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本身是oracle DBA的大大們

時間 2022-06-13 11: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做了大概3年dba了吧。

感覺oracle資料庫最重要的兩點,一點是調優,一點是備份。

日常工作裡最經常用到的東西,乙個是資料字典檢視v$檢視和dba檢視,另乙個是dbms包等等。

綜上所述,你必須要看的東西有關於寫sql的經典教程expert one on one,以及sql程式設計藝術等sql調優的。以及資料庫整體調優的書。此外備份恢復的也要看,rman的文件等等。

除了一些大眾化的dba寶典之類的,可以看一下itpub系列叢書,比如《深入淺出oracle》等。

相關dbms包、資料字典檢視的文件也一定要常備。

不過,看書始終只是個輔助,最重要的是實踐實踐再實踐。不停的在資料庫環境中工作和演練,才能做會做好。

此外如果還有時間,可以看一些作業系統、儲存方面的書。unix環境的基本命令必須熟悉,而儲存方面的知識也會有很大的作用。如果能熟練的編寫和使用shell、pl等指令碼,那將對你的工作有很大幫助,能節約大把的時間。

了解一些相關聯的產品,比如備份軟體veritas,比如ha軟體,比如資料即時同步軟體,都很有用。

2樓:僧銘

oracle_database_10g_ocp_certification_all-in-one

應該值得一看 要過oca ocp的話至少要看下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oracle官方文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文件,首先看concept

知識本身是有限的嗎?為什麼

抄電錶的同學 知識是無限的。當你知道的越多,你才會發現你所不知道的知識更多。故步自封,不去學習和接受新鮮事物的人才會覺得自己已經掌握了所有的知識,但實際上,這不就是井底之蛙的故事嗎? 就是你學姐啊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你看,古人很好的詮釋了知識本身的無限性。你知道的少的時候並不能發覺自己的無知,...

請問這個世界本身是怎麼產生的

密語界 有人說是兩個物體相撞形成的,那請問相撞之前這個世界是不存在的,那兩個物體是 來的。所以這個原因排除 這個問題先不要排除 你想想人是怎麼來的?人也是兩個物體相撞哦,這一撞就撞出一個人來。這種說法是最可靠的。塵埃聚集的多了,就形成球體,球體不斷相撞,有一天突破性的出來個地球,地球吸收的宇宙中的能...

iPad mini 總閃退 ,是機器本身的問題嗎?

ipad mini總閃退 不一定是機器本身的問題,還可以是其他問題 已越獄,損壞系統檔案。2.後台執行程式過多,造成系統負荷 雙擊主屏home鍵,把不需要的程式退出。3.軟體版本與系統版本不相容。4.系統版本低。如果ipad已越獄,建議恢復系統,操作為 第二步 用資料線把ipad與電腦連線。第三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