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的評價,個人看法,寫演講稿用

時間 2022-07-15 20:20:09

1樓:閒擲葡萄

杜甫:「煌煌太宗業,樹立甚巨集達。

白居易:「聖人有作垂無極!

范成:「汝不及生在貞觀中,粟公尺數錢無兵戍!」

2樓:書昂然

服了大家了,不過唐太宗的確是中國歷史上為數不多的好皇帝.先頂乙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敏感的政治家;傑出的軍事家;不肖的兒子;無情的兄弟;嚴厲的父親;多疑的丈夫;

矛盾的君主;複雜的朋友

你怎麼評價唐太宗

4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是中國歷史上傑出的帝王,他在位期間吸取隋亡教訓,積極採取革新措施,開創了貞觀之治的盛世局面。

5樓:

他吸取隋王教訓,居安思危,知人善認,虛心納諫,以人為本,減輕勞役,行成歷史上有多的勝世劇麵,是一位有做為的皇帝,但他晚年大興土木,勞民傷財。

6樓:

主觀原因:他吸取隋朝速亡的歷史教訓,因此他勤於政事,虛心納諫,從善如流。

①任用賢能:唐太宗廣納賢才,有敢於直言的魏徵;知人善任,房玄齡善於謀略,杜如晦敢於決斷(房謀杜斷),他們都是貞觀時期,著名的宰相。

②政治方面:進一步完善三省六部制,制定法律,減省刑罰,增加科舉考試科目,鼓勵士人報考,近視和逐漸成為最重要的科目,嚴格考查各級官吏的政績。

③經濟方面:新人民的勞役負擔,鼓勵發展農業生產。

7樓:手機使用者

功大於過,功:開創了貞觀之治的盛世局面。過:晚期好大喜功

名人對唐太宗的評價

8樓:水珈藍瑞

唐太宗是歷史上最有「奇情」氣質的英雄人物,柔情俠骨,一應俱全。在打天下的政治鬥爭中,當然他有和人一樣的霹靂手段,但在這些政治性的「俗情」以外,他有許多「奇情」,使江山多彩,為人類增輝。 —— 李敖

李世民大帝是中國最傑出的英明君主之一,他用他高度的智慧型,殷勤而小心地治理他的帝國,不久就為中國開創了一百三十年之久的第二個**時代。—— 柏楊

聖人有作垂無極!—— 白居易《七德舞》贊

太宗文武之才,高出前古。蓋三代以還,中國之盛未之有也。—— 司馬光

盛哉,太宗之烈也!其除隋之亂,比跡湯、武;致治之美,庶幾成、康。—— 歐陽修

唐太宗之賢,自西漢以來,一人而已。任賢使能,將相莫非其人,恭儉節用,天下幾至刑措。自三代以下,未見其比也。 —— 蘇轍

9樓:那時花開__為

太宗文武之才,高出前古。蓋三代以還,中國之盛未之有也。—— 司馬光

盛哉,太宗之烈也!其除隋之亂,比跡湯、武;致治之美,庶幾成、康。—— 歐陽修

唐太宗之賢,自西漢以來,一人而已。任賢使能,將相莫非其人,恭儉節用,天下幾至刑措。自三代以下,未見其比也。 —— 蘇轍

評價唐太宗的500字**.急!

評價唐太宗

10樓:

要我說就是坐人很失敗(殺兄迫父),做皇帝很成功.

結合以上材料,說說你對唐太宗的看法材料一

怎麼評價唐太宗

1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濟育蒼生,其益多;平定寰宇,其功大,益多損少。

……(2011·隨州)唐太宗曾說:「君,舟也;民,水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他在位期間,推行均田制和租庸調制,保證農民的土地和時間,促進了社會發展。唐太宗的執行措施實質體現了儒家的「仁政德治」。

如何評價唐太宗

12樓:mm歷史

李世民聰明果斷,擅長騎射。少年從軍,曾往雁門關解救隋煬帝。首倡晉陽起兵,拜右領軍大都督,受封敦煌郡公,領兵攻破長安,拜尚書令、光祿大夫,受封秦國公、趙國公

自我介紹的演講稿,自我介紹演講稿怎麼寫?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make自傳 小女孩一位,現年十三歲,並非大家閨秀,其貌不揚,生於廣西柳州市。祖籍浙江 為金庸之老鄉 卻從未涉足此地。四歲上,隨父進京,進入地科院幼兒園。人生地不熟,受小朋友之欺侮,常含淚縮於牆角,漸將愛動愛鬧之習...

急求演講稿!!寫的或複製的都行,急求一篇演講稿!!寫的或複製的都行!!

小夢幻仙子 有人說,成長是痛苦的。因為它把一個人從天真無邪 無憂無慮 內心毫無罪惡的世界,帶入一個充滿 世俗煩惱 虛偽的世界裡。依稀記得兒時的生活,一個神話般的童年生活,是多麼叫人懷念呀。家居木屋,四周是一望無際的田野。清晨起身時,必能聞到一股清鮮 充滿花草味的空氣,沁人心脾。常偕鄰家小孩一同去爬樹...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怎麼寫

關於寫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 祖國在我心中。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流在心裡的血,澎湃著中華的聲音 多麼動聽的一首歌呀!是啊,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改變不了愛國之心。我愛祖國,我愛她那錦繡的山川。聽,那奔流不息 滾滾而來的長江水如乳汁一般滋養了這片神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