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幸福的作文怎麼寫高中的給個提綱和

時間 2022-07-16 16: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的真諦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藍;

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綠;

陽光的幸福是鑲一身金黃;

而我們所擁有的幸福卻是五彩繽紛的。

——題記

幸福是什麼?蠟燭告訴我,幸福就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盡自己的一點熱來溫暖人們,盡自己的一點光來照亮人們前進的道路。駿馬告訴我,幸福就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可以在遼闊的草原上盡情地奔跑。

雄鷹告訴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飛博擊長空,朝著自己的夢想一點點地飛近……哦,原來幸福就是奉獻,就是自由,就是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一位老人在回答乙個身處困惑中的年輕人的提問時,說:「我可以坦然地回答你我什麼時候是最幸福的。我年幼的時候被父母拋棄,但在孤兒院裡我卻得到了無數的朋友,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年輕的時候失去工作,卻靠自己的力量開創出一番事業;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現在的我失去青春,卻擁有深受我的妻子,因此,現在的我是最幸福的!

為什麼老人能在人生的任何階段都感到自己是最幸福的?那是因為他從來都不對已經失去的東西耿耿於懷,在他眼裡,擁有的東西才是珍貴的。

蠟燭擁有的是悲壯的幸福,駿馬擁有的是豪放的幸福,雄鷹擁有的是拼搏的幸福,而我們所擁有的是什麼樣的幸福呢?

小時候的我們,能每天都吃好吃的糖果,每天都穿漂亮的衣服就是幸福。現在的我們,能和好朋友一起談天說地,每次考試都能取得好成績就是幸福。成年的我們,能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能擁有乙個美滿的家庭就是幸福。

年老的我們能夠一家人熱熱鬧鬧地在一起吃頓團圓飯就幸福。這種幸福雖然平淡、簡單,但是卻很充實。

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一種幸福,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去帆濟滄海」是一種幸福,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種幸福,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一種幸福,……既然我們不能擁有乙個轟轟烈烈的幸福,那就讓我們張開雙手擁抱乙個個平平淡淡的幸福吧!

在快樂時,能讓人感到幸福;在悲傷時,更能讓人反思幸福。人生時時刻刻都有幸福,需要我們用心體驗,人生處處都有幸福,需要我們努力抓住。

岸與岸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橋,或者翅膀;山與山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路,或者腳步;人與幸福也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愛,或者努力,跋涉沙漠的旅人,攀登高峰雪山的勇者,他們從戰勝困難到取得成功的經歷中感受幸福。

離開了家,能讓你了解家;離開了幸福,能讓你懂得幸福。也許經過痛苦的洗禮,才能更深地體會到幸福的滋味。訣這幸福的真諦吧!

幸福是自己去尋找的,而不是上帝施給你的。只有忍受折磨和痛苦,經歷艱難的尋找和探索,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偎依在媽媽溫暖懷抱裡的溫馨;

幸福,是依靠在戀人寬闊肩膀上的甜蜜;

幸福,是撫摸兒女細嫩**的慈愛;

幸福,是注視父母滄桑面龐的敬意。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乙個謎,你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

有人說過:「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寫的,它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匯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幸福不是給別人看的,與別人怎樣說無關,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滿快樂的陽光,也就是說,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在別人眼中幸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應該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暢,甜蜜快樂的。

幸福就是當我看不到你時,可以這麼安慰自己:能這樣靜靜想你,就已經很好了。幸福就是我無時無刻不繫著你,即使你不在我身邊。

幸福就是每當我想起你時,春天的感覺便洋溢在空氣裡相思本是無憑語~~~~~~

幸福:就是不管外面的風浪多大,你都會知道,家裡,總有一杯熱騰騰的咖啡等著你

幸福就是當相愛的人都變老的時候,還相看兩不厭。幸福就是可以一直都在一起,合起來的日子是一生一世,從人間到天堂……

幸福其實很簡單!個人若淡泊名利,那幸福將永遠在身邊,個人若有很高的理想,那幸福也常伴在追夢人左右,個人若貪得無厭,那幸福將永遠離他而去!

幸福是什麼?幸福只有在你感覺到溫暖,感覺到感動的時候,那一刻,就是所謂的幸福!

願你能把握住幸福的真真含義!祝你擁有幸福的人生!

2樓:佴曉莉

題目:日光傾城

先環境描寫渲染反面氣氛,這就要靠你的語言功底,可以這樣:先寫自己對於幸福的錯誤理解(我不保證你有,但人的想象力是無限的),表達內心孤獨感受,最好唯美點,穿插幾個象徵主題的虛擬景物描寫

具體事例:(雖然老師說避免千人一面,但只要你的切入點有獨到之處,很多例項都能用)例如:你在街上,看到乙個小孩,他手裡拿著氣球,然後氣球飛了,掛在低矮(反正你夠得著就好了)的樹上(我承認很老掉牙),你幫他拿下,他高興的說:

姐姐/哥哥/叔叔(...),謝謝。然後他走開了,你突然覺得幸福不一定要驚天動地,每一件微小的事,只要你有心,都能發掘出幸福的火花,然後你覺得幸福就在這個小城裡的任何一角,然後你回憶幸福的往事,然後心情由陰轉晴,最後照應題目(例:

空中跳動的塵埃閃耀著陽光的美麗,軟軟的流瀉在小城的每個角落,傾國傾城。)

完如何。

以幸福為話題的作文提綱

3樓:匿名使用者

1、幸福人人嚮往2、幸福是什麼3、幸福的意義4、如何讓實現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 大大的擁抱(幸福的擁抱)

中心思想:說明家庭的幸福美滿

1.介紹你的家庭成員

2.寫一些你家發生的有趣的事情

比如在你什麼困難無助的時候..母親的擁抱父親的關心和開導..

3.做一下總結.就ok

關於幸福的作文提綱

5樓:匿名使用者

跪求作文,我們老師要求寫在怎樣的基礎上才有幸福,主要是關於學...

作文 關於「幸福」的作文 提綱

6樓:小抄

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

7樓:世界的背叛者

題目:幸福

中心思想:通過看母親為自己掖被窩感到自己被愛包圍,感到幸福。其實幸福很簡單。

段落層次:

第一部分:寫自己晚上喝了咖啡或茶,或劇烈運動,導致晚上睡不著。

第二部分:很晚了,自己昏昏欲睡時,母親進來了,這時自己裝睡,發現母親竟是進來為自己掖被窩的!聯想到母親的黑眼圈,感到自己時時被愛包圍,感到幸福。

第三部分:發表感慨。

(當然,這只是提供個思路,作文提綱就是這樣。)

中的幸福作文提綱

8樓:匡惜天

步入青春期的我,就像是**家,在五線譜上譜寫了譜出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想問我幸福是什麼,我會告訴你那就是體驗生活。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包括我。由於青春期的懵懂,我萌動了愛。所以我更加能理解什麼是幸福。

只要每天能和他見面,我就開心。如果能和他說一句話,我會興奮一下午。他的開心就是我的開心,他的煩惱也是我的煩惱。

我為了他而傷心難過,為了他而快樂高興。他的一切就是我的一切。這就是我的幸福。

莎士比亞說書適是全人類的營養品。他的幸福就是知識,每天擁有知識便等於擁有了一切。愛情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還有就是勞動。

陶淵明的幸福也許就源於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情吧。當我們買不起幸福的時候,我們絕不能走的裡櫥窗太近,盯著幸福出神。幸福莫過於,得到自己要最求的東西。

當愛情到來時,你會喜出望外,無比激動。當你的到了你夢寐以求的東西時,你會覺得那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事。

很多人都處於幸福中,但卻從來沒有體會到。俗話說的好,生在福中不知福。幸福無處不在,他源於生活。

在很小很小的事情中你都能夠有很深的體會。比如,子女不經意的一句讚嘆都會贏得父母的高興,他們會覺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生活中不僅僅擁有才是幸福的,失去也同樣幸福

關於幸福的作文怎麼寫,幸福鏡頭的作文怎麼寫?

金玉良言 我很幸福,因為我有一個溫暖而美滿的家。家裡有許多親人,都很關心我,也很關心我的學習。我也有許多朋友,每個朋友對我也都很友好,我們相處的和睦而快樂。所以我一直感到很幸福。有一件事讓我難以忘記,那是我剛剛記事的時候,我們一家住在奶奶家旁邊。那天,爸爸媽媽帶我看望奶奶,爸爸和媽媽幫助奶奶幹活,我...

關於幸福的作文怎麼寫,關於幸福的作文600字(寫事的)

東昇一朵向日葵 關於幸福的作文怎麼寫?我覺得你就寫幸福的一件小事就可以了,比如說在你很累很困難的時候回到家裡的時候,媽媽仍然給你準備了很香很香的飯菜 幸福就像口渴時的一杯水,幸福就像難過時一句安慰的話,幸福就像飢餓時的一碗飯.我就體驗過這種幸福的滋味.記得,那是四年級下冊. 淨淨心靈 關於幸福的作文...

《這就是幸福》作文 怎麼寫,幸福鏡頭的作文怎麼寫?

這就是幸福 幸福如生活中的點滴所匯成的一杯水,當母親遞給我一杯水時,我告訴自己 這就是幸福!題記 坐在書桌旁,淡黃色的燈光籠罩在身上,桌上的鬧鐘在不知疲憊地發出 滴答滴答 的腳步聲,而時針正不偏不倚地停留在 11 上。鬆開因緊握著筆而微微冒汗的右手,習慣性地伸手拿起桌子上的一杯不知何時就放在那兒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