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具有怎樣的精神啊,螢火蟲代表什麼的精神

時間 2022-05-03 09:50:07

1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螢火蟲不顧周圍的黑暗,也不管日月星辰的光耀,只點亮了自己的燈,默默無聞,卻又是奮發向上的。

螢火蟲(英文:firefly)又名夜光、景天、如熠燿、夜照、流螢、宵燭、耀夜等,屬鞘翅目螢科,小型甲蟲,因其尾部能發出螢光,故名為螢火蟲。這種尾部能發光的昆蟲,約有近2000種,我國較常見的有黑螢、姬紅螢、窗胸螢等幾種。

發光原理

螢火蟲的發光原理是:螢火蟲有專門的發光細胞,在發光細胞中有兩類化學物質,一類被稱作螢光素(在螢火蟲中的稱為螢火蟲螢光素(firefly luciferin)),另一類被稱為螢光素酶。螢光素能在螢光素酶的催化下消耗atp,並與氧氣發生反應,反應中產生激發態的氧化螢光素,當氧化螢光素從激發態回到基態時釋放出光子。

2樓:願萌安好

它不顧周圍的黑暗,也不管日月星辰的光耀,它只點亮了自己的燈,它默默無聞,卻又是奮發向上的。 上個世紀四五十年代的中國科學家,在艱苦的環境下,努力拼搏,自力更生,創造出了乙個又乙個的奇蹟,令世界也為之驚嘆,他們就是中國的脊梁,他們擁有螢火蟲的精神。

螢火蟲代表什麼的精神

3樓:可可粉醬

螢火蟲精神象徵著聚抄能,奉獻,bai理想。du1、集體精神:就像螢火蟲一般,能

做zhi事的做事,能發聲的dao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乙個人的能量是有限的,但把個人融入大集體,大家一起就能發出最強光。

2、奉獻精神:螢火蟲積蓄正能量,犧牲個人,照亮別人,帶來美景。

3、螢火蟲發光是為了追求真愛,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更應正視生命,對理想的追求,對事業的執著,不達目標絕不罷休,鞠躬盡瘁。

4樓:吳田田

我們要學習bai螢火蟲不迷失自du

己。在黑暗中發光,也給zhi自己照亮。學習它默dao默的做著自己該做的回事,從不炫

答耀;學習它那樣找準位置,快樂發光,不迷失自我,相信自己的力量,這樣才能在茫茫人海中,活出自己的個性;學習它傾盡自己的力量發光,雖然不是太陽、不是月亮,但同樣有著太陽和月亮的樂趣。

5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象徵一種處在惡劣大環境,但是求生欲強盛,不守任何約束的精神形迴

體。它不喜歡獨行答,在黑暗中藉著一點光的啟示,招徠更多的火光,或回到群體裡去。在黑暗中獨行是危險的,所以它還要許多同類結伴。它領導著一支隊伍,穿破漫長而黑暗的角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學習螢火蟲不迷失自己。在黑暗中發光,也給自己照亮。學習它默默的做著自己該做專的事,從不炫耀屬;學習它那樣找準位置,快樂發光,不迷失自我,相信自己的力量,這樣才能在茫茫人海中,活出自己的個性;學習它傾盡自己的力量發光,雖然不是太陽、不是月亮,但同樣有著太陽和月亮的樂趣。

7樓:匿名使用者

螢,草化為之。一種堅忍的力量,化腐朽為神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永垂不朽」吧

關於螢火蟲精神的作文一定要有螢火蟲什麼精神

螢火蟲的象徵含義

9樓:生是韓家人

螢火蟲是指一種能發光的昆蟲,黃褐色、尾部有發光器。螢火蟲微小,但並不渺小,「因為宇宙間一切光芒,都是你的親人」。可以這樣理解:

即使微小如螢火蟲,也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歡樂和人生意義;即使微弱如螢火,也有與太陽、月亮一樣的光芒,也有自身的價值。

生命的意義不能以外在的偉大或渺小來衡量。螢火蟲儘管微小,卻並不渺小。它對誰也不負債蒙恩,因而可以不受制於人。

它只服從於體內大自然賦予的力量,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發出自己的光芒。我們要學習螢火蟲的這種精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原是指一種能發光的昆蟲,黃褐色、尾部有發光器螢火蟲首先是「歡樂」,其次是「自己」的,它「衝破了黑暗的束縛」,微小,但並不渺小,「因為宇宙間一切光芒,都是你的親人」。可以這樣理解:即使微小如螢火蟲,也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歡樂和人生意義;即使微弱如螢火,也有與太陽、月亮一樣的光芒,也有自身的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微小如螢火蟲,也有屬於自己的光芒。即使所有人拋棄了你,但世界不會拋棄你。相信自己,一定能散發出屬於自己的光芒。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理解:浪漫...愛情..

螢火蟲給人的人生啟示 20

13樓:山海軒

生命的意義不能以外在的偉大或渺小來衡量。螢火蟲儘管微小,卻並不渺小。它對誰也不負債蒙恩,因而可以不受制於人。

它只服從於體內大自然賦予的力量,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發出自己的光芒。我們要學習螢火蟲的這種精神。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不能以外在的偉大或渺小來衡量。螢火蟲儘管微小,卻並不渺小。它對誰也不負債蒙恩,因而可以不受制於人。

它只服從於體內大自然賦予的力量,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發出自己的光芒。我們要學習螢火蟲的這種精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它很平凡,平凡的在任何光線下就看不見;它又很偉大,總在黑暗之中給周圍帶來光明的希望;更令人肅然起敬的,是誰也不曾看見它驕傲或自豪過!

螢火蟲代表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原是指一種

能發光的昆蟲,黃褐色、尾部有發光器螢火蟲首先是「歡樂」,其次是「自己」的,它「衝破了黑暗的束縛」,微小,但並不渺小,「因為宇宙間一切光芒,都是你的親人」。可以這樣理解:即使微小如螢火蟲,也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歡樂和人生意義;即使微弱如螢火,也有與太陽、月亮一樣的光芒,也有自身的價值。

如滿意,請採納

17樓:戎秀榮宮環

有人說它代表代表愛情的力量,代表希望,代表奇蹟,因為它相信自己一定會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所以愛情的力量讓它撐過了夏天,變成秋天的螢火蟲

螢火蟲有什麼特點?作者為什麼把自己比作螢火蟲

18樓:雨中漫步

答:特點是可以在夜間發出光芒。因為螢火蟲雖然弱小但在黑暗中頑強地發出光芒,這種精神是可貴的。

關於螢火蟲精神的作文,關於螢火蟲精神的作文800字以上

許許多多的發明和發現,都是從動植物身上受到啟示而創造出來的,比如,冷光的發現就是因為從螢火蟲身上受到啟發的。冷光是在17世紀由美國科學家波義耳發現的,他小的時候,把許多螢火蟲捉來放到瓶子裡,到了晚上,竟然把整個屋子全照亮了。波義耳想 蠟燭是靠空氣發光的,那螢火蟲呢?他把瓶子裡的空氣全抽光,果然,亮光...

螢火蟲之墓的介紹,《螢火蟲之墓》全劇情

奶茶 螢火蟲之墓 是由高畑勳執導,辰巳努 白石綾乃等主演的日本動畫電影。影片講述了在二戰後期的神戶,因空襲而失去母親被親戚家領養的哥哥清太和4歲的妹妹節子在臨組的 二戰時期為統治當時的人們而設立的機構 統治下,遠離人們,藏在一個洞穴裡生活,但因得不到大人的援助而漸漸走向死亡的故事。美日戰爭爆發,14...

描寫螢火蟲的作文怎麼寫,描寫螢火蟲的作文

初春時段,水中生活的螢火蟲幼蟲會爬上岸鑽進土。這時由鰓呼吸改為氣孔呼吸,腹部兩側會發光,約50天時間才變蛹成蟲,平均只有5天的生命,進食成長都變得次要。在日落後的1小時螢火蟲非常活躍,爭取時間互相追求。雄蟲會在二十秒中閃動亮光,等二十秒後,再次發出訊號,耐心等待雌蟲的一次強光迴應,當沒有反應時,雄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