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業大學數學研究生要考哪些科目

時間 2022-07-17 03: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工業大學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科目

數學專業:(數學專業具體包括應用數學和計算數學兩專業 )1.政治

2.英、日或俄

3.數學分析

4.高等代數

參考書:

《數學分析》,復旦大學編,高等教學出版社;

《高等代數》(線性代數部分),北京大學編,高等教育出版社計算數學專業和研究方向:

a.應用數值逼近

b.計算機輔助幾何設計

c.統計計算

d.數值代數

導師:朱功勤、黃有度

蘇化明、檀結慶

朱曉臨、林 京

唐 爍教授

方 毅副教授

應用數學專業和研究方向:

a.運籌與決策

b.應用統計與風險決策

c.代數編碼

導師:周永務、杜雪樵

朱士信、凌能祥教授

惠 軍副教授

2樓:釋荷出艾

你的這個問題其實你也是很清楚的,不過我給你強化一下。

調劑是建立在本專業未達到預計招生的名額。有的專業可能即使報考人數少,學校有可能減少招收名額,也不一定會要調劑生。但是工大如果發布了調劑資訊,那就是接受調劑的學生。

只要你的成績達到,一般可以進來。這裡接收調劑生也是有乙個時間先後順序的,就是先聯絡的可能性更大。而後聯絡的,如果已經招滿,就算是高分也不要了。

要是真的被合肥工大招收為調劑生。第一年是按資費的收取學費,不享有補助。但是工大是獎學金制度,第二年重新開始評比公費名額和相關獎學金。所以調劑生第二年就可以申請獎學金和公費了。

說一句實話,工大自費的研究生也就5000吧,還算很便宜的。

希望我的意見對你有用,祝你好運。

考合肥工業大學的數學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3樓:釋荷出艾

你的這個問題其實你也是很清楚的,不過我給你強化一下。

調劑是建立在本專業未達到預計招生的名額。有的專業可能即使報考人數少,學校有可能減少招收名額,也不一定會要調劑生。但是工大如果發布了調劑資訊,那就是接受調劑的學生。

只要你的成績達到,一般可以進來。這裡接收調劑生也是有乙個時間先後順序的,就是先聯絡的可能性更大。而後聯絡的,如果已經招滿,就算是高分也不要了。

要是真的被合肥工大招收為調劑生。第一年是按資費的收取學費,不享有補助。但是工大是獎學金制度,第二年重新開始評比公費名額和相關獎學金。所以調劑生第二年就可以申請獎學金和公費了。

說一句實話,工大自費的研究生也就5000吧,還算很便宜的。

希望我的意見對你有用,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工大的在校學生,工大的本科數學現在用的是自己編的教材,如果想考的話,建議先把我們學校編的那本教材看看,中國電力出版社,朱士信等編...

要想詳細了解,建議到工大的研究生培養處**看看...

研究生考試數學都考哪些科目?

5樓:屍體消失之謎

全國統考的數學試題分四類:數學(一)、數學(二)、數學(三) 、數學(四)。 數學(一)適用的招生專業為:

(1)工學門類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 治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 水利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 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 生物醫學工程等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管理學門類中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 專業。 數學(二)適用的招生專業為:

工學門類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 林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數學(一)、數學(二)可以任選其一的招生專業為: 工學門類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 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石油與天然氣工程、 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數學(三)適用的招生專業為: (1)經濟門類的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中的二級學科、專業: 統計學、數量經濟學。

(2)管理學門類的工商管理一級學科中的二級學科、專業: 企業管理(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 技術經濟及管理。 數學(三)、數學(四)可以任選其一的招生專業為:

(1)經濟學門類的理論經濟學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經濟學門類的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中的二級學科、專業: 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財政學(含稅收學)、金融學( 含保險學)、產業經濟學、國際**學、勞動經濟學、國防經濟。

(3)管理學門類的工商管理一級學科中的二級學科、專業: 會計學、旅遊管理。 (4)管理學門類的農林經濟管理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 專業。

6樓:高頓教育

數學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601數學分析、831高等代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考數學研究生需要考哪幾門課程?

7樓:匿名使用者

考數學研究生需要考科目是:

一般情況下考政治,英語,數學分析,高等數學。這四個是必考的。

1,至於複試就每個學校都不太一致了,要根據每個學校的具體要求來考,不過一般都是考微分方程於復變函式。

2,考研數學有四個。除了數學

一、數學二,此外還有數學

三、數學四,區分的標準是根據你的方向不同而定,具體要靠那個也是要根據每個學校的要求來考的,每年每個學校的招生專業目錄裡面會有詳細的說明的。

數學一包括: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

數學二包括:高數和線性代數;

數學三包括: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數學四包括:微積分,線性代數和概率論;

數一數二是理工類的,數三數四是經濟類的;

8樓:山谷大仙

學術研究生一般考英語、數學(數學有數

一、數二、數

三、數四等,根據不同專業要求)、政治、專業課。專業研究生一般考個英語二、還有個什麼聯合測試!

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政治,數學分析,高等代數,一般試著四門,我今年考的就是數學,呵呵

10樓:何小席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 英語 政治

考合肥工業大學應用數學研究生如何複習?

11樓:水映山巔

1全部關於複習,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複習效率: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複習方法:

1、章節複習,不管是那門學科都分為大的章節和小的課時,一般當講完乙個章節的所有課時就會把整個章節串起來在系統的講一遍,作為複習,我們同樣可以這麼做,因為既然是乙個章節的知識,所有的課時之前一定有聯絡,因此我們可以找出它們的共同之處,採用聯絡記憶法把這些零碎的知識通過線串起來,更方便我們記憶。

2、糾錯整理:考試的過程中難免會做錯題目,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會,都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因此你既然錯過一次,保不准會錯第二次,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同樣的問題上再次失分。

3、思維導圖複習:思維導圖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將知識用思維導圖畫出來進行整理記憶,可以很快分析出知識的脈絡和重點,並且記得牢固。

考合肥工業大學的數學與應用數學的研究生用什麼教材?

12樓:

研究方向

01.應用統計與風險決策 02.代數編碼與密碼 03.運籌與決策 04. 非線性隨機動力學與控制

初試科目

思想政治理論 2.英語一 3.數學分析 4.高等代數參考書目、參考教材

716 數學分析

數學分析初試業務課覆蓋範圍:

一元微積分、多元微積分、級數

808 高等代數

等代數初試業務課覆蓋範圍:

多項式、行列式、線性方程組、矩陣、λ矩陣、二次型、向量空間、線性變換、線性空間、歐式空間

希望對你有幫助,記得採納哦~

合肥工業大學數學研究生好考嗎? 它的數學研究生院怎麼樣啊?很想知道

13樓:郝誼鬱燕子

難度不是很大,但也不是不需要努力,不然意義就不太了,感覺好好準備應該能考上的,數學學院很不錯,老師很好,有大師風範

合肥工業大學機械類考研好考嗎,合肥工業大學機械類的研究生有哪些方向,這個學校好不好考

化力行 機械類是工大的熱門專業,報考的人相對比較多,你若專業底子好或者早些複習就容易了,複習的話主要看歷年真題,參考價值非常大的,因為可能原題重考 蕩葉飄旋 肯定不難,合肥工業大學機械放眼全國中等水平吧,如果你是本學校的學生更容易考。比國家線稍高些肯定沒問題。 西溪小二 考研難度不大,當然還要看你報...

西南大學和合肥工業大學哪個好 合肥工業大學好不好

西南大學和合肥工業大學哪個好是要依照個人的觀點和角度不同評價,兩所學校各有各的特點,下面介紹一下二者的多方面對比 1 師資隊伍。合肥工業大學 根據2018年11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學校有教職工3783人,專任教師數2269人,其中正高416人,副高885人 具有博士學位1410人,碩士學位663人,...

出自合肥工業大學的名人,合肥工業大學走出過哪些名人?

太多。打鐵還要自身硬。合肥工業大學走出過哪些名人? 合工大 作為一名已經來到合工大兩年的學生,對於這個問題多少有一些了解。以下是幾位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的名人。祝義才,1964年生,安徽省桐城市人,雨潤控股集團董事長 於1989年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畢業後從安徽省交通廳屬下的海運公司辭職下海經商,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