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資訊系統的資料模型包括那些相互聯絡的方面?試舉例說明

時間 2022-05-06 20:20:05

1樓:輕輕輕輕的啊

一樓啊,,,,您還是六級呢。您那是資料庫建庫的三個步驟啊。

gis中量常用的資料模型分為場模型和物件模型。場模型在gis中就對於柵格資料結構,物件模型對應向量資料結構,而向量資料結構根據是否包括拓撲關係可分為一般向量模型(麵條模型)和拓撲向量模型,如tin(traingulated irrugular network)。

2樓:一順天空

1、概念模型(場模型:用於描述空間中連續分布的現象;物件模型:用於描述各種空間地物;網路模型:可以模擬現實世界中的各種網路)

2、邏輯資料模型(向量資料模型,柵格資料模型和物件導向資料模型等)

3、物理資料模型(概念資料模型在計算機內部具體的儲存形式和操作機制,即在物理磁碟上如何存放和訪問,是系統抽象的最底層。)

地理資訊系統中常用的空間資料模型有哪些

3樓:l電

1、概念模型(場模型:用於描述空間中連續分布的現象;物件模型:用於描述各種空間地物;網路模型:可以模擬現實世界中的各種網路)

2、邏輯資料模型(向量資料模型,柵格資料模型和物件導向資料模型等)

3、物理資料模型(概念資料模型在計算機內部具體的儲存形式和操作機制,即在物理磁碟上如何存放和訪問,是系統抽象的最底層.)

地理資訊系統中的資料轉換主要包括哪兩種

應該是柵格資料和向量資料的相互轉換吧 地理資訊系統的空間資料結構主要有柵格結構和向量結構,它們是表示地理資訊的兩種不同方式。柵格結構是最簡單最直觀的空間資料結構,又稱為網格結構 raster或grid cell 或象元結構 pixel 是指將地球表面劃分為大小均勻緊密相鄰的網格陣列,每個網格作為乙個...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考研指導

你要能考上乙個好點的學校的研究生畢業後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gis專業雖然本科生就業難但是研究生卻十分走俏。所以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複習考研而不要想研究生畢業能幹什麼,努力吧,二本想考很好的學校還是有難度的。自己擺正位置,像中科院,武漢大學這個專業不是隨便能考上的,想我們學校每年才能上幾個。建議你努力...

地理資訊系統與地理資訊科學的區別?急!!!!!

地理資訊系統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或 geo information system,gis 有時又稱為 地學資訊系統 或 資源與環境資訊系統 它是一種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間資訊系統。它是在計算機硬 軟體系統支援下,對整個或部分地球表層 包括大氣層 空間中的有關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