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叛逆怎麼教育,兒子很叛逆,怎麼辦

時間 2022-05-03 09:50:11

1樓:校精靈

找到他叛逆的原因,然後嘗試以他能接受的形式與他多溝通,以朋友的姿態去多疏導,切忌打罵,對立,一味的否決。當然,對於一些涉及底線的行為(如犯法的行為),也要強硬,學會堵,讓他知道後果和底線。總之,孩子基本都有這個年齡段,作為父母的應該多一些耐心。

2樓:

順著來,處朋友的方式

3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第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4樓:柯貞教育

幫您解答男孩子叛逆問題,很多家長看了很多的其他父母經驗,聽了很多的孩子叛逆,走出叛逆期的案例,看到自己的孩子現在叛逆,不聽家長的話,也是非常的頭疼,孩子叛逆作為家長要正確對待這個事情,孩子叛逆是成長的乙個過程,孩子越是出現叛逆,家長也是越是要冷靜,這時候也是不能通過家長的權威來震懾孩子,更多的是說教,教育是更多的是言傳身教,家長的1%的改變,可以讓孩子有99%的變化,所以身邊的很多的家長也都是在學習心理諮詢方式,諮詢老師有些好的溝通方式,讓孩子健康成長!

兒子叛逆怎麼教育?

5樓:一零啞劇

兒子叛逆更不好教育因為是男孩兒膽大妄為所以家長一定要不能和孩子對著幹一定要耐心的引導和說服教育孩子。

6樓:永匯合力

首先讓他靜下心來,不管用什麼方法,去掉浮躁。其次講道理,讓他學會思考。

兒子很叛逆,怎麼辦

7樓:更優圈

孩子叛逆,很大因素是家長沒有給予孩子正確的家庭教育引導。

很多家長不允許孩子玩手機看電視,反而自己天天抱著手機不撒手。

很多家長認為自己說的就是對的,一定要孩子按照家長的話去做,進入中學的孩子,進入了青春期,他們有自己的認識,這階段孩子認為父母說的和自己想的不一樣,就會出現牴觸心理,如果家長長期壓迫孩子,和孩子的隔閡會越來越大,就會形成家長眼中的叛逆孩子。

首先家長要調整心態,不要把生活中的不愉快帶到和孩子的交流中去。

孩子大了,應該更多的是給孩子建議而不是要求。

多學習家庭教育知識,多和其它家長交流學習。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所幫助!

8樓:蘭哈兒

孩子叛逆嘛..誰沒叛逆的時候類...

說不定你小時候也會有對家長說的話聽不進去的時候..

遇見這種情況最好是多和孩子交流..當然不是以一種大家長的方式..以朋友方式談心啊最好..

至於說學習不上進...你總是說他他不就煩了麼..

尤其是男孩子的話小時候一般都比較調皮..上了初中多少就懂事多了..學習也就用工多了...

恩..最好是讓他意識到學習不是為家長,為老師,是為了自己..

家長和孩子有代溝是難免的..

建議就是多交流咯..假期和孩子一起去公園玩 啊或者吃晚飯一起出去散散心..

了解了解孩子的愛好..喜歡籃球偶爾一起看看nba..

喜歡動漫的多少讓他抽出點時間放鬆放鬆...

奧對了..現在孩子最討厭就是家長把他們和其他某某學習好的孩子比較..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嘛...

^_^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到了叛逆期都容易出現這個現象,家長也不要過於擔心,正確的引導,如果出現離家出走現象家長就要重視了,可以到石家莊睿智教育學校來考察,這個學校是專門針對叛逆期的學生進行教育轉化的。效果挺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多體驗體驗生活,不要對他太好,不能太慣著,知道掙錢的辛苦了,就慢慢明白了。

11樓:清藍立夏

嚴厲些,不要縱容。或者看看他感興趣是什麼,讓他主攻那方面的學習

12樓:

我孩子上初中,其實也很叛逆!但是作為家長要調整好心態!多看到孩子的優點!其實叛逆只是乙個時期,過去了一切都明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時代在變化,他們也在成長,他們的叛逆始終是有根源的。而真正的關心、溝通、理解才則是找到問題的根源。vx公眾「一萬分」,應對家庭教育問題

兒子叛逆該怎麼辦?

14樓:古方紅糖

孩子處於叛逆期的話,家長可以通過以下6個方面來教育:

一.要摒除家長對孩子居高臨下的心態,放下身叚,以乙個值得信賴的朋友的身份出現,這樣更容易被孩子接受;

二.孩子正在成長階段,人生觀,價值觀尚不成熟,要苦口婆心,循循善誘,切忌脾氣暴躁,大罵出口,大打出手,如此反而會使他們反感而更加叛逆;

三. 對處在叛逆期的孩子,要多表揚,少批評,那怕是他們一丁點的成績和進步,都要及時地發現,給以足夠的鼓勵與表揚,增強他們成長和向好的動力;

四. 要抽出一定的時間,參加社會活動及外出旅遊,擴大他們的視野,增長他們的知識;

五. 要與孩子多參加社會公益活動,培養他們的愛心,使他們體會到樂於助人,幫助他人的無限樂趣,提高道德素養,增強他們在學校知同學中的魅力與威望。

六. 在和孩子做真誠朋友並搞好關係的同時,適當地貫穿是非觀念和善惡,叫孩子知道什麼樣的事情可以大膽做,什麼事情不宜做,什麼事情堅決不能做。 總之教育孩子是一輩子的事情,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要循循善誘,因勢利導,因材施教,因人而已,一步乙個腳印,萬萬不可操之過急,「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之心過切,恨鐵不成鋼,孩子一有錯就棍棒相加,而使事情走向反面,愈加難以收拾。

15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16樓:積極向上

家長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強加到孩子的身上,尊重孩子的選擇和想法,在孩子執著一件事情的時候問孩子執著的理由是什麼,如果是合理的,家長就好好陪孩子去實現。如果不合理就以乙個和氣的態度去給孩子解釋,在孩子聽不進去道理的時候,家長要表現的仁慈,可親。孩子做錯事的時候不要一味地去指責孩子,更不能打孩子,可以給孩子講道理,次數多了,慢慢的孩子就會懂事了。

兒子叛逆怎麼辦?

17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18樓:

父母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狀態,給孩子營造溫馨和諧的家庭氛圍和成長氛,要學會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更要尊重孩子,平等的對待孩子,和孩子平等的交流和溝通,還要注意溝通的方式和技巧,還要從自身找問題。

19樓:讓自己變得不普通

嘗試和他做朋友,而不是以父母的角度對待他,知道他在想什麼,你就知道如何應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甚至包括部分女孩子在3歲開始,會出現乙個明顯的叛逆期。這種情況是普遍存在的,心理學認為此時的孩子在心理成長的過程中需求變多了,小孩子也會進入乙個心理發展的不穩定時期,因此家長在理性看待的同時,還要用事宜的方法進行處理,才不會激化孩子的叛逆性。

3歲左右的孩子有了「你」「我」這兩個主體概念的意識,他們一方面想自己去做事情,一方面卻再學會後又讓父母幫自己的心理矛盾。此時,父母過度寵愛孩子,幫他做了他可以做的事情,那麼孩子就會形成依賴。如果家長對孩子的要求稍有不能滿足時,孩子內心就會有強烈的的叛逆感,不聽家長說任何話。

家長可以把自己的兒子交給老人去管理,在老人家主一段時間,孩子的依賴性會降低,無形中改變孩子的叛逆習慣。此外,家長也可以通過適當的小懲罰讓孩子意識到家長不會滿足他們的無理要求,促使孩子的心理傾向向獨立的方向轉變,以負面強化增加孩子正常行為的發生。

21樓:揮灑籃球的青春

你是母親還是父親,現在叛逆期還是需要父親的嚴厲但不是暴力,需要母親的開導為輔,共同的應對。

兒子很叛逆怎麼辦?

22樓:夏筱甜

首先,在孩子的叛逆期,家長一定要給其足夠的自由和空間。很多家長為了防止孩子走上歧途,往往會想盡辦法控制孩子,這樣就會引起孩子更大的叛逆,從而可能就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家長在孩子的叛逆期給其一定的空間和自由,也是對孩子很好的一種尊重。2/6

對於有些叛逆期的孩子,可能很不喜歡家長嘮嘮叨叨的各種關心,這種情況下,家長就需要能夠適當的放手,讓孩子去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學習,雖然很多時候他們是錯的,但是也一定要讓孩子去嘗試一下,這樣他們才會得到更好的教訓,從而會學習到應該怎樣的生活。3/6

有些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不可避免會出現焦慮煩躁等情緒,面對這種情況的,家長一定要想辦法先安撫好孩子的情緒,然後用孩子能夠接受的方式去對其進行一定的引導鼓勵,這對孩子來說,也是自己人生很大的一筆財富,是非常難能可貴的。4/6

對於不同個性的孩子,對於叛逆期的表現也是不同的,這就需要家長能夠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去了解一下自己的孩子,能夠走進孩子的內心才能夠更好的跟他們相處,很多時候才不會被氣到發瘋的地步。5/6

叛逆期,是很多孩子必走的人生階段,作為家長一定要能夠用平常心去看待,同時要能夠站在孩子的立場多去理解包容他們,這不但能夠更好的利於他們的健康成長,同時也會幫助他們在一定程度上去理解家長的不容易。6/6

對於比較焦慮型父母來說,一定要在孩子叛逆期前做好相應的心理準備,同時也要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不要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這樣的話也比較能夠緩和和孩子之間的關係。

23樓:森正平

每個孩子都會有叛逆的時期,這個時候他會感覺大人說的每一句話都很囉嗦,很排斥,這時候做父母的一定要好好和他溝通,不能使勁打壓,要保護孩子的自尊心,和他談心做朋友,讓他敢於把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

24樓:hi梅花梨花

一,錯誤的教育方式,從小開始讓孩子知道世界上有規矩這個詞,不能從小寵愛溺愛,嬌慣孩子,否則孩子始終以他自我為中心,很快就養成了任性的心理,如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家長必須教育為主,可以解決孩子的問題。

二,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教育孩子不再是靠拳頭,改革要充電,有了理念知識才能做好父母。

三,每個人都會經歷這種叛逆期,所以父母必須體諒孩子,讓孩子走好,走對這一段人生歷程,當然要保持冷靜的對待。

四,為了了解孩子的全方面情況,可以跟孩子的老師進行聯絡,看看孩子在學校裡的表現如何,方便與孩子做一些思想工作。

五,孩子如果遇到了特別有興趣的事,就讓讓他去做,前提是合法合理的事情,不要擔心會影響孩子以後的前途。

六,把任務變成有趣的遊戲,在遊戲裡彼此的心是放鬆的,從遊戲中能感受雙方的心情,從遊戲的環境中得到額外的,感情理解也是不錯的

七,走入孩子的內心世界,跟孩子一起玩耍吃飯外出旅遊,讓孩子多一些活動,讓自己多了解孩子一些,成為孩子的好朋友,會更有力引導孩子的方向。

兒子很叛逆怎麼辦,兒子叛逆怎麼辦

這種情況呢?還是要根據你自己家庭的實際情況來根據這樣的情況判斷如何解決,因為呢,孩子呢?畢竟還是比較小的狀態,所以說呢?還是應該讓孩子慢慢地發展,不要讓他覺得這個家庭對他來說是乙個負擔。如果超過了18歲或者是太嚴重了就送去當兵,吃了當兵的苦就不會再那麼叛逆了 孩子叛逆,家長應尊重叛逆的孩子,和孩子講...

我兒子叛逆很強怎麼辦,兒子很叛逆,怎麼辦

心理學 孩子叛逆怎麼辦?請問你兒子現在多大了呢?每個孩子都是有那麼乙個階段的了 作為父母的話 只能軟硬兼施了 不然孩子只會更加的叛逆了 兒子很叛逆,怎麼辦 這個很簡單,叛逆是因為生活單調所致.家庭生活一定很模式化,讓孩子有了膩煩情緒.孩子是一張白紙,情緒還不能獨立,受家庭環境影響是很大的.無論什麼事...

7歲兒子叛逆怎麼辦,兒子7歲了,很叛逆 怎麼辦

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 孩子叛逆怎麼辦? 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你要太擔心,孩子這是進入了叛逆期,7歲多就是孩子第二個叛逆期,七歲八歲狗見嫌,這不是亂講的。你還是要保持平常心來教育,不要發怒,對於孩子叛逆的行為,如果不嚴重沒有必要糾正。對於涉及品行習慣的問題,不要過多和他說,一次不聽,第二次就要有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