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再見螢火蟲》怎麼樣,宮崎駿的螢火蟲之墓講的是什麼,好看嗎?

時間 2021-10-16 17:21:19

1樓:匿名使用者

催淚彈,看一遍《螢火蟲之墓》,必須看5遍《黃河絕戀》才能補回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太感人了~~很同情主人公

宮崎駿的螢火蟲之墓講的是什麼,好看嗎?

3樓:

螢火蟲之墓不是宮老的作品,是高田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之墓》是高畑勲在ghibli第一次執導的電影,獲獎無數,在海內外有很高的知名度。《螢火蟲之墓》是一部描寫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的受害者孤兒的故事。具有一定反戰意義,描寫的兄妹之間孤苦伶仃相依為命的生活場景和情感很是讓人感動落淚。

既有劇場動畫又有拍成真人電影,話說我只看過動畫。

整部動畫完全沉浸在一種灰暗、悲涼的氣氛中,靜靜地進行著。說實話讓人感覺挺壓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兄妹的悲劇故事

很好看的說

螢火蟲之墓是宮崎駿的作品嗎?

6樓:岸葵

不是。『螢火蟲之墓』是野阪昭如的作品。

野阪昭如(1930—2023年12月9日),出生於鎌倉。日本著名作家、劇作家、作詞家、歌手。2023年,根據早年親身經歷創作的《螢火蟲之墓》(後改編成電影)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評價

1.美國影評人羅傑·埃伯特評價為:「最具情緒渲染力、令人反思的電影之一」。

2.英國導演特里·吉列姆於timeout**上列為前50大動畫第12名。

3.英國電影雜誌《totalfilm》同將《螢火蟲之墓》評為前50大動畫第12名。

4.英國電影雜誌《empire》「前十大最令人心情沉重電影」排行榜第6名。

**評價

《螢火蟲之墓》是一部描寫戰爭受害者孤兒的故事。影片對飢餓的描寫非常生動,可以說與吃人肉的事件有相似之處。這是戰敗的日本才能得到的稀有的挫折和教訓。作品出色地再現了由飢餓萌生

的各樣的愛憎感情和對人的不信任。再現了那種在現在已看不到了的那個時代的氛圍。由飢餓的眼睛看到的大公尺、蔬菜、西瓜……都是崇高的。電影採用動畫片形式,給了這些小道具以充分的表現。

這是一部以「死」為主題的作品,它沒有政治說教,而是對「死」進行了正面進攻,認真地正視它。這使作品帶來了一種新鮮感。它和同時上映的另一部動畫片《龍貓》各自完成了對生與死的抽

象主題富有挑戰意義的創作。

7樓:縱橫豎屏

不是,是高畑勳的作品!

《螢火蟲之墓》是由高畑勳執導,辰巳努、白石綾乃等主演的日本動畫電影。

影片講述了在二戰後期的神戶,因空襲而失去母親被親戚家領養的哥哥清太和4歲的妹妹節子在臨組的(二戰時期為統治當時的人們而設立的機構)統治下,遠離人們,藏在乙個洞穴裡生活,但因得不到大人的援助而漸漸走向死亡的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100%老高(高田勳)作品 宮崎與他是ghibli工作室的創始人 同時也對宮有知遇之恩 螢火蟲之墓製作時 宮忙於龍貓的製作 根本就沒參與任何製作流程

如同螢火蟲之墓 其實很多其他ghibli非宮作品也被誤認為是宮老的了百變狸貓 高田勳

歲月的點點滴滴 高田勳

我的鄰居山田君 高田勳

側耳傾聽 近藤喜文

貓的報恩 森田巨集興

聽見濤聲 望月智衝

但ghibli最耀眼的還是宮老的作品 可以說 沒有宮崎駿就沒有ghibli

9樓:函旭洪照

不是的這個的原作是野阪昭如

導演是高畑勳

從頭到尾都沒有宮崎駿老爺子

這只是吉卜力出品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螢火蟲之墓的作者是野阪昭如

11樓:時間嶺

宮崎駿是做夢派,往美好裡做,不太會搞寫實派的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只算是非宮崎駿導演的ghibli的作品,導演是 高畑勲

13樓:8萬光年的距離

不是。《螢火蟲之墓》(日文名:火垂るの墓)的監督及指令碼是高畑 勲,原作是野阪昭如2023年的**。

百科介紹:

動畫電影《螢火蟲之墓》2023年和宮崎駿的《龍貓》同時上映,據說當時很多觀眾是笑著看完《龍貓》,再看過《螢火蟲之墓》哭著走出電影院。

14樓:打字慢如蝸牛

雖然是吉卜力出品的

但監督是高畑勳,而不是宮崎駿

15樓:

是!-------

抱歉弄錯了,導演是高畑勲,但宮崎駿有參與製作。

16樓:血獄下地獄去吧

看畫風就知道作者是同一人``

螢火蟲之墓是宮崎駿的作品嗎

岸葵 不是。螢火蟲之墓 是野阪昭如的作品。野阪昭如 1930 2015年12月9日 出生於鎌倉。日本著名作家 劇作家 作詞家 歌手。1967年,根據早年親身經歷創作的 螢火蟲之墓 後改編成電影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評價 1.美國影評人羅傑 埃伯特評價為 最具情緒渲染力 令人反思的電影之一 2.英國導演...

宮崎駿的簡介和螢火蟲之墓的背景介紹

樑毅的娛樂日誌 1 宮崎駿 宮崎駿,1941年1月5日出生於東京都文京區 日本動畫師 動畫製作人 漫畫家 動畫導演 動畫編劇。畢業於日本東京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部。宮崎駿1941年出生於的東京都文京區,畢業於杉並區立永福小學校 杉並區立大宮中學校 東京都立豐多摩高等學校及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學院。在四個...

描寫螢火蟲的作文怎麼寫,描寫螢火蟲的作文

初春時段,水中生活的螢火蟲幼蟲會爬上岸鑽進土。這時由鰓呼吸改為氣孔呼吸,腹部兩側會發光,約50天時間才變蛹成蟲,平均只有5天的生命,進食成長都變得次要。在日落後的1小時螢火蟲非常活躍,爭取時間互相追求。雄蟲會在二十秒中閃動亮光,等二十秒後,再次發出訊號,耐心等待雌蟲的一次強光迴應,當沒有反應時,雄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