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女生,不知道該找什麼型別的工作,望各位幫幫忙,定重謝

時間 2022-05-13 12: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計算機崗位--在辦公室修電腦上網,每年考核,不合格走人。不需要你在公司呆著……

事業單位-計算機崗位--在單位帶著很閒每年考核,不合格走人。不需要你在公司呆著……

軍隊及計算機科研單位--忙碌著搞科研,程式設計很忙,搞不出來走人。不需要你在公司呆著……

工廠流水線---計算機監控辦公室,很緊張,出錯了你負責。不需要你在公司呆著……

大學老師及中小學學校老師---計算機教學--每天面對學生,講錯了沒面子。不需要你在公司呆著……

考研和馬上就業是個等比重的選擇,計算機專業,建議你考研,it行業對基本功的硬性要求很高,考研深入學習,對未來發展的幫助更多。

你可以到各大招聘**或者人才市場看看你有興趣的工作對專業的要求。程式設計師對計算機語言要求比較高,薪水高,但也是計算機行業中最幸苦的,三十歲以後都是走管理層路線。

考研根據你的興趣愛好,可跨專業, 也可本專業深造。

越老越吃香的工作,那是養老院。如果你沒有紮實的技能,出來工作都是從基層做起,就是所謂的社會重造。

軟體開發、軟體測試等本身就是起點高底薪高的工作。發展空間不是行業的發展空間,而是你個人的,軟體測試已經是屬於成熟行業,處於飽和發展狀態。

薪水的高低和學歷、職業本身沒有多大關係,只是技能的熟練程度決定了你的薪水高低。

技能包括兩方面,社交技能和工作技能,都是你在學校得到鍛鍊的熟練程度的表現。

你已經被錄取的話,就去讀研,什麼專業並不是太重要,你同樣可以按照你的興趣自己去鑽研喜歡的領域,做到一專多能。

如果還沒有考研,先想好考研和工作的選擇問題。

2樓:山水人生樂無邊

你是一名很優秀的學生,根據你的描述,可以知曉,你的基礎很好而且應該也比較注重個人綜合素質的提高。所以,你不論做什麼,只要保持大學時期的學習狀態,一定都會做的很好。故而,你沒必要考慮太多,亦不必為找工作而苦惱,只要順心而為即可。

對於假期,我個人認為,你不妨多出去玩玩。玩,並非是浪費時間,因為你喜歡和他人交往,增長自己的見識是極有必要的。玩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另外,軟體開發還是比較累的,女孩子,如果有好工作,就還要做這行了。生活講情調,不需要太辛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大三,我的打算是暑假找個公司實習實習,如果你不打算考研的話,暑假最好也實習實習,一般大家都是大四上就把工作定下來的。

4樓:以智綱

可以學蓋茨呀!~!

搞管理發展方向!~!~

創新才是現在市場的方向!~!

女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後找什麼樣的工作?

5樓:前塵如夢

1.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2.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眾多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繼續攻讀電腦科學與技術類專業研究生和軟體工程碩士。

3.通訊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4.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寬口徑專業,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

並可繼續攻讀資訊保安、通訊、資訊處理、計算機軟體和其他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

6樓:追光者就是我啊

女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後可以找公務員、計算機教師、企業測試資料維護、網路工程設計、通訊技術研發等工作。

1.考入公務員,成為在編人員或者合同制人員,目前公務員也有招考和計算機相關專業的畢業

生。2.進入中小學成為計算機教師,目前每個中學都有上計算機課程。

3.到企業的研發部門,測試部門或者後台資料維護部門。

4.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5.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拓展資料: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研究計算機的設計與製造和利用計算機進行資訊獲取、表示、儲存、處理、控制等的理論、原則、方法和技術的學科。

計算機專業涵蓋軟體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7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8樓:箬竺

女生如果從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工作,壓力會比較大,也會比較辛苦,如果專案緊的話,可能經常會工作到深夜,是乙個可能會透支身體的工作,但是薪水相對也會比較高,是乙份很有成就感的工作。

據相關資料介紹,電腦科學與技術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機關、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計算機技術研究和應用,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開發,計算機管理和維護的應用型專門技術人才。女生如能學好**維護,軟體周邊,或者多**,好學程式語言,或者**開發語言,或者ps,flash,3dmax等軟體,並在大學期間獲得一些資格證書是不錯的專業選擇。

當然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如果從事本行的工作,壓力會比較大,也會比較辛苦,如果專案緊的話,可能經常會工作到深夜,是乙個可能會透支身體的工作,薪水相對也會比較高。如果你對計算機有很濃的興趣,那麼會感覺到從事計算機行業是很有成就感的。

就業前景

1.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2.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眾多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3.通訊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4.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寬口徑專業,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

優勢:計算機專業相對近十年在來說當然是就業前景不錯的專業,因此無論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就業還都不錯。

劣勢:對於女孩子來說,從事計算機專業可能很難從事長期的專案開發,畢竟專案開發,寫程式都是需要太多的精力和體力,一般人是吃不了這個苦的!女孩子學計算機專業就算做,也是從事簡單的計算機操作的崗位就業。

而且隨著計算機人才的增加,這個行業的風光已經不再。

9樓:賣螺絲螺栓螺母

浙江俞文龍認為,女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後可以找的相關工作還是比較多的,關鍵還是你擅長什麼。

浙江俞文龍認為,

一、如果你擅長網路營銷,就可以通過網路銷售產品,比如一些工業品的網路營銷;

二、如果你擅長程式設計,就可以從事軟體程式設計的工作;

三、如果你擅長硬體維修,就可以從事計算機的修理工作;

四,如果你擅長計算機圖形處理,就可以從事廣告相關專業;

等等。浙江俞文龍認為電腦科學和技術專業的面相當廣,可以擅長的技能很多,所以關鍵不是你可以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關鍵是你擅長什麼,關鍵在大學中真正學到了什麼,擁有了什麼值得驕傲的技能。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學的技術很多,也有很多適合的技術,比如說藝術設計,網際網路科技什麼的都是可以的啊!

11樓:我喜歡木蘭

和男生的就業渠道差不多,基本是如下

如果有計算機專業研究生文憑,可以在高校從事計算機教學或者行政工作考入公務員,成為在編人員或者合同制人員,目前公務員也有招考和計算機相關專業的畢業生

進入中小學成為計算機教師,目前每個中學都有上計算機課程到企業的研發部門,測試部門或者後台資料維護部門自己創業,從事**建立,維護和更新

入伍參軍,部隊需要有計算機專業知識的人才。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學的是什麼方面的知識,就從事什麼工作

1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這兩個都挺適合女生去學,但是大部分女生都會選擇這兩個行業,意味著競爭壓力大,而且人才飽滿,所以建議選擇乙個女生比較稀缺的行業,像汽車美容,女生比較細心,學起來就比較有優勢,也相對較輕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當老師比較好,我也是學計算機的,或者搞測試也行,美工也行,就是做個網頁之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師吧,或者做測試,其實做測試也只是一時的,計算機語言更新很快。做文職吧,或者做銷售什麼的~~

16樓: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7樓:四川新華

1. 負責門戶**、商業**的整體頁面風格設計;

2. 重大事件活動的專題設計;

3. 網路廣告的創意設計;

4. 網路各類產品介面設計(微博,**庫,汽車庫等);

5. 門戶**首頁及各頻道頁面設計;

6. 分享設計經驗、推動提高團隊的設計能力。

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女生可以從事什麼職業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學的是什麼方面的知識,就從事什麼工作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就是電腦科學與技術業畢業的,作為乙個過來人,我可以給你指導:

1,如果你對計算機很感興趣,那麼可以著重學習軟體程式設計,出來搞程式開發,不過會很累

2,,如果你想找輕鬆一點的工作,而且又跟計算機沾邊,那麼就可以學一些辦公方面的還有就是搞培訓!

電腦科學與技術難嗎,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專業難學嗎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乙個了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這要看側重的是哪方面,如果是軟體的程式設計和開發,那就很難,但如...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考研方向有哪些

我也是這個專業大三的,學到現在,雖然我是男生,但我了解到這個專業對應就業男孩和女孩沒太大差距,考研方向還是看個人興趣。如果你考數學方面的,可以考慮出來後就是做老師之類的 嘿嘿,我們現在的老師幾乎都是女老師 在深入精通一般來所對女孩子來說不容易 因素包括聰明,當然不是看不起女生 還有就是資料庫和軟體開...

電腦科學與技術就業前景,電腦科學與技術就業前景

來自和平古鎮善於表達的臘梅 一 當前高校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就業的主要特點 根據對近幾年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就業情況的統計分析,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具有如下特點 1 供與求平行上公升,供求矛盾並不突出。截止到2004年初,全國共有505所學校開辦有計算機本科專業,共有在校學生近30萬人。同其它專業相比,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