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方程怎麼解啊,表示根號,兩個根號下分別包括 x 4 y和(x 4 y

時間 2022-05-15 16: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題:如何解方程√(x-4)²+y² +√(x+4)²+y²=12 (1#)

解:課本上的解法很複雜。我是這樣解的:

令-√(x-4)²+y² +√(x+4)²+y²=t (2#)兩式相乘得 16x=12t,於是t=4x/3於是,兩式相加得 2√(x+4)²+y²=12+4x/3即3√(x+4)²+y²=6+2x

9((x+4)²+y²)=(6+2x)^2下略。以下再用這樣的方法推導書上的公式。

√(x-c)²+y² +√(x+c)²+y²=2a-√(x-c)²+y² +√(x+c)²+y²=4cx/2a√(x+c)²+y²=a+cx/a下略。

2樓:匿名使用者

1.移項,移動乙個根號項

2.兩邊平方

3.化簡,把帶根號移到一邊

4.兩邊平方

5.化簡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幾何意義,可知,動點(x,y)到兩個定點(-4,0)、(4,0)的距離等於定長12,所以動點(x,y)的軌跡是以兩個定點為焦點的橢圓,所以:

x^2/6^2+y^2/20=1

高一數學:已知圓x²+y²=4關於直線l對稱的圓的方程是(x+3)²+(y-3)²=4,求直線l的

4樓:

確定直線可以通過確定他的斜率和其中任意一點。該直線是兩園的對稱線,那麼兩園的圓心的連線和該直線垂直。k1=3/-3=-1,則直線的斜率k2=(-1)/(-1)=1.

直線經過兩圓心連線的中點(-1.5,1.5),直線方程:

y-1.5=x+1.5。

設p(x,y),p到已知圓的圓心的距離為兩圓的半徑和,到直線的距離為要求的圓的半徑。且圓心在直線y+根號3=根號3(x-3)(圓心在過已知點且與已知直線垂直的直線上面)。有前面說的長度關係:

根號下((x-1)平方+y平方)=根號下((x-3)平方+(y+根號3)平方)+1。和前面的方程聯立,解方程得:x=2或者x=6。

y=-2根號2或者y=2根號2。半徑r=3或者r=根號33

5樓:百小度

(1)由兩圓方程可知兩圓圓心座標,可求出連心線的斜率與交點座標,因為連心線垂直於直線l,所以可知直線l的斜率,設直線為點斜式,把直線斜率及交點座標代入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解:易知,兩圓是等圓,且兩圓的圓心分別是(0,0),(-3,3).故其對稱軸l即是以圓心為端點的線段的中垂線。

設(x,y)是中垂線上任一點,則x^2+y^2=(x+3)^2+(y-3)^2.===>中垂線方程為x-y+3=0.即直線l的方程為x-y+3=0.

(2)解:設圓心p(x,y).易知,圓x^2+y^2-2x=0的圓心c(1,0),半徑r=1.

由題設可知,直線pq⊥直線l,且|pq|=|pc|-1.===>(y+√3)/(x-3)=√3.且√[(x-3)^2+(y+√3)^2]=√[(x-1)^2+y^2]-1.

===>解得,x=4,y=0.或x=0,y=-4√3.===>對應半徑|pq|=2或6.

===》圓p的方程為(x-4)^2+y^2=4,或x^2+(y+4√3)^2=36.

已知點p(0,5)及圓c;x²+y²+4x-12y+24=0若直線l過p且被圓c截得的線段長4根號3,求l的方程

7樓:匿名使用者

圓c的方程化為標準形式為

(x+2)²+(y-6)²=16

c點座標為(-2,6),圓c的半徑為4

將p(0,5)代入圓c的方程可以得到5<16,從而可知p在圓內

又因為直線l截得的弦長為4√3<8,因此這樣的直線存在兩條,且關於直線pc對稱.

從而過p的直線與圓c一定有兩個交點.

設兩個交點座標分別為m(x1,y1), n(x2,y2)

當過p點的直線為x=0時,代入圓c的方程得

4+(y-6)²=16

即 y²-12y+24=0

|mn|=|y1-y2|=√[(y1+y2)²-4y1y2]=√[(-12)²-4*24]=√(48)=4√3

因此x=0為適合題意的直線中的一條.

直線pc的方程為(y-6)/(5-6)=(x+2)/(0+2)

即 x+2y-10=0

在直線x=0上任取非p的一點r(0,0)

設r關於直線pc的對稱點座標為(m,n)

則顯然有(m/2)+2(n/2)-10=0 //兩點的中點在對稱軸上

又 (n-0)/(m-0)=2 //兩點所在直線與對稱軸垂直,斜率之積為-1

解之得 m=4 n=8

所以pr的方程為 (y-8)/(5-8)=(x-4)/(0-4)

即 3x-4y+20=0

從而直線l的方程為x=0 或者3x-4y+20=0

本題也可以直接設所求直線方程為y=kx+5,然後代入圓的方程求解,最後一樣能夠解出k值,那樣相對來說,計算量稍大一些.上面的方法主要是用到了兩條直線關於過op兩點的直徑對稱.

3x+(根號下x²-3x)+2=x²怎麼解方程

8樓:匿名使用者

3x+(根號下x²-3x)+2=x²

化為 x²-3x-√(x²-3x)-2=0設√(x²-3x)=a,則x²-3x=a²原方程化為 a²-a-2=0

解得a=2或a=-1

當a=2時,√(x²-3x)=2 此時x=-1或x=4當a=-1時,√(x²-3x)=-1 此時方程無解∴x=-1或x=4

9樓:原晟淇

3x+(根號下x²-3x)+2=x²

3x-3x+根號下x²=x²

x=-2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x²-3x-√﹙x²-3x﹚-2=0

∴ √﹙x²-3x﹚-2=0

x²-3x-4=0

﹙x-4﹚﹙x+1﹚=0

x1=4

x2=﹣1

經檢驗:x1=4,x2=﹣1是原方程的解。

x²+(x-2)²=32這個方程怎麼解

11樓:孤心飄淚

2x²-4x+4=32

x²-2x-14=0

(x-1)²=15

x=根號15+1或1-根號15

12樓:布蘭登_詹寧斯

2x2-4x+4=32

x2-2x-14=0

x=根號15+1或負根號15+1

13樓:愛烏魚

把32拆成4的平方+4的平方,然後移動乙個到左邊,再移動乙個右邊的不定式到左邊,再利用公式化解可得。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n年了,來看看自己的數學還行不?

是不是這樣解答呢?-------交流總有進步!

x²+(x-2)²=32

=>2x²-4x+4=32

=>x²-2x+1=15

=>(x-1)²=15

=>x=√15 +1

若x,y為正實數,且x+y=4,則根號(x^2+1)+根號(y^2+4)的最小值是多少?詳細過程及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bai【1】∵x+y=4. ∴y=4-x.

∴式du子z=√(x²+1)+ √(y²+4)可化為:zhiz=√[(x-0) ²+(0+1) ²]+√[(x-4) ²+(0-2) ²]. (0<x<4)

易知dao,這個式子的幾何回意義是:

x正半軸答上的乙個動點p(x,0)到兩個定點m(0,-1),n(4,2)距離的和,即

z=|pm|+|pn|.

【2】由「兩點之間,直線段最短」可知,

連線兩定點m,n。與x正半軸於點p(4/3,0),此時zmin=|mn|=5.

兩個根號的方程該怎麼解?根號呢,兩個根號的方程該怎麼解?三個根號呢?

這個只要移項,平方 6 a 2 16 8 10 a 2 10 a 2化簡得 5 2 10 a 2 再平方 25 4 10 a 2 得a 2 15 4 即得a 15 2 三個根號的可以先交其移項,平方,化成兩個根號,再用上面的方法即得。比如 a x 2 b x 2 c x 2 d移項,平方 a x 2...

怎麼解根號方程,解一個帶根號的方程

x x 2 2 根號 x 2 2 x 0,即得x 2.又根號下大於等於零,則x 2 0,即x 2所以只有是x 2.或者說 根號 x 2 2 x 二邊平方得 x 2 4 4x x 2 x 2 5x 6 0 x 2 x 3 0 x1 2,x2 3 x 3時,根號下是負的,不符,舍 故解是x 2 立方根x...

一元二次方程有兩個根,這個命題對嗎

你同學說 一元二次方程有兩個根,這是規定的 是指在計算題中的一元二次方程,如果是應用題就要根據題目需要來擇取了 孤星忘魂 根就是解 一般地,一元二次方程的形式為 ax 2 bx c o a不等於0 所以 當b 2 4ac 0時有兩個不 等的根b 2 4ac 0沒有根 b 2 4ac 0有兩個相等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