們的一切壞訊息都是從那裡傳出來的:

敗仗啦,徵發啦,司令部的各種命令啦。」

這些描寫的作用是:

① 寫了上學途中的情景,交代故事發生的背景。

② 普魯士士兵操練和兩年來一直有壞訊息,這就巧妙地暗示了時代背景。

③ 許多人圍觀新的布告,但究竟出了什麼事卻未直接寫出;這使讀者產生懸念,吸引讀者急於讀下去。

13樓:藕素佳佳

天氣那麼暖和、那麼晴朗 自然環境描寫

畫眉在樹林邊宛轉的歌唱 自然環境描寫

鋸木廠後邊的草地上,普魯士兵正在操練 社會環境描寫作用 ① 點名故事發生的時代背景

②交代了法國被侵略者占領

③將優美的自然環境與惡劣的社會環境做對比、說明小弗朗士天真幼稚不懂事

最後一課

1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手法:社會環境描寫 自然環境描寫 心理描寫

最後一課採用了什麼寫法

15樓:韋旭華

《最後一課》採用第一人稱的寫法

《最後一課》作者,最後一課的作者簡介

不良少魚 都德 1840 1897 十九世紀下半葉法國現實主義作家。出身法國南方一個破落的絲綢商人家庭,迫於窮困,十五歲起就獨自謀生。先在一所小學校裡擔任學生自修輔導員。後來到巴黎,從事文藝創作,過著清苦的青年文人生活。1866年,發表了短篇 集 磨坊文札 才引起人們注意。1868年,長篇 小東西 ...

最後一課的作者,主要內容,最後一課作者表達的思想感情

都德。最後一課 描寫普法戰爭後被割讓給普魯士的阿爾薩斯省一所鄉村小學,向祖國語言告別的最後一堂法語課,通過一個童稚無知的小學生的自敘和對他的心理活動的描寫,生動地表現了法國人民遭受異國統治的痛苦和對自己祖國的熱愛。作品題材雖小,但精心剪裁,記敘詳略得當,主題開掘得很深。教師韓麥爾先生作為一個普通的老...

最後一課以什麼為順序來的,最後一課 按什麼什麼什麼的順序記敘的

本文是以 我 的見聞感受 為線索安排情節的,按 上學路上 上課 下課 的順序記敘。 阿爾豐斯 都德的短篇 最後一課 寫的是普法戰爭後法國戰敗,割讓了阿爾薩斯和洛林兩地,普魯士佔領後禁教法語,改教德語,愛國的法國師生上了最後一堂法語課,表現法國人民的愛國情懷。1912年被首次翻譯介紹到中國,從此,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