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想學習核物理,哪些大學這類專業較好

時間 2022-05-08 09:55:08

1樓:life橡皮擦

如果你說的核物理是理論方向,那麼哪個大學物理系好就報哪個大學,例如北京大學,中國科大.

如果你說的核物理是核電方向,那麼就是工科,重點推薦清華大學,西安交大。這兩所高校核工程歷史悠久,課程設定非常合理,教師力量很充足,而且畢業生在核電行業佔據領導的位置,互相提攜的作用很大。當然上海交大,四川大學也不錯。

其他學校的核電都處於起步階段,課程設定畢業校友等的力量太單薄。 如果客觀條件不允許,可以嘗試報考其他學校的熱能系,熱能方面出核電的人才很多。

如果你說的是核技術民用的方向,比如工業ct,海關檢查,異物檢查,放療裝置,影像裝置等等,那就是清華工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個偶推薦你上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在偶們合肥,物理專業全國領先,核物理也很強大,樓主可以自己搜尋看看(求採納或推薦,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我們室友說她們高中以前有個師兄就學的是這個,是北大的,還挺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南華大學 厲害一點的就美國大學.

5樓:我瞎咯

那要看你考的分數了,在中國核物理專業排名如下核物理專業排名

1:清華大學

2:哈爾濱工業大學

3.: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4.:西安交通大學

5.: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6.:上海交通大學

7.:蘭州大學

8.:哈爾濱工程大學

9.:吉林大學

這些學校在中國也是老牌的名校實力想必都知道,也為中國的核物理專業培養了很多領軍人物

6樓:毛葉宇航

45345243453453

大學選擇核物理專業需要什麼準備,如何選擇,要學好哪幾門學科?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 高等數學 理論力學 量子力學 相對論 這些估計是必備的工具

大學學核物理有前途嗎

8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學物理,一定要出國讀ph.d.。

不是我說的,在國內,就那個學術氛圍,想搞出點基礎研究的成果都難啊~~在國外,幹得好說不定還有機會去cern工作。

核專業大學有哪些,有沒有權威的排名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核科學與技術類院校,核心專業是核工程與核技術。

教育部排名(2023年教育部評估,2023年1月29日公布):

清華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四川大學、蘭州大學、華北電力大學、上海大學。

其中,清華大學、中國科技大學的核科學與技術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核物理專業是核物理專業主要通過對原子核物理學、核電子學、核物理實驗方法、核技術應用等專業基礎知識的學習,掌握核物理專業的基本科學知識和體系,並受到相關專業實驗的訓練,從而具有良好的數理基礎和核物理學科的理論基礎,具有較深入的專業知識和熟練的實驗技能,能夠適應核物理學科各方向發展的基本需要。課程主要有普通物理、電子技術基礎、數學物理方法、理論力學、熱力學與統計物理、電動力學、量子力學、固體物理、原子核物理學、核電子學、核物理實驗方法、輻射劑量與防護、核技術基礎。

全國共有4所開設了核物理專業的大學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吉林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哈爾濱工業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四川大學,以下是核物理專業大學排名列表:

1 吉林大學

2 哈爾濱工業大學

3 四川大學

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核領域最權威的排名,應該是教育部公布的一級學科排名,其他都是假的:

1 清華大學

2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3 北京大學

4 西安交通大學

5 上海交通大學

6 四川大學

7 哈爾濱工程大學

8 蘭州大學

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核科學與核技術被評為一級學科的就這9所大學,其他的都不是一級學科,實力自然也就差乙個檔次了。

國核心領域的最強五校是:清華,中科大,北大,西安交大,上海交大。這點是毫無爭議的。

此外,川大,哈工程(注:不是哈工大,樓上說得不對)的實力也是非常不錯的。

至於上述沒列出的院校,不否認也會培養出牛人,但學校學科本身就沒什麼好yy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川大的不錯,核工程依據教育部排名排全國第三,聽川大會展班同學說,今年有著世界核工程領域奧林匹克之稱的第21屆世界核工程大會也將在成都召開,也足以見川大核工程的影響力了。

大學不想學習還可以有哪些做法提高自己

同是大學黨,看到這個問題我也是很焦灼的,可能是由於高中的學習壓力太大,搞得現在的大學生乙個乙個的都不想學習,每天過著混吃等死的日子,除了開黑就是吃飯就是睡覺,我剛開始的時候就是這種狀態,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有一種深深地罪惡感,而且感覺這樣一點兒也不開心。but now 為了讓自己開心一點兒,也開始想辦...

大學學校差不想學習怎么辦,大學學校差不想學習怎麼辦

其實大學只是乙個平台 我高考也沒有考好 最好的辦法是激勵自己 考個很好的研究生 我身邊很多人以前上的大學都不好 最後考到了好的研究生 多去去圖書館 或者結識一些大學比較好的同學們 平常多交流 但是千萬不要氣餒 身旁的人都在原地踏步或者倒退的時候 你的進步會顯得大的多 簡單啊那就不學唄 本來大學真正學...

我是一名大學生新手,想學習炒股,請問學習炒股的步驟是什麼

胡巴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你解答 你說的是正確的 確實是要先去培訓一下 首先當然是去開戶了,幾個比較大的靠譜的券商 銀行 廣發 前海開源 都可以。開戶之後就可以存錢進去了。剩下的就是買進賣出了,秉著低買高賣的原則操作。沒人可以教你,這個必須自己實際操作,有些學費還是要交的。 復甦騎士 聽說這行學問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