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的中考題好難寫,有什麼技巧嗎

時間 2022-07-12 02:50:06

1樓:帳號已登出

我作為中考數學考得高分的人,給你建議,

填空題最後一題需要很快的思考能力,如果你實在想得到那四分,就只有多做點16題,最好自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對於25題,一樣需要多次練習,尤其是25題的最後一小問,一定要多練習,才會在考試中迅速找到方法。

26題,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你反正第一問必須要做對,別丟分。第二問你能想到多少種情況就全部寫下來。一句話,26題,能得多少分就得多少。

我就是靠這樣,得了140分,所以希望你也能如此。

2樓:

正常.如果你是打算衝尖子的話就好好研究一下《衝擊900分》可能對你有用

如果你是平平常常就寫好前面基礎就好了、保證不錯也能拉開別人一段距離.

3樓:小魚

保證基礎題的正確率,平時做題的時候,不僅要注重速度,還要看正確率,如果正確率偏低的話,可適當放慢速度。提高題就考平時對所有知識的積累整合,也要多做,出發點和思路和平時的鍛鍊有關,多做題。祝你學習進步!

4樓:

我現在和你面臨著同樣的問題,數學怎樣努力都過不了100分,,,,唉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易後難,如果在10分鐘內解決不了問題,一定要學會放棄,祝你好運!

2017中考還有兩個多月了,數學不怎麼好,該怎樣複習

6樓:厲害

你好,我也是初三的。

一、複習建議:

1、建議你不要做太多題目了,多看看錯題,重視解題思路與方法的梳理。如果發現錯題自己有不會的去問問同學老師,如果這道題真的很難就別管他,中考考到自己做過的題目機率是很小的,你要做的是爭取時間理清好自己的思路,不要因為這一兩道題目把自己搞的緊張了

2、數學公式一定要記住了,總結一下以前考試失敗的經驗和教訓。

3、回歸課本,重視基礎知識的複習。

考前一周的複習要回歸基礎和教材,查漏補缺。複習的藍本是你自己平時積累的錯題檔案、物理教材和第一輪複習用書。在複習過程中,要不斷地回顧,考察自己在哪個知識點容易出錯,明確地知道自己的弱點,才能更有效地利用時間,提高成績.千萬別盲從,不要看見別人幹什麼,自己就幹什麼,要抓住自己複習重點,有針對性地按計畫進行複習。

制定嚴格的複習時間表,目的在於喚起緊張情緒。我覺得考試前緊張都是正常的。所以緊張了別怕。

現在中考命題仍以基礎題為主,回歸課本,從概念的引入和表述中,並聯絡它在解題中的作用,更容易把握住概念間的聯絡;從公式的推導和定理的證明過程中,聯想公式定理,及其證明方法在解題中的應用。總之,回歸數學課本,可幫助夯實基礎,強化解題思路的方向感。

4、注重考法研究,把握中考動向。

中考複習前,你們老師要進行考法研究,研究近幾年中考數學命題的走向,研究考綱,研究中考複習策略。教研組要組織每位數學老師都進行專題發言。並制定出一套較好的複習計畫。

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做。

5、閱讀過去作業和考卷上做錯的題。

多數初三學生都會有一本錯題本,裡面記錄著做錯的題目,複習時應該抽時間把錯題本上的題目再詳細看一遍或者做一遍,進行強化訓練。

6、有選擇地做題。

在學校老師會在課堂上讓同學們做整套的模擬卷,那麼在家裡,可以有選擇地做一些題目,班主任認為可以選擇以下三類題做。第一類是初看還沒有解題思路的;第二類是最近做錯的;最後一類是自己以前做得比較慢的。這三類題往往是掌握得不太好的地方。

做完後,還要從數學思想方法上進行總結,通過挖掘一些題的解法中的數學思想,收到舉一反三的效果。

二、數學考試需要注意的那些事:

1、遇到沒見過的圖形、文字多又長的題目是閱讀理解題,不要慌,只要你讀懂了題目,就會解題。

2、遇到一看不會做的題,要認真審題,仔細分析題意,幾分鐘後仍想不出解題方法,要做下面的題目,最後再做此題。

3、遇到猜想角度的題目,要用量角器測量,一般是30°45°60、90°,或它們的和與差,遇到猜想線段是否相等的探索題,要用三角板或直盡測量其是否相等,如是填空題,選擇題直接選上填上即可;如果是猜想後要求證明的題,再給出證明。

4、遇到列方程或不等式的應用題,如已知量不夠,要用設輔助未知數的辦法將有關的量表示出來,再列出方程,最後將輔助未知數消去。

5、如遇到與一元二次方程有關的題目,一定要注意處理此類題目的三步曲,以ax2+bx+c=0(x1,x2為其二實根)為例:第一步a≠0 第二步δ≧0 第三步x1+x2=–b/a x1。x2= c/a

6、如遇到求角度的問題,一般要將角放在乙個直角三角形裡,求出其三角函式值,再求角度即可。

7、遇到有關幾何的計算題,要從以下幾方面切入:

(1)勾股定理(2)。相似三角形(3)。三角函式(4)。弧長、扇形(5)面積

關鍵技巧

a、在所給已知的圖形中找出基本圖形

b、如果找不出基本圖形,新增輔助線構造出基本圖形。

c、見比設k

d、設乙個或兩個未知數,其餘的線段全部用所設的未知數表示出來,然後列出方程或方程組解之即可。

8、遇到函式和幾何相結合的題,將座標軸看成是二垂直的直線,用幾何的知識―以形解數‖解決此題;或將幾何問題化為代數問題來處理,即―以數解形‖;在坐表係中處理距離問題要注意絕對值添或減及分類討論思想的應用。

9、遇到**題,要先假設結論成立;然後**推理;最後得出結論。又是乙個三部曲。

10、遇到方案設計型題,要注意結論的多樣性,盡可能根據題意,將所有的方案列出來

11、遇到策略開放型題,要注意解題方法的不唯一,一題多解,發散思維。

7樓:

初中數學知識點相比高中來說較少,還有幾個月,快速提高是有可能的。最好找個好的家教針對不會的知識點補一補。要點不在於無目的的刷題,而是對於不懂的概念一定要吃透。

任何錯題不要輕易說是粗心所致。在掌握概念、公式、定理的前提下再去刷題,同時注意刷題不總結,等於不刷題;重新整理題不如複習舊題。確保每做一道題都加深對概念、技巧的理解而不是滿足於某道題的答案。

如此反覆。最重要的是堅持以上方法10天左右,孩子的習慣就會有明顯改觀。然後才會有成績的進步。

另外還要注意提高學習效率,並做好時間管理。如果沒效率,你會發現花的時間很多,但是就是沒進步。祝中考順利!

怎麼把初中數學打好基礎?要多刷題嗎,我快初三,求指教,我數學基礎不好

8樓:海風教育

數學呢,是乙個研究數量,結構變化和空間模型等等的含義的一種科學方式,它是物理化學等科目的基礎.而且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有著很大的關聯,所以說,學好數學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向大家來介紹一下怎麼學習初中數學吧!

學習數學還必要的,因為數學是從幼兒園開始就接觸的科目,如果說不會數學,那不是太丟人了嗎?以下就是關於怎麼學習初中數學的技巧:

初中數學整式總結

一:日常數學的學習

首先,在平時的學習數學當中,事先需要在課前進行認真的預習.預習的目的呢,就是為了能夠更好的在課堂上吸收老師所講的知識,通過預習之後.我們把握的程度一般就在80%左右了.

隨後在預習當中,不懂的地方就要在課堂上解決.不會的地方需要注重的表明起來,之後會了就多做些例題進行鞏固.

而且具體的預習方式方法如下:把整本書的題目先都做完,同時畫出知識點的含義.這個過程大約在半個小時左右,如果在時間允許的狀況之外,還可以先做一下會寫的練習題,不會的空下,等到明天老師講課的時候再做.

其次呢,在學習數學上是需要和練習題一起結合的,如果說你只在課堂上聽課是沒有用的.因為你雖然說你是聽懂了,但是你做題還是不會的,所以數學注重的是做題,在聽懂的基礎上還是要多做些練習題的,因為練習題多做了.之後你的.

能力才會慢慢的增強.如果說遇到了難題,不懂的題一定要提出來,不懂就問,不能把它嚥下去,誰也不說,否則在考試的時候遇到這些題目,你依然不會.

然後呢,就是複習,寫完作業之後呢,對於當天學的內容需要再看一遍,鞏固一下基礎知識.然後再買些練習冊,或者是在網上搜一些題再做一下.這樣有助於你數學成績的提高.

積極做題

二:考試時的技巧

如果你是想得高分的話,你需要在選擇填空,還有計算題上是絕對不能丟分兒的,所以這需要你謹慎的做題.如果是一開始不知道一道題該怎麼做,但是後來突然明白的那一種,千萬要冷靜,不能瞎寫,要先在草稿紙上寫一遍,最後再放在答題紙上.

以上就是關於怎麼學習初中數學的一些技巧.希望大家是可以理解的.其實學習數學並不難,重要的是要多做題.並且了解題型的技巧.

9樓:作文小編

同學你好,對於你的情況,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數學是屬於理科,理科的套路就是刷題,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只有題做得多你才能在題中掌握解題技巧,解題技巧在書上是寫不出來的。

如果基礎不好,要利用好中考前的最後乙個寒假,如果你這個暑假沒有去補習的話。

要認真理解老師給你準備的例題,一般都具有代表性。

很多孩子在初三都可以追上來,因為初中數學並不難,要對自己有信心,遇到難題時要堅持。

10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一下初中的知識,不會的向老師請教,不要不好意思。

上課注意聽講,不會的還要問

下課多複習,鞏固鞏固學過的知識,完成好老師留的作業,及時掌握技巧,多做題。

學時好好學,玩時好好玩,放鬆一下大腦,即可。

多為自己加油。

11樓:啊哦宅君

把課本裡的概念例題摸清 在此基礎上多做題 在把題一類類的寫在錯題本上

12樓:

數學就是不停的刷,乙個套路

13樓:蘭珠花

都做題,不懂的要弄懂並要理解透

怎麼學數學,快中考了,數學成績不好,有什麼方法提高到九十分以上嗎

14樓:婉丹羽諾

數學的考察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是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

1、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做好課堂筆記。「好記性不如賴筆頭」。對於數理化題目的解法,光靠腦子裡的大致想法是不夠的,一定要經過周密的筆頭計算才能夠發現其中的難點並且掌握化解方法,最終得到正確的計算結果。

2、其次是要善於總結歸類,尋找不同的題型、不同的知識點之間的共性和聯絡,把學過的知識系統化。

3、最後就是要加強課後練習,除了作業之外,找一本好的參考書,盡量多做一下書上的練習題(尤其是綜合題和應用題)。熟能生巧,這樣才能鞏固課堂學習的效果,使你的解題速度越來越快。

4、學習過程中難免會做錯題目,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會,都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因此你既然錯過一次,保不准會錯第二次,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同樣的問題上再次失分。

2023年南京數學中考題最後一題

解 1 900 1分。2 圖中點 的實際意義是 當慢車行駛4h時,慢車和快車相遇 2分。3 由圖象可知,慢車12h行駛的路程為900km,所以慢車的速度為 3分。當慢車行駛4h時,慢車和快車相遇,兩車行駛的路程之和為900km,所以慢車和快車行駛的速度之和為 所以快車的速度為150km h 4分。4...

09年北京數學中考題最後一題的解釋

設p在ag上的速度為a,在mg上的速度為2a,則p從m到a所用的時間為ag a mg 2a,過g作bm的垂線交bm於e,由題設可知 abm是正三角形,bmo 30度,所以2ge gm 則p從m到a所用的時間為ag a mg 2a ag a ge a ag ge a,若時間為 最少則ag ge最小,根...

(2019 山東臨沂)數學中考題,讀一讀,式子「1 2 3 4 100」表示從1開始的自然數的和,由於式子

1 n n 1 n 1 n n n 1 n 1 n n 1 n n n 1 1 n 1 n 1 1 1 1 1 1 1 2 1 2 2 1 1 2 1 3 1 3 3 1 1 3 1 4 1 2012 2012 1 1 2012 1 2013將以上2012個式子相加,並注意到各等式右邊上一行的第二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