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語文題目,一道語文題目,高一的

時間 2021-07-20 06:1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孟子認為「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和「行拂亂其所為」能夠增加人的才能。在生活條件日益優越的今天,我認為「苦其心志」仍然是人們增加才能、有所成就的必要條件。俗話說:

「吃得苦吃苦,方為人上人。」吃苦耐勞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許多古今中外成功人士的事例能夠很好地證明這一點。因為乙個人不能夠吃苦的話,我想,他的事業就算是有成就也只是曇花一現,必不能永恆,雖然說沒有永遠的成功與失敗,但是若想要有一番成就的話,吃苦是必不可少的。

今天的生活,比以前確實改善了好多,但是乙個人的才能的形成,還是需要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如果沒有付出,何來收穫?在你付出的同時,其實就在「苦」著,現在優越的生活可能會使人更加地懶惰,早甜後苦有悖於常理,我想就用「梅花香自苦寒」這句格言來和大家一起勉勵吧,所以我認為「苦其心志」仍然是人家增加才能、有所成就的必要條件。

一道語文題目,高一的

2樓:薯片愛蹦公尺

內容:圖中有四個人,都在幹著相同的事情,推著乙個物體,其中三個人推著正方形艱難的前行,只有乙個人遙遙領先,他推著圓形輕鬆地走著。

寓意:做任何事情都要講究方法,方法正確,事半功倍,方法不當,事倍功半,甚至毫無效果

3樓:鬥雞就是

畫面上很多人推著正方體在前進,但有乙個人推著球體領先了所有人,在那個推著球體的人身後,有一把刀和一些碎屑

寓意:磨刀不誤砍柴功,掌握適當的方法比蠻幹更容易成功

4樓:還挺好很糾結

3.鬆動。 4.志向氣魄。 5.多少(日子),意指過不了多久。 6.死後無知。 7.沒有心思。 8.成家立業。

一道語文題目,一道語文題目,高一的

用故事說明道理的 坐井觀天,守株待兔,刻舟求劍,掩耳盜鈴描寫人的外貌和神態的 神采奕奕,耀武揚威,鬥志昂揚說明數量範圍的 不計其數,成千上萬 含有褒義的成語 鬥志昂揚 貶義。坐井觀天,守株待兔,刻舟求劍,掩耳盜鈴 坐井觀天 刻舟求劍 守株待兔 掩耳盜鈴 耀武揚威 神采奕奕 鬥志昂揚 不計其數 成千上...

一道語文題目,一道語文題目!!!!!!!!!!!!!!!!

塞下秋來風景異 詩人的家鄉在江南水鄉,其感受定有不同 首句 塞下 點明環境,秋來 點明時令,秋天到了,北方邊塞的風光與江南風光迥然不同,別具特色 突出 異 總寫 並從三處來體現 分寫 衡陽雁去無留意 特寫 大雁南飛 邊塞已自荒涼,秋來更加蕭瑟,大雁向衡陽飛去,沒有絲毫的留戀之意。極言邊地荒涼,連鳥也...

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目,高一的

沁海之諾 1 十二生肖中個頭最小的老鼠,卻排列首位。相傳從前12種動物以賽跑決定名次,狡猾的老鼠趴在最能跑的金牛背上。臨到終點時,它從牛背上一躍,衝過終點線,得了第一。論能力,論貢獻,論品質,老鼠遠遠不及別的動物。為什麼評它第一呢?這實在 2 老實憨厚 膘肥體壯的胖豬,不求虛榮,一心一意為人類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