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段感情當中,學歷真的影響兩個人的感情嗎

時間 2022-07-11 23:15:13

1樓:李鑫鵬說時尚

愛情是純潔、神聖的代名詞,也是人們的極致追求。不過愛情也很複雜,有時候會被很多事物影像,愛容易,在一起並沒有那麼簡單。

男人還好,選擇的權利會比女人大,而女人往往都要聽取家裡人的意見。男方的物質條件,學歷高低,家庭背景等等,都在女方家庭的考慮範圍裡面。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學歷,很多父母覺得自己的女兒不能嫁乙個學歷太低的男人,至少不能比自己的女人學歷低。在大部分人眼中,學歷往往就代表乙個人的工作穩定程度和收入情況,也代表了乙個人的素質教育程度。

1.趙女士,結婚5年:我覺得愛情和學歷沒有太多的關係。

愛情是不分年齡,不分國界,不分高低好壞的。愛情更多的是遵循自己的內心,自己去感受、去判斷。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人就好。

我和我老公結婚五年了,我老公是高中學歷,我是大學本科,我從來不覺得他不夠好,只要兩個人有共同的話題就能夠彼此吸引,彼此欣賞。

2.王女士,戀愛7年:我覺得愛情就像是一場馬拉松,不管外界怎麼干擾,只要你自己堅持到底,你就能夠收穫滿滿。

學歷什麼的都不重要,你自己看重什麼只有你自己知道。我喜歡的是乙個人,乙個人散發出來的魅力,和他的學歷無關。我老公高中學歷,我是研究生,剛開始我遭到了家裡人一致反對,不過我們咬牙堅持過來了,我們戀愛7年,現在準備結婚了,我覺得幸福就是這樣子,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和滿足。

3.向女士,結婚2年:我自己本來就是低學歷,我老公是博士生,但是我老公和他的家人從來沒有虧待過我,我自己也沒有覺得學歷低就低人一等,我覺得乙個人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素質教育吧。

愛情的話也和這些東西沒有太多的關係,當自己喜歡乙個人的時候,很簡單的就是喜歡這個人,和學歷這些都沒有關係。

情叔:「學歷差距是否會影響到愛情與婚姻?」聽聽這些過來女人的看法!

愛情有時候就是這麼簡單,兩情相悅就可以不顧所有的阻攔,只要你愛我,我愛你就是愛情最好的模樣。學歷的高低在真愛面前什麼都不是,這樣的感情也往往能夠細水長流。不過也有很多人覺得學歷影響感情,人們也會因此煩惱。

4.張女士,戀愛3年現在已經分手:我個人覺得學歷沒有那麼重要,但是其他人不會這麼想,我始終沒有辦法拋開家裡人的勸阻。

我沒有辦法不顧及家裡人的意見,畢竟父母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我很愛我的前男友,但是最終我還是抵不過父母的意見,父母覺得他的學歷太低不適合我,我只能忍痛分手了。我不能因為乙個男人傷害自己的父母。

5.白女士,結婚3年:以前我覺得愛情和學歷無關,但是結婚以後我改變了自己的看法。

熱戀的時候可能覺得其他都不重要,自己喜歡就好,但是生活不是,生活中兩個人的學歷相差太多了,根本就聊不到一起去。時間久了,感情也就慢慢淡了。

6.孟女士,結婚5年後離婚:愛情當然和學歷離不開,我覺得婚姻本來就是合作關係,兩個優秀的人在一起才能夠更加強大,而乙個人優秀,另外乙個人不思進取,這樣的愛情實在太累了。

我結婚的時候還年輕,不懂得這些道理,沒有聽爸媽的話,嫁了乙個低學歷的男人,生活過得很苦。兩個人交流也越來越困難,最後我選擇了離婚。如果再婚,我一定不會再找學歷比自己低的了。

「男女交往過程中,學歷重要嗎?」這些女人的回答,值得深思!愛情真的很不容易,有時候以為相愛就可以,可是生活到一起後,接觸多了,就會發現彼此的不合適,這個時候才會覺得勢均力敵的愛情是多麼難得。

2樓:猴子的救兵

我認為學歷對兩個人的感情沒有影響。但是每個人在意的地方不一樣。如果學歷相差太大,可能兩個人在生活中溝通會有一定的摩擦。

如果兩個人學歷相當,思想水平可能會在同一水平線。這樣兩個人溝通起來會更加的舒適。

3樓:歧山蘭

認為學歷真的會影響兩個人的感情的,因為學歷不同,人相處在一起,確實會有一些知識或者認知的鴻溝和差距。

4樓:真實一面

學歷並不能夠影響兩個人的感情,我認為真正影響感情的是兩個人之間互相不能夠理解,互相不尊重,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

在一段感情當中,怎麼樣治癒失戀?

在一段感情中,想要 失戀的話,最好就是要調節自己的心情,可以把自己內心的痛苦傾訴出來,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開始一段新的戀情。在一段感情當中,如果出現了失戀的情況之後,就需要和自己的好朋友待在一起,讓他們幫助自己緩解這種感受。首先應該是轉移情感注意力。就是把關注其他事物上,但是越轉移越困難。所以是建議...

在一段感情當中,我們需要在意自己的付出嗎?

需要在意的。這一段感情中特別特別愛對方的時候,只會想著一味的付出,不求任何回報的。但是一味的付出也要對方有所回應,並不是要回報。對方如果沒有回應的話,那就沒必要再付出了。需要在意,愛情總是容易讓人迷失,總是容易讓人不計回報的去付出,可是如果在一段感情生活當中,我們真的毫不在意自己的付出與回報,那這段...

在一段感情中,怎樣判斷乙個男人是否真的愛你?

如果乙個男人真正喜歡你,他和你談戀愛就是為了和你長遠的生活,在未來和你一起牽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他會對你們未來充滿熱情,他對待愛情是認真而積極的,但是如果乙個男人心裡沒有你沒有和你一起構建的未來,也許他會在和你說出山盟海誓的同時,承諾會和你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但一旦真正到了該結婚的年紀,他就會有各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