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詞根詞綴記憶法很牽強,背大量單詞時,用詞根 詞綴記憶法,感覺非常陌生且難記,

時間 2021-08-16 08:18:43

1樓:雄在身邊

從來沒有乙個完整的,完美的記憶方法

有些詞無法用詞根記,比如,fee,pee,gee,bee,see又如:bow,sow,tow,low,cow有些合成的(complex word),則記起來很好danger-endanger,able-enable(en=enable)

tinct-distinct-extinct- (tinct使有氣息,dis=no,ex=out)

2樓:豆豆

方法是因人而異的 每個人學習的方法不可能都相同 雖說過了6級 但我不喜歡詞綴記憶法 在平時的學習中 慢慢摸索一套自己適用的方法 自己用著舒服就行了 別人的東西 自己用著不一定順手~老師也不一定說的對 他們只能提供意見 具體怎麼做還得自己想

3樓:來貓來狗

我就是用詞根法記得四級單詞,也能記住,而且忘記的半衰期延長了。不用非得六級吧。我感覺挺好用的。

4樓:

對,沒有一定的詞彙基礎,你用了也白用,到時候反而適得其反。記單詞,你覺得自己有什麼方法好記憶就用自己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閱讀,背誦好詞好句

6樓:

學到一定程度就會發現他的好處了。有一本書叫《英文單詞的秘密》,專門講詞根詞綴的。在中國暢銷了很多年了。不錯!

7樓:夢月館主

不一定要6級啊,只要記清楚,不要混淆,還是很有用的.

背大量單詞時,用詞根、詞綴記憶法,感覺非常陌生且難記,

8樓:斯屁耳波鴿

我個人覺得詞根詞綴的方法並不適合所有人

基礎差的根本不是和用這種方法

第一,這樣記憶,這些詞的相似性太大了

很容易搞混淆,而且意思很多也非常接近的

第二:每天面對的都是基本長的一樣的單詞

很容易讓人視覺疲勞,進而產生記憶疲勞。

所以背單詞,根據我個人的經驗,還是亂序背效果比較好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主要是靠重複記憶,每天堅持,不要放棄背完後要進行大量的閱讀,在不同的場景中進行單詞的強化。

然後不要忽視聽力,什麼***,bbc,美劇啊,歌曲啊不管開始能不能聽懂,拿過來儘管聽就是了,要的其實就是培養乙個語感。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的學校,詞根、詞綴主要是用於語源學(etymology)研究和文學分析,很少用於背單詞。我在milton academy上過一門古典語言的課程,包括分析希臘和拉丁詞彙對於英語的影響,其實這些單詞之間的聯絡已經很弱了,有的時候套用詞根、詞綴來解釋甚至很牽強。他們存在的意義基本就是在文學分析中能夠指出「這個詞出自古希臘語的另一詞」,然後以此作為橋梁來論證文學分析的中心思想。

背單詞的話,還是閱讀積累和反覆練習比較有效。可以考慮做flashcards單詞卡,正面寫單詞,反面寫釋義(中英文都可以),平時地鐵上、學校下課都可以練習檢測。現在網上也有很多電子單詞卡,只需要輸入內容就行了。

10樓:鄂縱陶珺

詞根詞綴是快速增加詞彙量得好方法,推薦你用這個手機軟體:「詞根詞綴記憶字典」

,裡面蒐集了大量詞根詞綴,最方便的是標註了各種常考詞彙,我看到iphone2.2.1和android版本2.

0.5。平時遇到生詞,查字典的同時能知道詞根詞綴,這樣容易記住,要不記了忘,忘了記。

詞根詞綴記憶法有用嗎? 5

11樓:豆豆寶寶

就我個人而言我感覺是很有用的。

詞根詞綴就像是記憶單詞的指點,掌握一定數量的詞根詞綴,就可以舉一反三,了解許多由它構成的單詞,擴大詞彙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過也要有一定基礎詞彙了才有實際大價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但不能完全依賴於它。

14樓:中年班主任

有用,在做閱讀理解時可以猜詞義。

15樓:箕蔓汪梅青

詞根詞綴

是快速增加詞彙量得好方法,推薦你用這個手機軟體:「詞根詞綴記憶字典」

,裡面蒐集了大量詞根詞綴,最方便的是標註了各種常考詞彙,我看到iphone2.2.1和android版本2.0.5。平時遇到

生詞,查字典的同時能知道詞根詞綴,這樣容易記住,要不記了忘,忘了記。當然是免費了

俞敏洪的詞根詞綴記憶法有用嗎?為什麼有些詞根的意思很奇怪??懂得進來看下吧!

16樓:曦夕

如果背到一定程度,就會感覺有用,如果剛開始記,那還是老老實實多背背吧,就像漢字偏旁部首,給你個歹字旁,你也不知道這個偏旁代表啥意思

17樓:塵漠中的悲哀

我都是直接背 多寫多讀多聽自然就會了 詞根什麼的也就隨之掌握了

詞根詞綴記憶法真的有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詞根詞綴解釋的單詞應優先採用詞根詞綴記憶法;不能解釋的適採用近似單詞口訣串記法及其他方法。

「用口訣背英語單詞 v3.399 綠色版」軟體,是款能幫助你採用多種方法記單詞的免費軟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效。但是需要在你的詞彙量有一定基礎的前提下。假如詞彙量很小的時

版候,首要做的還是加強基本詞權匯的辨識。打個比方,簡單來說,詞根詞綴記憶法的理論是當你認識5000個詞的時候,通過該辦法能夠讓詞彙量擴充至7000甚至9000,但是如果你的詞彙量很有限,該方法也同樣達不到立竿見影的效果。視自身情況選擇首要任務是加強基本詞彙或者通過詞根詞綴記憶法擴充詞彙量。

加油!以上。

詞根詞綴記憶法要怎麼用才更有效果呢?要把所有的詞根詞綴記住了再背單詞嗎?求大神指導指導!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記住所有的,至少大多數詞根:

21樓:小鳥之玩天

思維導圖和24個故事

有道和詞根詞綴記憶字典哪個詞根全

如果單純背單詞的話,我建議你使用詞根詞綴記憶字典,方便。如果你還有其他查詞,或是翻譯例句等需求的話,有道就是一部很強大的手機字典。有道的實用性很大,更新較快,收詞推廣多。什麼是詞根詞綴記憶,能找到完整的詞根詞綴表?二十年前有一本書專門介紹這個背單詞的,好像是外語出版社 如何評價高偉東個人開發的 詞根...

英語詞根詞綴的作用,詞根詞綴是什麼??

白衣奶爸 你好 你不必背誦,更加不必全部背誦,看熟悉就行。初中的詞彙,還不用背誦詞根來記憶。用處小,而且適得其反。以後上大學自然你會慢慢接觸到更多詞彙和詞根,到時候就會了解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好! 學好構詞法,這也是一種有效地記憶單詞的方法,所以說能夠起到比較重要的學習效果。 初中看不到什麼...

什麼叫詞綴,詞根詞綴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樹苗 incorrect不正確的 inactive不活動的impossible 不可能的 unable不能的unhealthy不健康的 unsuccessful不成功的 uncommon不普通的 unpleasant令人不快的 unfortunate不幸的 irregu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