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問題)這個題怎麼做呢大致的思路會,但是為什麼我算的跟答案不一樣捏

時間 2022-07-11 23:25:10

1樓:青水心

對a進行受力分析

有乙個水平向右的彈力n1,這是擋板給的

有乙個垂直於兩球相切的線的力n2,斜向左上方,這是半球給的,且力的延長線過半球的球心

還有乙個重力。

在這三個力的作用下靜止,所以三力可以平移到乙個三角形中n1/n2=(r-r)/(r+r)

g/n2=根號((r+r)^2-(r-r)^2)/(r+r)這樣就可以求解了

2樓:

小球a受三個力:重力(向下)——g,豎直擋板的彈力(水平向右)——f1和半徑為r的半球的彈力(垂直於切面)——f2;

把這三個力都畫出來,分別從水平和堅直方向考慮力的平衡:

1)與重力相抵消的只有半球的彈力的堅直分量(因為豎直擋板的力是完全水平的):

則 sqrt(r*r-r*r)*f2/r=g

2)根據三角關係,可以求出f2的水平分量,而該分量正好與擋板的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最後總結一下思路:將半球對小球a的彈力f2分解成水平方向和豎直方向的兩個分量,分別與小球a的重力和擋板的彈力相抵消(即,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再根據切點到地面的垂線、切點到半球球心的半徑和地面組成的直角三角形的三邊的比例關第就可以求得最終的結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以a為研究物件,受力分析,根據平衡條件列兩個方程。解出兩個力。但是要注意那些角的三角函式值要用兩個半徑 r 和 r表示出來。

4樓:站在對面的男人

對大球的壓力為重力和擋板的推力的合力,具體演算法不詳述了

5樓:我叫我叫

擋板f=g*(r-r)/(2根號(r*r))

半球體f=g*(r+r)/(2根號(r*r))

這個英語題怎麼做呢,這個英語題怎麼做?

1,comes 2,were chatting 這個英語題怎麼做?回答如下 instead of spend much money on training babies healthy weight make us think a lot 1 instead of 2 spend training ...

物理的追擊問題怎麼做,物理的追擊問題怎麼做 10

卓彭 火車以速度v1勻速行駛,司機發現前方同軌道上相距s處有另一列火車沿同方向以速度v2 對地 且v1 v2 做勻速運動,司機立即以加速度a緊急剎車.要使兩車不相撞,a應滿足什麼條件?解法一 物理方法 若恰能使兩車在速度相等時後車追上前車,這正是兩車恰不相撞的臨界狀態,此時對應的加速度即為兩車不相撞...

這道物理題怎麼做 下面的物理題怎麼做?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時間 t1 s v1 510m 340m s 聲音在水中的傳播時間 t2 s v2 510m 1500m s 聲音在鐵管中的傳播時間 t3 s v3 510m 5100m s 聲音在空氣中與在水中的時間差t1 t2 s 聲音在空氣中與在鐵管中的時間差t1 t3 s 聲音在水中與在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