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請解釋一下為什麼原子電子層次外層不超過,倒數第三層不超過?離核越近的電子層,所

時間 2022-07-14 17:10:06

1樓:_希克厲

對於原子,有k、l、m、n、o、p等電子能層之分,其中每個能層又有s、p、d、f等能級之分。其中,s能級只能容納2個電子,p能容納6個電子,d能容納10個電子,f能容納14個電子。k能層只有乙個s能級,成為「1s」,l有s、p兩個能級,成為「2s、2p」……

下面是你想要的答案:

科學家歸納大量的光譜事實得出如下結論:設想從氫原子開始,隨著原子核電荷數的遞增,原子核每增加乙個質子,原子核外便增加乙個電子,大多數元素的電中性基態原子的電子按順序填入核外電子運動軌道,叫做構造原理(aufbau principle)

《普通高中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化學-選修三》

2樓:藍宣紫嫣

兩者不是乙個概念,離核越近所容納的電子數是指它的可能性。也就是最多這麼多。而不超過最外層則是限制條件。就是說最外層的那一層如果並不是最外層那他所容納的就可能大於8

3樓:寂寞若影

你可以這麼理解,此外層就是從原子最外層開始數的第二層,如果是金屬原子,假設它失電子,那次外層就是最外層了,那必須是八個電子才能保證它的穩定性(最外層只能是八個電子);倒數第三層是從最外層開始數的第三層,那個是用公式2n的平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倒數第三層指的是現在已知物質的層數把,就是n層,可容納個數為2*4^2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就有問題,據我所知是 最外層 不超過8個 !! 對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目前只要記住,以你現在的知識面不是刨根問底的時候

為什麼核外電子排布最外層一般不超過8個,次外層一般不超過18個,倒數第三層一般丕超過32個?必採!

7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穩定狀態的原子,核外電子將盡可能地按能量最低原理排布,另外,由於電子不可能都擠在一起,它們還要遵守保里不相容原理和洪特規則,一般而言,在這三條規則的指導下,可以推導出元素原子的核外電子排布情況,在中學階段要求的前36號元素裡,沒有例外的情況發生。

8樓:lio雲煙

這個是化學啊,你就記住就好。這是有實驗根據的定理吧。

為什麼核外電子排布最外層一般不超過8個,次外層一般不超過18個,倒數第三層一般丕超過32個?**等 100

9樓:硯水果凍

保里不相容規則

洪特規則

洪特規則特例

10樓:上鋪

這個你得問化學家了吧

高中化學,元素週期律的核外電子排布規律中次外層電子數不能超過18個,倒數第三層不能超過32個,怎麼

11樓:

第n層最多電子數=n*n*2 所以第1層為2個,第2層為8個,第3層為18個,第4層為32個…… 而電子數有限,以上的是最多可容納的. 舉例:如果一種元素的核電荷數是60,它的排列為2,8,18,18,8,6.

如果一種元素的核電荷數是80,它的排列為2,8,18,32,18,2 20號以後的元素出現了副族了, 也就是說,每層可以有不止8個電子了 (1層2電子 2,8 3,18 4,32 5,32 6,18 7,...未充滿) 老師教的方法只適合前20號 比較麻煩拉 排滿時 第一層2電子 2,8 3,18 4,32 .... 最外層8 次外層18, 倒第三層32 選較小的電子數作為該層排滿時的電子數 如果一種元素的核電荷數是80,它的排列為2,8,18,32,18,2

12樓:冰潔翼天使

電子層還可分為電子亞層,各亞層間能量不同。

原子的核外電子排布是按照能量從低到高的順序填入各電子亞層中。

18和32就是因為超過這個數,再繼續向這個電子層填入電子的話,填入的亞層能量比更靠外的電子層高,因此填入靠外的一層而非本層。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最外層不得超過8個,k層不得超過2個,每層最多2n2個電子,這幾條綜合來看,必須全部符合

若是k,則為2,8,8,1,19號元素,其中第四層就是最外層,最外層不得超過8個,次外層電子數不能超過18個,第三層最多容納18個電子,可若是第三層排9個雖說符合2n2個電子,可不符合最外層不得超過8個,所以是2,8,8,1

若是cu,則為2 ,8,18, 1 ,為29號元素,第三層容納18個電子後,剩餘1個排在第四層,符合最外層不得超過8個

至於倒數第三層不能超過32個,高一不會接觸到,要排滿32個是最後幾個週期的原子,排列原理是一樣的,都是符合上述原則

原子結構中最外層電子數不超過8個,次外層不超過18個,倒數第三層不超過32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2-8-18-.....-2n2-.......18-8

為什麼規定原子核外電子 最外層最多8個,次外層最多18個,倒數第三層最多32個?

最外層不超過8個電子,次外層不超過18個,倒數第三層不超過32個電子,這是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原子核外電子層的結構所決定。電子層內又有電子亞層,分別為s,p,d,f亞層,每個亞層內的電子數分別為2,8,18,32.所以各層電子數不同,而且是遞增的。

最外層電子數不超過8個(第一層不超過2個),次外層不超過18個,倒數第三層不超過32個。怎麼理解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把元素週期表拿出來,往後面看看…比如,鉻、錳、鐵、鈷、鎳、銅、鋅什麼的次外層都是十多個電子啊!(鋅就是18)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2-8-8的原則 根據你的思路就是2-16 但是現在的最外層電子變成了16 大於了8~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元素的週期來排列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層數多了……就是那樣了……2-8-18-32-18-

請解釋一下

語法上講,兩者皆可。但從意思上講,issue 更有 問題 的意思,所以如果主語是 medical care 用 issue 可以,但這裡主語是 reform 可能用中性的 matter 更合適。 matter一般泛指的事情,事件,問題,物質,題材 而issue一般指熱門話題,爭論話題,時事話題,民眾...

請解釋一下法語on,請解釋一下幾個報表的詞彙(法語)

1.你快點兒!就要遲到了!2.on 是泛指的主語代詞,口語中可以代替你 我 他及其複數,得根據語境來判斷所指代的人物,在例句中可以理解成 我們快要遲到了 即nous allons tre en retard。如果前後沒有其他語境的話,其實也可以理解成 你快要遲到了 及tu vas tre en re...

請哪位解釋一下以下的狀況,請哪位解釋一下以下的狀況

他不喜歡你,他臉紅是因為他以前沒有遇到過感情的問題,第一次有異性喜歡他,他一定會在意,他會覺得好奇覺得興奮,就算告白的女孩不是你也一樣。雖然這不代表他喜歡你,但是他也許會因為好奇而嘗試跟你交往,所以其實你還是有機會的,既然他在注意你,那你就好好表現吧。如果他說了他不喜歡你就不要把他放在心上,即使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