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作文還帶250的賞析,親情作文五00字還帶250的賞析

時間 2022-05-14 18:00:06

1樓:文庫星

記得在我四五歲的時候,我的父母不知道為了什麼事和姑姑大吵了一架,從此兩家老死不相往來。

我最初看見姑姑時不敢叫她,怕被媽媽罵,也因為我怕叫後會碰釘子。可是後來我發現姑姑對人很溫和,從不發脾氣,我這才叫了。我清楚的記得,當我叫她「姑姑」的時候,她哭了。

奶奶告訴我,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只要媽媽他們沒空,總是姑姑來帶我們,每次都會用她的一丁點兒血汗錢買些零食給我們吃,很疼我們,她和我的爸爸媽媽的關係也很融洽。至於為什麼後來鬧到這樣的地步,全是為了奶奶。那一年,奶奶腿摔折了,急需用錢,姑姑省吃儉用,東拼西湊也只有200元,而手術費需要1萬元,大伯和二伯都拿出了他們的積蓄也才2千,最後還是爸爸媽媽厚著臉皮去一家一家借和拿出我們家全部的積蓄,才湊夠了錢。

正當奶奶在手術室裡做手術時,爸爸媽媽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嘟噥了一句:「最大的拿出的錢卻最少!」沒想到這話卻讓姑姑聽見了,他們也就吵了起來。

我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後果,終於知道了是怎麼回事。唉,都是一家人,為何要為錢的事吵架呢?

本來,我以為我們家是不可能再與姑姑和好了,沒有想到,因為一件事,又使我們兩家和好了!原來有一天,爸爸廠裡體檢,爸爸被查出患有肺癌,不過幸好是早期的,可還是得做手術,手術費竟得3萬,我們家也只有1萬,再加上大伯和二伯拿來的一萬也才2萬啊!怎麼辦?

這時,姑姑聞訊而來,媽媽正好和爸爸在病房裡,我就把事情告訴了姑姑,姑姑聽後,從揹包裡拿出一沓百元鈔票,說:「我這裡正好有一萬,拿去吧!」「姑姑...

」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爸爸媽媽聽到動靜出來了,看到姑姑在這兒,愣了一下。我忙把事情告訴了他們,媽媽聽後哭了,爸爸也很激動,他握住姑姑的手,說:

「姐,謝謝了!以前是我們不好,希望你能原諒!」姑姑聽後也哭了:

「終於又聽到你叫我『姐』了!不過不用客氣,我們,我們不是一家人嘛!」接下來我也就不多說了,反正爸爸病好了,我們家和姑姑也和好了,真是大團圓啊!

親情可貴,希望全世界的人民都不要鬧不和,因為我們不僅需要朋友,也需要親人!

親情的作文 摘抄 要帶有賞析 沒有賞析的不給分 10

2樓:小四盧盧

不變的思念

來湖南已有一年之餘了,平日裡生活學習倒也順利,怕就怕趕上節日,因為思念作祟,心情就不寧靜了,攪得整個人心神不定。都說 「思念是一種病」,起初我不贊同這種說法的,但慢慢地,經歷的事情多了,也就接受了,所以我是個害相思的人。

某日閒暇時,我在漫無目的翻閱著《前世今生的凝望》,突然一行密集又簡短的字吸引了我的目光:親情像放風箏,飛的越高,牽的越遠。我細細地品味,品著品著,竟不知不覺呆滯了。

這句話看似很短,但我覺得好長,長的足以讓乙個人回憶起過往,勾起深深的思念。

到湖南求學是生平第一次出遠門,時間久,距離遠,於我,於父母,都是一種考驗。從小學到中學,即便是離開家,也不過是幾里,幾十里之遙罷了,所以和家人團聚是很簡單的事。然現在不同了,一家人團聚困難了,南下的列車穿越千山萬水,攜帶我來到人傑地靈的湖湘大地,在這裡我開始了新的追逐,新的旅途。

仍清晰地記得離家那刻的不捨與依戀,在我心裡面,故鄉和父母是我成長的搖籃,關於我的點點滴滴都灑在那裡,他們是我記憶的守護者,我心靈的港灣!

我不知道自己的南下決定是不是自私,可有一點是清楚的:我對父母的思念,父母對我的掛牽。兒時,我不喜歡父母的嘮叨;少年,我厭惡父母的教誨;青年,我竟懷念兒時與少年時父母的言語。

不是因為悅耳動聽,而是因為頗具價值,我明白了這麼多年來錯的是自己,對的是父母。走在大學靜雅的小道上,迫切想聽到那熟悉的聲音,但一切都是虛妄,畢竟父母已近暮年,沒有了太多的精力和機會對自己嘮叨和教誨了。乙個人獨自走著,想著,淚水浸滿了雙眼。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上大學後才愈漸深刻的,這種感覺在諸多節日的晚上,悄悄地觸及我的思緒,使我無法安心入睡。以致常常傍晚時分撥通家裡的**,急切地想聽到父母的聲音,可一旦拿起,卻忘了該從何說起。也許,真的是「無聲勝有聲」,千言萬語化作兩端的思念。

很喜歡《常回家看看》的歌詞:老人不圖兒女為家作多大貢獻,只求一輩子過的平平安安……,爸媽也經常對我說:照顧好自己,注意身體。

我也像他們那樣用「善意的謊言」回答,然我和父母相比,我不行!

大一的身影漸行漸遠,模糊在視線中,沉澱在記憶裡。載滿理想與憧憬的大二航船也揚帆起航。行進在追尋理想的航程中,我會變得堅強,會變得自信,會學會堅持,但有一點不會改變:

藏於心間的思念。離家這麼遠,我讓父母受盡了孤單;離家這麼久,我會把父母裝在心中。無論何時何地,記住自己的人生路上,有個月亮在照耀,它是父母愛的象徵。

我自己寫的文章,但願能夠幫到你!

作文親情的一瞬間250字左右

3樓:雨洛成詩

曾記一次胃痛,原以為睡醒時就會好起來的,沒想到不僅沒有緩解,反而加重了,雖然有些難受,但還熬得過去。

直至晚上實在是疼痛難忍,我第乙個想到的還是那個無言的父親,我想,「儘管他平時脾氣是大了一些,他還是很關心我的。」或許真的是在危難之中才會想起某乙個人的好吧?我開始後悔對父親所作的叛逆舉動,但後悔在現在又有什麼用呢?

然而城市裡正在準備文明城市的檢查,父親是一名盡職盡責的公務員,每日夙興夜寐,考慮到他的忙碌,我改變了主意,轉而想起我的母親,但她,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最終,我還是撥通了父親的**,他聞訊趕來,天空中簌簌落落的下著雨,原以為父親脫不開身,我開始陷入無盡的沉思之中,一陣素席而急促的腳步深打斷了我的思緒,當他走進我的房間時,我凝視著他的眼睛,那是怎麼樣的一雙眼睛呀,眼力布滿血絲,卻從中透露出一種父愛的光芒,父親嚴峻的臉上似乎還帶著一絲焦急,看來得出來他是匆忙之中趕過來的,那時時值盛夏,身上的襯衫都已經濕透,微微泛白的髮絲上還掛著汗珠。父親張口想要說些什麼,又沉默了好一會兒,然後詢問我的病情,(父親曾經是醫生),在父親的照料下,我終於稍有好轉,此後父親又匆匆離去了。我們之間的堅冰就在剎那間破滅。)

關於親情的作文,關於親情的作文

自從從書上看到 親情的滋味 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詞眼後,我的心裡便湧起了一種莫名的渴望和嚮往。直到那一次 那天,我帶病上學。剛上了兩節課,便感到力不從心,有些支援不住了,就打 叫媽媽來接我回家。之後,我焦急地等待著媽媽。突然,眼簾中閃進了乙個熟悉的身影,那是媽媽。媽媽見到我,急忙給我請假。在路上,媽媽...

關於親情的作文1000字,親情作文1000字散文

親情作文1000字散文 大提琴低沉的聲音像一條河流,左岸是我無法忘卻的年年歲歲,右岸是我曾經璀璨的青春歲月。那些我們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歲月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被遺忘。我仍然執著相信 兩條平行線總有交會的一天。每逢回憶起我倆相遇時刻,都不禁 撲哧 一聲笑了。兩顆純真的心,兩雙稚嫩的小手,兩個迷人的...

關於媽媽的親情的作文,初中親情作文600字關於母親的

留下一片林 生命,在母愛中放歌!我們常常問 我是怎樣來的呢?是媽媽生的。媽媽是怎樣來的呢?是媽媽的媽媽生的。是呀,沒有母親,何來生命?每個人都有母親,每個母親對自己的孩子都是無私的。有這麼一個故事,在某醫院,一個新的生命即將誕生,多麼令人興奮激動呀,然而醫生的一句話改變了這一美好的局面 難產,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