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上的問題,心理上的乙個問題

時間 2022-07-11 01:35:10

1樓:風雲乾坤

你之所以心慌(特別嚴重影響到完全沒法做事情的那樣),胃疼,是因為你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因為你是自由的,你的行為既然完全取決於自己的選擇不受外界的支配和影響,你就必須對自己所作的一切行為負有完全責任。

但是,由於你在對自己的行為作出選擇的過程中後果尚未確定,而你又必須對自己在這種不確定的狀態下作出的選擇負起完全責任,這就使得選擇又總是成為畏懼的源泉,使你在作出自己的行為選擇時總是處於一種害怕被與之對立的世界遺棄、作弄、傷害的恐懼之中,時刻都被一種沒有具體物件的、不可避免的恐懼感所包圍,這種畏懼就是選擇的畏懼。

正是由於選擇的畏懼,所以你往往會發現那個讓你恐懼的「別人」只限於「厲害」的女生(就是說話刻薄,或者脾氣大的那種),由於過於畏懼後果,所以你才會心慌(特別嚴重影響到完全沒法做事情的那樣),胃疼。胃疼,實質上是人的機體的一種自我保護,由此可以減輕個體心理壓力。

你要從畏懼的狀態中解脫出來,唯一真正有效的途徑就是忘我。因為人之所以處於惶恐不安的狀態,其根源即在於人的精神對自我的執迷與專注,因而擺脫這種困境的唯一有效途徑即在於通權達變,放下小我,脫離自我中心,也就是轉移焦點一心去予,集中注意於自我以外的事物,對一切事心存寬厚,諸善奉行,諸惡莫作,從而毫**苦地從選擇的狀態中超脫出來,融入乙個真實的世界。這就是忘我。

人的最高選擇總是指向超越的。

一旦你做到忘我地生活,聽從內心的聲音行事,你便能活得無所憂愁,活得滿意,活得無拘無束,活得自然,活得有希望,獲得穩定而又和諧的快樂。

忘我是人類精神的最高境界。

2樓:丁明朧

你是個好交朋友的人,無論這個個性是由於你害怕孤獨還是因為你過於寬容,最起碼你有比別人更多的熱忱,而且有可貴的自省和懺悔。

你要自信,當你為友情放下面子,當你為自己的狹隘而苦惱,你就是光榮的,你超越了所有人。你的朋友如果夠聰明就應該慶幸,否則只能在失去你的時候惋惜。

但是你也是個正常的人,也有厭倦和不平,可是你的煩惱導致的行為卻讓你覺得離想象中的自己距離太遠,你無法忍受自己變得不像自己。

我想你這個人一定是那種有信仰的,你相信自己為人的方式,至於有什麼不周之處,只不過是因為自己沒有做到完美,所以你無法接受自己的失誤。

我覺得你應該更理性的認識自己和別人,消除你以前對人性的誤解,把自己做事的主題從無助的應對過渡為對各種事情發自內心的選擇,而不是不停的苦惱。相信我,一切都是因為你錯誤的視角,錯誤的理解,錯誤的應對。你從來沒有真正的選擇過。

這個世界確實大得可怕,人不可能理解所有東西,但是絕對有可能理解自己需要的東西。很多人都很聰明很快樂的生活著呢。

不要怕別人怎麼說你,你要學會十分了解乙個人會怎麼說你,將一切控制再自己掌握。

我也認為,為朋友付出是光榮的,應該無怨無悔;但首先要認識你的朋友。

3樓:帳號已登出

看起來你的性格就是這個樣子,心事有點重,責任心強。這不用強求改變,可以自己調節適應。從理智上你是知道這些事沒什麼大不了的,雖然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感到焦慮的時候,可以休閒、發洩、找朋友聊天、逛街、吃零食、做美容……,用積極有益的方式來應對,而不是任由自己的負面情緒氾濫。

4樓:帳號已登出

說明你是欺軟怕硬的勢利小人,當然自己沒主見,本事也小,所以會這樣,多學習,做到不亢不卑,多運動,加強自己的健康,吃些中藥調理脾胃

心理上的問題。心理上的一些問題

心裡躁動,對環境感到不安,先把心靜下來,再做事。表現慾強而又擔心自己表現不好不自信,這種潛意識的心態容易導致緊張,你是否也屬於這種情況呢?我就是這樣,呵呵,雖然知道原因,但我自己也還沒有完全克服,我的方法是 在做自己要做的事以前,只有讓自己對這件事十拿九穩才會放鬆心情,有把握,才能做好,有信心才不會...

請教乙個心理問題,求解答乙個心理上的問題

你好,我今年剛剛考取了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對於你的問題,我覺得你在寢室裡人多就感到情緒亢奮這倒沒什麼,很正常,就像是封閉的鳥兒見了陽光一樣,興奮是必然的,倒是老覺得你有心理疾病這倒是乙個問題,是有點抑鬱症的跡象,不要老是懷疑自己什麼,開心就好。如果說心理疾病的前兆,有些言重了,你是不是最近經常接觸了...

誰能幫我 (心理上的問題)

你父親企望值太高了,他認為你應該成為科學家之類的人才,可他卻不懂得去表揚,鼓勵和讚美,對你可以起到積極的作用,他運用的是傳統的教育模式,他想用貶低的方式,就象拍皮球一樣,拍的勁大彈的就越高,可他不清除在不經意間已經傷害你的自尊,結果食得其反。說說你正好處在青春期的當口,反叛心理又是那麼的強,對你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