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叛逆很強怎麼辦,兒子很叛逆,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08:05:09

1樓:不一樣的烟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2樓:狼少左二爺

請問你兒子現在多大了呢?

每個孩子都是有那麼乙個階段的了

作為父母的話 只能軟硬兼施了

不然孩子只會更加的叛逆了

兒子很叛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叛逆是因為生活單調所致.家庭生活一定很模式化,讓孩子有了膩煩情緒.

孩子是一張白紙,情緒還不能獨立,受家庭環境影響是很大的.

無論什麼事都有原因,如果是因為生活單調,那麼多帶他出去旅行[去遊樂場,電影院這些孩子感興趣的地方,徵求孩子的意見,而不是家長決定.],多鍛鍊他的身體,讓他把精力投入到健康的地方,是很好的方法.在家把權的家長應該多徵求並且聽取孩子的意見,而不應該拘束孩子,過多的拘束會讓孩子產生叛逆,逃避的情緒,這種情緒長久之後會形成慣性,很難改掉.

如果用錢這種孩子目前不能爭取到的東西來教育孩子,會讓孩子有挫敗感,性格變內向,甚至自閉.

如果用其他孩子跟他對比還罵孩子,最危險,會降低孩子的歸屬感,親人和朋友要分開論,你想想你老公在你面前拿其他女人跟你比時是什麼感覺.

如果你打罵孩子,就要經受很大的風險.棍棒下可能出孝子,也可能出個自暴自棄的人.

沒有教育孩子的經驗,就要跟別的家長學習經驗.你們應該請教一下那些成功的家庭是什麼教育孩子的.

4樓:更優圈

孩子叛逆,很大因素是家長沒有給予孩子正確的家庭教育引導。

很多家長不允許孩子玩手機看電視,反而自己天天抱著手機不撒手。

很多家長認為自己說的就是對的,一定要孩子按照家長的話去做,進入中學的孩子,進入了青春期,他們有自己的認識,這階段孩子認為父母說的和自己想的不一樣,就會出現牴觸心理,如果家長長期壓迫孩子,和孩子的隔閡會越來越大,就會形成家長眼中的叛逆孩子。

首先家長要調整心態,不要把生活中的不愉快帶到和孩子的交流中去。

孩子大了,應該更多的是給孩子建議而不是要求。

多學習家庭教育知識,多和其它家長交流學習。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所幫助!

5樓:蘭哈兒

孩子叛逆嘛..誰沒叛逆的時候類...

說不定你小時候也會有對家長說的話聽不進去的時候..

遇見這種情況最好是多和孩子交流..當然不是以一種大家長的方式..以朋友方式談心啊最好..

至於說學習不上進...你總是說他他不就煩了麼..

尤其是男孩子的話小時候一般都比較調皮..上了初中多少就懂事多了..學習也就用工多了...

恩..最好是讓他意識到學習不是為家長,為老師,是為了自己..

家長和孩子有代溝是難免的..

建議就是多交流咯..假期和孩子一起去公園玩 啊或者吃晚飯一起出去散散心..

了解了解孩子的愛好..喜歡籃球偶爾一起看看nba..

喜歡動漫的多少讓他抽出點時間放鬆放鬆...

奧對了..現在孩子最討厭就是家長把他們和其他某某學習好的孩子比較..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嘛...

^_^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到了叛逆期都容易出現這個現象,家長也不要過於擔心,正確的引導,如果出現離家出走現象家長就要重視了,可以到石家莊睿智教育學校來考察,這個學校是專門針對叛逆期的學生進行教育轉化的。效果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多體驗體驗生活,不要對他太好,不能太慣著,知道掙錢的辛苦了,就慢慢明白了。

8樓:清藍立夏

嚴厲些,不要縱容。或者看看他感興趣是什麼,讓他主攻那方面的學習

9樓:

我孩子上初中,其實也很叛逆!但是作為家長要調整好心態!多看到孩子的優點!其實叛逆只是乙個時期,過去了一切都明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時代在變化,他們也在成長,他們的叛逆始終是有根源的。而真正的關心、溝通、理解才則是找到問題的根源。vx公眾「一萬分」,應對家庭教育問題

我兒子不聽我們的,叛逆太強了!怎麼辦啊? 20

11樓:蛋逼太噁了

青春期的叛逆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你的孩子一定是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或者對什麼事情感到不滿,想試著發洩一下。但作為家長,當你們的孩子們的表現沒有使你們滿足,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顯示出自己的份量,也不要總是當著他的面在別人面前說一些是他沒自尊的話,這樣會傷害他的自尊心,他就會跟你耍個性,就會呈現出一些異常的表現來維護他的自尊心。我曾經就是乙個叛逆的青少年,我完全了解現在的青少年為什麼那麼叛逆了,就是你們做家長的太過於權威性。

要想改變孩子們的叛逆,就要以正確的態度和方法教導,孩子犯了錯你要對他進行合理的批評和教育,而不是彰顯自己的權威,動不動就把他以前的錯誤搬出來。我想,叛逆的人大多都是中學生,那時候是青春期,都是十幾歲的青少年,他們學習壓力本來就大,又沒有什麼自由,看你們什麼都有,內心就感到不公平,再加上要對你們家長的絕對服從,或者你的所作所為沒有滿足他的意願,沒有按照他的想法去做,這必然會導致叛逆。 叛逆都是輕的,有的嚴重的都會憋出心理疾病,長大了很有可能走向犯罪道路,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家長應該給予他們一定的自由空間,該管的要管,但是不要什麼事,有用沒用的都管,尤其是一些無理的。別總是監視她,越這樣她越煩,這一點我深有體會。你這樣管制的太嚴格,太較真,孩子們的心理一定難以承受。

記住,他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奴隸!應該適當地給予他鼓勵,哪怕是一點點進步,也要表揚他。有的孩子就是這樣,都進步了,付出了,最終還是得不到讚賞,這樣會使他破罐子破摔。

對於你兒子的叛逆,不要跟他進行對抗,否則是沒有好結果的.

12樓:燕子妃

用真情感悟他,感染他,讓他理解作為父母的用心良苦

13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叛逆期,表現出不聽話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盡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兒子很叛逆怎麼辦,兒子叛逆怎麼辦

這種情況呢?還是要根據你自己家庭的實際情況來根據這樣的情況判斷如何解決,因為呢,孩子呢?畢竟還是比較小的狀態,所以說呢?還是應該讓孩子慢慢地發展,不要讓他覺得這個家庭對他來說是乙個負擔。如果超過了18歲或者是太嚴重了就送去當兵,吃了當兵的苦就不會再那麼叛逆了 孩子叛逆,家長應尊重叛逆的孩子,和孩子講...

兒子叛逆怎麼教育,兒子很叛逆,怎麼辦

找到他叛逆的原因,然後嘗試以他能接受的形式與他多溝通,以朋友的姿態去多疏導,切忌打罵,對立,一味的否決。當然,對於一些涉及底線的行為 如犯法的行為 也要強硬,學會堵,讓他知道後果和底線。總之,孩子基本都有這個年齡段,作為父母的應該多一些耐心。順著來,處朋友的方式 第一 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

7歲兒子叛逆怎麼辦,兒子7歲了,很叛逆 怎麼辦

不一樣的煙花 心理學 孩子叛逆怎麼辦? 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你要太擔心,孩子這是進入了叛逆期,7歲多就是孩子第二個叛逆期,七歲八歲狗見嫌,這不是亂講的。你還是要保持平常心來教育,不要發怒,對於孩子叛逆的行為,如果不嚴重沒有必要糾正。對於涉及品行習慣的問題,不要過多和他說,一次不聽,第二次就要有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