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左右

時間 2021-05-06 04:47:51

1樓:舒心管家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

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綠色大道,摩肩接踵的來往行人,構成了一幅繁榮昌盛的七彩生活畫卷。可是,您知道麼?有多少不安全因素悄悄潛伏在這多姿多彩的世界裡,企圖打破這個平靜而又美麗的生活。

讓我們再一次地走入那個傷感的春天。乙個年輕的生命永遠地離開了我們,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他,是一位普通的潛水工人,在那個暖洋洋的春日的下午,因為工作需要而潛入了水下,然而就是這冰冷無情的黃河水卻吞噬了他年輕的生命,吞噬了他生的渴望與死的恐懼!

在整個水下作業的過程中,岸上的工作人員始終抓著救命草一樣緊緊地拉著訊號繩,緊張而沉默地盯著水面,然而,天不隨人願,眾多人員的努力與祈禱終究沒有換回工友那年輕而燦爛的生命……誰也不會想到,下水的那一瞬間他就再也沒能看到這個世界,再也無緣與多姿多彩的生活相向而視!無法想象,在那水下的世界裡,他怎樣地被黑暗無所顧忌地包圍,怎樣地被恐懼與絕望所淹沒,怎樣地任由生命被一分一秒地吞噬、被一分一秒地剝奪?直至今天,這仍然讓我們忍不住地嘆息:

是什麼使得一位年僅24歲的年輕人魂歸水下?又是什麼使得一項駕輕就熟的工作卻破壞了一項安全記錄?年邁的雙親啊,心,還在滴血嗎?

白髮人送黑髮人那痛徹心扉的傷痛豈能是我們用言語和文字所能夠表達出來的啊!

安全對我們來說,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從小的方面來看,安全直接關係到每一位職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從大的方面來看,安全關係到整個企業的形象、效益和生存發展。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頻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業走向衰敗與死亡。

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確保安全生產,是生產的乙個核心基礎。只有堅持「安全第一」的方針,通過講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學安全生產規程、談安全生產中的經驗教訓、考安全生產規章等手段,才能增強職工的安全意識。只有人人樹立起良好的安全意識,才能有安全的行為,才能使自己的行為處在安全的約束中,才能把「要我安全」變為「我要安全」和「我能安全」。

親愛的朋友們,當我們沐浴在新世紀明媚的陽光下時,我為我們取得的成績而鼓舞,我為伴隨著我們走過風雨的安全而歡呼!那麼,為創造企業明天的輝煌,讓我們一起記住,安全警鐘長鳴,安全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舒心樂園】

以《安全在我心(校園安全)》為題的演講稿!急急急急急急急!!!!!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生命是寶藏;有人說,生命是**。我說,生命是花,就像春天絢麗多彩的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有的人卻輕易地讓生命之花過早地凋謝了。

大家知道,人類最基本的需求——除了對空氣、水和食物的需要外,就是安全了。報紙、電視、新聞的內容越來越讓人感到恐懼,如火災、礦難、洪水、海嘯、**、車禍、戰爭、恐怖襲擊、暴力等等,我們已經確信自己生活的環境不能100%的安全了。

作為學生,一年有絕大部分時間在學校和學校周圍生活。在這個人口密集,面積狹小的特殊的環境裡,安全更是我們的一直關注的重點,國家有關部門為此專門立了相關法律法規,制定了相關條例。如《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未成年人保**》、《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同時國家也提出了「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同時,國家又成立了安全總局,負責全國安全工作的管理,這說明國家非常重視安全工作。

調查顯示,我國中小學生因交通事故、建築物倒塌、食物中毒、溺水、治安事故、暴力犯罪等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相當於每天有乙個班的學生失去他們如花的生命!樓房擁擠造成學生受傷,課間追逐打鬧造成骨折,課堂上被鉛筆頭扎傷、實驗過程中被燙傷、溺水身亡、學生打架鬥毆以及車禍等意外事故令人防不勝防。枯燥冰冷的數字,這些令人心顫的事實背後我們看見了什麼呢?

逝者以他們的鮮活而短暫的生命向我們提出了哪些警示呢?望老師、同學深思!

同時,我希望全體員工要進一步增強「校園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和「我是安全工作責任人」的意識,每乙個人在自己所在的崗位上把好每一關,關心學生勝於關心自己(今天下午的火場逃生演習全體師生參加,除班主任、進班老師外,科任老師一律隨班參加);各個班級要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做到「四化」——教育經常化,制度科學化,安全措施具體化,學生行為規範化,努力建立安全文明校園,為學生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提供乙個和諧的環境。

最後,讓我們牢記「珍惜生命,關注安全」,祝我們的同學們在江海一小美麗、可愛的校園裡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安全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3樓:林良鑫

我們的學校經常開展安全教育,老師常常給我們講交通安全常識。我懂得了許多交通安全的知識。

這幾年我們的城市越來越美了,道路也越來越寬暢了。可是買車的人越來越多,馬路上經常會發生擁擠、車禍等情況,所以我們必須要在走路、開車、停車的時候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學校門口的那條馬路不寬暢,再加上家長們在接送孩子們的時候亂停放車輛,所以放學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我們小朋友過馬路時一定要小心,不能在馬路上打鬧或亂闖,而是要在家長、老師的帶領下,左看右看,安全地走過。也希望家長們能遵守停車規則,司機們能互相謙讓。

我們平時上街時,自己首先要遵守交通規則,對於大人們的不良行為,我們不能跟著學。、

我在電腦和電視上看到過許多交通事故的**,真是觸目驚心,慘不忍睹。據統計,全國每年就有4000多名中小學生死於交通事故,多麼可怕的數字啊!一年就有4000多名天真爛漫的少年兒童悲慘地離開了美好的世界。

同時給4000多個家庭蒙上了陰影,帶來了永遠的悲痛。我們牢記血的教訓吧!

為了你,為了他,為了大家。我們要牢固樹立交通安全意識,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在學習上、工作上一定要爭分奪秒,而在行路時千萬不能爭分奪秒!

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時刻把安全記在心中,讓我們在交通規則下安全成長。

(希望對你有幫助,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1.父母賦予了我們生命,大自然賜給我們美好的世界,這世界也因生命的存在而更加精彩,珍愛生命是交通安全永恆的話題……

乙個星期四的下午,我們去圖書館看了一部主題為《關愛生命安全出行》的影片,卡車翻出國道的,行人被撞飛天的,山上橫屍遍地,家人育不欲生……慘不忍睹。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比自于「馬路殺手」——疲勞、酒後、無證、超速、超載,給人們的生命財產帶來了極大的安全隱患,光是2023年一年直接經濟損失就達3.3億元人民幣,真是乙個天文數字!

生命殺手的中「黑老大」,莫過於車禍!多少人的生命在滾滾的車輪下畫下了終結的符號。

在片中最主人觸目驚心的還是乙個坐在籃球裡年僅七歲的小女孩。好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下半身,她只能坐在籃球裡用雙手支撐著「行走」,她幸福的一生也因此而毀滅,這是乙個催人淚下、發人深省的事實啊!

「司機一杯酒,妻兒兩行淚」的事例還少嗎?不要再讓我們的生命遭到無情的打擊。為了不能重來的生命,請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規》,想想親人哭泣的樣子,你會懂得生命的價值!

快到春節了,交通安全顯得更為重要,送給所有的司機叔叔一首詩:

生命最寶貴,

世界更美好。

若為二者在,

法規要記牢。

我願每位朋友都珍愛生命,讓安全永駐心間!

2.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生活、工作節奏也愈來愈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在大家讚嘆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乙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乙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因此,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安全行駛,才能避免這些事故的發生,健康成長。

「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是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們不僅要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還要把它深深地記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讓事故的發生可能性變得越來越少。讓我們在安全的包圍下快樂、健康地成長,建設自己美麗的家園!

我們還要在班級宣傳欄或展覽欄上,多貼一些遵守交通、不亂闖紅燈等之類的警告語,讓同學們更好的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學校了也可以請來警察叔叔,給同學門上關於交通的課,使同學們更好的知道交通對人類的幫助……

讓我們遵守交通安全,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這就是時代的呼籲!

3.安全在我心中 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是安全!

安全關係到我們的生命。可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卻把它看得如此渺小,渺小得如同兒戲一般,心裡知道,行動上卻很不在乎。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識,實實在在地把「安全」裝在心中並付諸行動中。

生命在你手中,生命在你腳下。交通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每個人都應該認真遵守交通規則,稍不留神就可能釀成大禍。

我就親眼目睹了這樣一起車禍。在乙個十字路口,一輛疾駛的電單車和側面駛來的麵包車相撞,慘劇發生了。電單車後座上的女子倒在了血泊中,一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失去了。

像這類的交通事故時有發生。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交通法規,不要圖一時的方便,而讓一些不願看到的事發生。 電,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電燈、電視、電腦、冰箱、空調、電飯鍋......都是我們常用的電器,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但是,用電要講科學,講安全,否則也會出現危險的。

我同學小明家客廳的電燈壞了,時亮時滅。小明經常拿一根細鐵棍敲打敲打燈泡蓋,燈又重新亮了。直到有一次,小明敲打時感覺突然手麻了一下,燈泡開始冒火花,他才意識到了危險,停止了自認為聰明的做法,找電工進行維修。

去年我們小區還有一起因不良用電引起的家庭火災。當時的場面觸目驚心,乙個好端端的樓房燒得面目全非,主人也因躲避大火跳樓而摔斷了腿。可見用電安全是多麼重要。

同學們,安全用電常識可一定要記牢呀! 夏天飲食衛生安全十分重要。腐爛變質的食物一定不要吃,燒烤類食品要少吃,冷飲瓜果也不要暴飲暴食。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雷擊、暴風雨等災難也會威脅人們的生命。在我們身邊還有許多許多安全隱患。乙個小小的菸頭就可能引燃一座大型油庫,乙個小小的螺絲釘可能使整個腳手架倒塌,乙個小小的衝動可能使乙個甚至幾個幾十個家庭支離破碎,人財兩空„„所有的這一切也許就是乙個小小的不經意造成的。

一件小事也許就是一件大事的開端,乙個小小的隱患可能會造成乙個巨大的災難,匯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安全。安全連著你我他。同學們,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為了他人和他人的家庭幸福,讓我們時刻牢記安全,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及時發現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安全隱患,讓安全常駐我們心中!

可以從上面的參考一下

求《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求《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你們一定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當我牙牙學語,爸爸就告訴我,我是炎黃子孫 龍的傳人 當我開始記事時,媽媽就告訴我,我的祖國是由五十六個民族組成的大國 當我上幼兒園時,老師就開始教我們畫鮮豔的五星紅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七個大字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 我,就是一名中國人!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

龍皇斗羅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祖國在我心中 我在乙個充滿神奇色彩的國家成長 祖國。我的祖國擁有著500多年的歷史和文化,是人類文名的搖籃。我們的祖國是乙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古國,北京故宮 萬里長城 圓明園都是人民璀璨的結晶。但是,我們不能忘記,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把全部東西統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