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在我心中》寫演講稿,以感恩教育為主題的

時間 2021-06-07 04:11:41

1樓:至上贊

感恩生活

一些人在你生命的列車上,出現了,又消失了,另一些人在你生命的列車上,出現了,停留了很久,然後,也消失了……人生本是如此,與其悔恨無奈,煩躁抱怨,不如以一顆感恩之心坦然而淡定地笑看雲卷雲舒。

我們的人生不是一帆風順,不是能順順利利的就能成功。磨練,敵人,辛苦都是人生給我們的財富,我們更要以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人生中的不公。不禁吟起了蘇東坡那句「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吟起了元稹的「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些豁達、釋然,都應來自感恩吧,否則歷史給予他們的不公那麼多,誰何以堪?

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打量」萬物,那上面定有細微之處讓你心懷感恩。

這世上有多少事值得我們去感恩,我們感謝過美麗花朵帶來的芬芳,感謝過參天大樹帶來的陰涼,感謝過浩瀚藍天帶來的舒暢,我們有時會為了一點小事感謝一些人一些事,卻忘記了對那些給你很大幫助的身邊人報以感恩之心,你可能不曾記得那些人在你傷心時安慰你,不記得那些人在你感到飢餓時給你做飯,也不會記得那些人在你考試考不好時鼓勵你,父母、老師或是朋友,當你理所當然的接受他們給予你的一切的時候,是不是忘記了感恩。還是會大聲的衝父母發脾氣,還是會因為一句話與朋友鬧翻,還是會覺得老師很煩…人生給我們的東西太多了,讓我們不懂感恩。

大家都在強調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於是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世間萬物,卻惟獨忘記了自己身邊很近的人。當我們都明白的那一天,可能換來的是一輩子的後悔。

對每乙個人,每一件事物都要心存感恩。乙個懂得感恩並知恩圖報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學會感恩,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謝生活給你的贈予

一曲月光曲是貝多芬報予坎坷的命運最燦爛的微笑,一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報予失明的一生最平和的微笑,一部《史記》是司馬遷報予不公的生命最動人的微笑。人生在世,難免有失敗與無奈,這需要我們懷抱感恩的心,用對生命所有的愛與希望,對挫折微笑。

生是天的賜予,活是自己的選擇,懷有一顆煩躁的心,日子也會一天一天的過去,只是也一併擁有了煩惱。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日子也一天一天的過去,知識也一同擁有了快樂,懂得感恩的人,怎麼能不快樂呢。感恩生活,感恩身邊的人,感恩於一切事物。

心靈很小,世界很大;或者,心靈很大,世界很小。宇宙的距離,也許用感恩可以到達

我們感恩青春,而並非年華;我們感恩智慧型,而並非桃面,丹唇,柔膝;我們感恩自由,而並非名望,財富。我們感恩,如同年老的駱駝在旅行的前夜咀嚼乾草,它即將踏入沙漠,卻依然心懷感恩。

做乙個樂觀者,感恩。

感恩生活,感恩一切事物,要懂得知恩圖報。感恩,是我們生活中永恆的話題。學會感恩,學會熱愛生活。我們將會感受到更多快樂。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當我牙牙學語,爸爸就告訴我,我是炎黃子孫 龍的傳人 當我開始記事時,媽媽就告訴我,我的祖國是由五十六個民族組成的大國 當我上幼兒園時,老師就開始教我們畫鮮豔的五星紅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七個大字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 我,就是一名中國人!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

龍皇斗羅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祖國在我心中 我在乙個充滿神奇色彩的國家成長 祖國。我的祖國擁有著500多年的歷史和文化,是人類文名的搖籃。我們的祖國是乙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古國,北京故宮 萬里長城 圓明園都是人民璀璨的結晶。但是,我們不能忘記,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把全部東西統統...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100字

翅膀 富饒的土地 咆哮的黃河 奔騰的長江 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我為我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深深的祖國。mo但是,你可知?當我們驀然回首時,這美麗的國都曾經經歷了多少腥風血雨慘酷的事件。我們也會時常想起歷史上那個受盡折磨和恥辱的中國。中國,曾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