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語文題目,一道java題目

時間 2022-07-11 01:35:11

1樓:棒萣

d他有大愛這一句鐵定是放後面的。因為大愛是建立在毅力的基礎上的,所以,毅力和大愛連在一起。

而天才,是一切的前提,所以,天才這一句在第一位。

而選項中,符合要求的只有d,所以我選d。

2樓:傲慢貴族

應選c,理由:表面從這3句話來看應是並列關係,但細看可看出3句是乙個前提條件,然後才有錢學森被誣陷和功成名就,而1句是說錢學森已完成大業,享受天倫之樂,所以工作時經歷的艱難險阻應在此之前,所以應321

3樓:天妒英才程

毫無疑問 肯定選c的 錢學森老人在回國之前已享譽已久 聽說新中國成立以後 他有冒著重重險阻回到國內 當他老了的時候 他沒有選擇退休 而是繼續為國家的國防事業而努力 所以 依次選擇 他是天才,他有大愛,他有毅力

一道語文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孟子認為「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和「行拂亂其所為」能夠增加人的才能。在生活條件日益優越的今天,我認為「苦其心志」仍然是人們增加才能、有所成就的必要條件。俗話說:

「吃得苦吃苦,方為人上人。」吃苦耐勞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許多古今中外成功人士的事例能夠很好地證明這一點。因為乙個人不能夠吃苦的話,我想,他的事業就算是有成就也只是曇花一現,必不能永恆,雖然說沒有永遠的成功與失敗,但是若想要有一番成就的話,吃苦是必不可少的。

今天的生活,比以前確實改善了好多,但是乙個人的才能的形成,還是需要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如果沒有付出,何來收穫?在你付出的同時,其實就在「苦」著,現在優越的生活可能會使人更加地懶惰,早甜後苦有悖於常理,我想就用「梅花香自苦寒」這句格言來和大家一起勉勵吧,所以我認為「苦其心志」仍然是人家增加才能、有所成就的必要條件。

一道語文題目

5樓:叫我小妮子哈

春天,小草從土裡鑽出來,遠看像地上鋪了一層綠色的地毯。

6、威武的雄雞邁著驕傲的步伐大步走過來。

慈祥的母親在街頭賣著自己做的糖葫蘆。

一道語文題目

6樓:攤販經濟

2、全詩的詩眼:賦就金門期再獻,夜深搔首嘆飛蓬。根本處在「期、嘆」二字。

全詩寫的是暮夏新秋之時,好比人生一樣,已過了繁花似錦的年歲,但是究其作者一生始終懷揣保國安民的夙願卻一直未能實現。「蕭瑟、寂寥、悲、期、嘆」這幾個字明白無誤的顯示了作者的心情。

3、一至六句按順序寫新秋黃昏到夜晚的景色,本來天上火雲崢嶸,尚未散盡,而涼風卻卷著落葉來了。一片樹葉帶來了秋訊,於是無數園林處於蕭瑟的氣氛中,擣衣聲在寂寥中傳來,蟬在殘月下悲鳴,螢火蟲在夜空中閃爍,這些構成了一幅生動的新秋圖。有意思的是詩人把自己的感受也融進了秋色中。

他的「欹枕初驚一葉風」和「夜深搔首嘆飛蓬」,一驚一嘆,正是詩人在夏秋交替時的獨特感受。他功名未就,心有苦衷,眼看夏去秋來,難免有時不我待之感。所以深夜搔首,感嘆不已。

這樣寫就使得詩人形象和詩中秋景物我一體,顯得情景交融。

7樓:98欄杆拍遍

杜甫處於唐代中期,此時,唐代開始走下坡路,安史之亂後一直顛沛流離。

(2)全詩的詩眼是悲,古人作詩一般是寓情於景,說秋往往以悲涼聯絡在一起。看第一句,「火雲猶未斂奇峰,欹枕初驚一葉風。」本來天上火雲崢嶸,尚未散盡,涼風卻卷著落葉來了,一片樹葉帶來了秋訊。

試想本來看的好好的,卻秋天來了,有悲意而生的感覺;「幾處園林蕭瑟裡,誰家砧杵寂寥中。」無數園林處於蕭瑟的氣氛中,擣衣聲在寂寥中傳來,秋意來了,很快就蔓延開了,蕭瑟、寂寥更體現出悲;「蟬聲斷續悲殘月,螢焰高低照暮空。」秋蟬在殘月下悲鳴,斷斷續續,螢火蟲在夜空中閃爍,這是因為月缺,天空昏暗而凸顯了螢火蟲的亮,悲情更甚;「賦就金門期再獻,夜深搔首嘆飛蓬。

」期待能有一番作為,卻只能夜裡撓撓自己蓬鬆的頭髮,這與白頭搔更短意思相近,更有年老無功名的悲情。

(3)詩人把自己的感受也融進了秋色中。他的「欹枕初驚一葉風」和「夜深搔首嘆飛蓬」,一驚一嘆,正是詩人在夏秋交替時的獨特感受。他功名未就,心有苦衷,眼看夏去秋來,難免有時不我待之感。

所以深夜搔首,感嘆不已。這樣寫就使得詩人形象和詩中秋景物我一體,顯得情景交融。

8樓:林森

詩眼:悲

主要內容:秋日中,舉目皆是悲涼之景:園林蕭瑟、殘月當空,斷斷續續的蟬鳴聲加上忽明忽滅的流螢,又是乙個秋天了!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幾度秋?四處漂泊,顧影自憐,輾轉難眠,心中悲涼:

何時可以建功立業?何時可以被君王重用?-------唉!

9樓:難挑的鱷梨

這首詩既寫了新秋季節的物候特徵,也表露了詩人感嘆時光易逝,功名難就的苦悶心情。

詩題名為《新秋》,確實寫出了新秋的特點。一至六句按順序寫新秋黃昏到夜晚的景色,本來天上火雲崢嶸,尚未散盡,而涼風卻卷著落葉來了。一片樹葉帶來了秋訊,於是無數園林處於蕭瑟的氣氛中,擣衣聲在寂寥中傳來,蟬在殘月下悲鳴,螢火蟲在夜空中閃爍,這些構成了一幅生動的新秋圖。

有意思的是詩人把自己的感受也融進了秋色中。他的「欹枕初驚一葉風」和「夜深搔首嘆飛蓬」,一驚一嘆,正是詩人在夏秋交替時的獨特感受。他功名未就,心有苦衷,眼看夏去秋來,難免有時不我待之感。

所以深夜搔首,感嘆不已。這樣寫就使得詩人形象和詩中秋景物我一體,顯得情景交融。

一道語文題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c兩個以為意思不同,兩個兵意思相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測選d~ 12肯定不同的! 34裡面的4裡面的人名就猜的!

一道語文題目。

12樓:雨傘小孩

比喻,把歌聲比作鳥,讓歌聲更加動聽生動,形象,使文章段落更加優美

一道語文題目

13樓:一夜夢州

如果首長一句話不講,扔下「有線」,全用「無線」去了,那我們才受不了吶。

14樓:全橙c熱戀

颯颯秋風中的孤雁 看到了綠樹紅花 看到了成群大雁 就像看到了他的故鄉

一道j**a題目

一道語文題目,一道語文題目!!!!!!!!!!!!!!!!

塞下秋來風景異 詩人的家鄉在江南水鄉,其感受定有不同 首句 塞下 點明環境,秋來 點明時令,秋天到了,北方邊塞的風光與江南風光迥然不同,別具特色 突出 異 總寫 並從三處來體現 分寫 衡陽雁去無留意 特寫 大雁南飛 邊塞已自荒涼,秋來更加蕭瑟,大雁向衡陽飛去,沒有絲毫的留戀之意。極言邊地荒涼,連鳥也...

一道語文題目,一道語文題目,高一的

用故事說明道理的 坐井觀天,守株待兔,刻舟求劍,掩耳盜鈴描寫人的外貌和神態的 神采奕奕,耀武揚威,鬥志昂揚說明數量範圍的 不計其數,成千上萬 含有褒義的成語 鬥志昂揚 貶義。坐井觀天,守株待兔,刻舟求劍,掩耳盜鈴 坐井觀天 刻舟求劍 守株待兔 掩耳盜鈴 耀武揚威 神采奕奕 鬥志昂揚 不計其數 成千上...

一道語文題目,一道語文題目,高一的

孟子認為 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和 行拂亂其所為 能夠增加人的才能。在生活條件日益優越的今天,我認為 苦其心志 仍然是人們增加才能 有所成就的必要條件。俗話說 吃得苦吃苦,方為人上人。吃苦耐勞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許多古今中外成功人士的事例能夠很好地證明這一點。因為乙個人不能夠吃苦的話,我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