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詞根法背單詞問題,英語詞根背單詞法為什麼用詞根拼不出來?我要上高二,英語一點不會,該怎麼學?

時間 2022-05-14 22: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構詞法的目的不是去造單詞,而是看到這種單詞能夠判斷出它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吧有很全面的詞根詞綴介紹

(非英語高手勿進)關於詞根背單詞的問題

3樓:拜仁

從你舉例的情況來看 其實你的問題關鍵在沒有把詞根和詞綴一起運用到記單詞中 比如說你舉的例子其實剛好能證明詞根記憶法的高效 為什麼呢 你只用記乙個acid 其他的詞只是由於詞綴的變化詞性變了 詞義變化不大 比如ic ous一般都是形容詞字尾 fy 和ate是動詞字尾 前者一般帶有使...的意思 如identify classify 後者有可能有這個意思 也可能只是個主動的動詞 如operate 至於ty明顯就是名詞字尾 如identity quality等等

相對於詞根來說 詞綴的變化少得多 而且很容易掌握規律 甚至不用刻意去背 單詞見多了自然就會發現其中的規律 結合詞根之後 背單詞的速度會大增

我記得去年我拿著俞敏洪的雅思詞根聯想記憶法時 到後來速度可以達到一小時70-100個單詞左右 只有堅持 才會熟練 熟練之後 才有速度 所以說 背單詞堅持最重要

寫了好多呀 都是自己的經驗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來自連雲山弱柳扶風的蜻蜓

我是英語專業畢業,也有很多人問我背單詞問題,有些淺顯的經驗之談,希望能給你有些幫助。

1 大多數拿著詞彙書背單詞的同學都是非英語專業的,或者面臨考試,時間上來不及通過讀文章背單詞了,所以採取這種方法。但是這樣背單詞的缺點很明顯,就是太枯燥了,而且單詞相近,很容易混淆,最後什麼也沒記住,而且打擊士氣。

2 我們大多數以這種方式背單詞的同學其實就是背的單詞的字母組成方式,容易混淆,那麼我們就用乙個方法,降低這種混淆的原因。我們人的記憶力對數字的變化不如對影象的變化敏感,所以在拿著詞彙書背單詞的時候,一邊背,一邊和這些單詞的意義結合起來,組成乙個句子(語法不對沒關係),然後把這個句子的內容想象成圖畫,這樣記起來就不容易錯了。

3 總體來說我不推薦這種記憶方式,也不會有任何一位英語老師贊成這種方式。

希望能對你有小小的幫助~

5樓:

我覺得啊,背單詞這回事應該先背大概的,這個acid就是酸的意思,只要知道這個就可以,接著再背其他的,等把整本書每個詞的基本大意都背出來後,再詳細背,這樣就會好多了。

英語詞根背單詞法為什麼用詞根拼不出來?我要上高二,英語一點不會,該怎麼學?

6樓:匿名使用者

詞根是構詞法中很重要的一方面,對單詞的記憶也會有很大的幫助,但詞根加上詞綴之後又可以拓展成很多的新單詞,意思也不盡相同!就像漢字一樣,跟不同的字組合在一起含義不是也不一樣了嘛!我個人覺得記單詞還是按照音標來記比較容易!

畢竟音標是很有規律的,會讀就差不多會寫了,只有少數不規律的!高中了,單詞不用說了要記啊,這是最基本的,然後把語法稍微加強下酒ok了,英語可以學好的!

英語背單詞的問題

7樓:超級郊狼

我高三的時候用這種方法:買一本高考詞彙,就是裡面包括所有高中部分的單詞,然後呢,也不刻意去背,就做題做題再做題,平時遇到生詞就翻那本書,然後就看一下釋義和例句、用法,如果書裡查不到就用專業詞典查一下,知道意思就可以了,不用去過分關注。然後,如果後面再次遇到查過的看過釋義、用法、例句的生詞,就再去翻那本書。

一直重複做題、遇到生詞、翻書、做題、遇到生詞、翻書……這樣子很多次之後,就會發現這類詞你已經記住了它們的釋義和例句、用法,而且,它們出現頻率很高,也很常用,屬於高考高頻詞彙。

現在我大二了,就用另一種方法:買一本六級詞彙,手機安裝有道詞典,每背乙個詞,就把它加入生詞本,並且設定定時複習生詞本的單詞,然後手機會按時提醒我複習單詞,如果不複習,手機指示燈就一直閃,閃個不停,很煩,就不得不複習這些單詞。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如果喜歡請採納,謝謝~~

關於英語背單詞的一些問題

8樓:q青緣

事實上,不用去報名參加某種培訓班,也可以提高詞彙量的。自己想到的單詞,上網查下,就可以記下。也可以試著些英文作文,就可以無形中提高詞彙的運用、學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過乙個免費背單詞軟體挺厲害,當年我一小時可以記五百個,可跟蹤單詞記憶熟悉度,智慧型自動提醒複習,且可以**、詞根、例句、遊戲記憶,方便自定義詞庫、單詞轉***+lrc並可列印出來,好像是搜什麼「單詞風」在下拉提示找官網下免費版的用,你可以試試

關於英語背單詞的問題

10樓:遇見

當然是你自己的方法比較好了

我通常把背單詞比喻成認識新的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嗎,如果你只知道朋友的名字和長相,連他是做什麼的都不知道,那還是朋友嗎?

背單詞也一樣,呵呵。

但是背單詞基本上是沒有訣竅和速成的,記憶的最好方法是重複再重複,祝你早日找你背單詞的最好的方法~

11樓:妞妞沈

左右記憶法

左邊英文 右邊中文意思

每天100個 第二天先複習昨天的

一般複習8遍就成為永久記憶了

但這種方法只適用於等級考試備考

平時還是要好好研讀每個詞

爭取掌握乙個詞的各種用法

12樓:

我覺得還是按照你的方法比較好,學什麼東西都是在理解的基礎上才更容易掌握的,一天100-200個第二天能記住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方法好,記得牢而且知道怎麼用。別人告訴你的方法費時,效率低,忘得多而且快,只能認得單詞卻不知道怎麼用它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詞根.另外多背文章,時間長了碰到不認識的單詞就能靠睬了~~

英語詞彙詞根,英語常用詞根和詞綴

詞根就是有乙個基礎的單詞,然後把它變形,隨之詞性可能會改變。舉個例子 add 他是乙個動詞,當它變成addition時,就變成了乙個名詞,在名詞的基礎上再加al,就變成了形容詞,再形容詞的基礎上加上ly就變成了副詞。add addition additional additionally 很顯然,他...

英語詞根詞綴的作用,詞根詞綴是什麼??

白衣奶爸 你好 你不必背誦,更加不必全部背誦,看熟悉就行。初中的詞彙,還不用背誦詞根來記憶。用處小,而且適得其反。以後上大學自然你會慢慢接觸到更多詞彙和詞根,到時候就會了解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好! 學好構詞法,這也是一種有效地記憶單詞的方法,所以說能夠起到比較重要的學習效果。 初中看不到什麼...

新東方英語詞根詞典和英語詞綴詞典的有效使用方法

建議從詞綴那本開始 從1000核心詞彙開始 把5000的級別的先掌握 然後是10000級別的 然後是更高階別的 兩本書的作用不一樣的 一個是詞根方面記憶 一個是詞綴方面 兩本的很多內容也是不重複的 部分重複是方便背誦 增強自信心啊。建議你用鉛筆 把會的單詞打個勾 這樣 慢慢積累就是了 估計來個兩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