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級語文上冊第三單元怎麼寫,6年級語文上冊第三單元怎麼寫

時間 2022-07-15 22:15:10

1樓:芝麻糖果果

是作文麼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謊言」之所以稱為「謊言」,是因為它是虛假的、不真實的、騙人的話語。乙個人如果經常說謊,久而久之,他便會失去人們的信任。就如同《撒謊的孩子》文中的那個孩子一樣,每天都喊「狼來了」以尋求開心,而當狼真的來時,他再怎麼喊叫也無濟於事,也不會有人再來幫助他。

因為,人們又會以為他在撒謊。可見,謊言有礙於誠信。

但如果在「謊言」前加上「善意的」,那麼謊言的本質也就發生了根本的改變。「善意的謊言」是人們對事物寄託的美好願望,是人們善良心靈的對白,是人們彼此之間相互安慰的一絲暖意,是人們心底裡流露出來的一種柔情……誰也不會去追究它的可信程度,即使聽到善意謊言的人明知道是謊言,也一樣會去努力相信,不會覺得說謊者的虛偽,有時還要從心裡感激呢!

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被醫生判了死刑時。大家就會形成乙個統一的戰線,閉口不談實情,而以善意的謊言來使病人對**充滿希望,讓病人在乙個平和的心態中度過那殘年餘日。難道這會有礙於誠信嗎?

當乙個不韻世事的孩子,失去了自己的親人,該怎樣向他說明自己的親人到**去了呢?暫時不要告訴他真實的情況,只是說到很遠的地方出差去了,待孩子懂事,再以實情相告,他也會理解親人的做法。難道這樣的話也有礙於誠信嗎?

所以,我堅持人為,善意的謊言不僅無礙於誠信,而且還會極大地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和感情,對社會穩定有不可磨滅的作用。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怎麼寫

啦啦啦 同學們哼著歌,搬著桌椅,捧著書,高興地朝大操場走去。大老遠,就能聽見他們的歌聲。原來,今天學校裡開展了 紅領巾書迷跳蚤市場 的活動,大家正興高采烈地準備去義賣書呢!等桌子擺好,我們這些推銷員就開始叫賣了。我學著街上小販賣菜的情景,扯著嗓子大喊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價廉物美,快來買呀!心動不如...

6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 我是XX怎麼寫要

如果說你要抄的話,你就是在欺騙自己,欺騙老師,請你要學會不抄襲,記住 只有自己寫出來的作文才是最有特色,有它本身的特點,老師喜歡的也是你自己寫出來的作文。這樣自己的作文水平才會真正的提高,而不是別人的功勞。 我是一棵小樹,一棵快樂的小樹,快樂地生活在茂密的大森林,有好多小夥伴我聊天 做遊戲,有許多大...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口語交際怎麼弄

純黑 蕾絲 狗,形狀大小各一 顏色 品種都很豐富 而且生性靈活,是惹人喜愛的動物。狗的五官也像人般端正,四肢更是健全。它們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快活得不得了。一般情況下,狗的長度約八分米,其重量也不會超過35公斤 狗毛的顏色五顏六色,品種更是多的不可計數。狗毛的顏色以黑 黃 白為主,還有的黑黃 黃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