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的名言,有沒有愛自己的名言,,,,

時間 2022-05-03 09:50:12

1樓:

1、自愛者方能為人所愛。

【出自】:《隨筆》,蒙田,法國文藝復興後期思想家。

【釋義】:愛自己的人才能被別人所尊敬愛護。

2、自知不自見,自愛不自貴。

【出自】:老子,《老子》春秋哲學家和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釋義】:有道的聖人不但有自知之明,而且也不自我表現;有自愛之心也不自顯高貴。

3、愛乙個人,你是會自愛的。

【出自】:香港女作家,張小嫻

【釋義】:懂得如何去愛乙個人,就會懂得如何去愛護自己。

4、感情不過是多種形式的自愛。

【出自】:法國作家,拉羅什富科

【釋義】:感情只不過是眾多形式裡面的一種自我愛護的方式。

5、只要自尊自愛,就能行得正。

【出自】:法國自然主義**家,埃德蒙·龔古爾 《熱曼妮·拉瑟頓》

【釋義】:只要自己尊重自己,自己愛護自己,不管在哪都是一身正氣。

6、自愛是人生漫長浪漫史的開端。

【出自】:英國作家 奧斯卡·王爾德 《理想的丈夫》

【釋義】:。懂得自愛,開始真正愛自己,美好和甜蜜的夢才開始醒來。

2樓:武夷山大道

如果你不愛自己,你將永遠不會去愛他人。乙個人不可能完美無缺,但這並不等於說他無足輕重。每個人都有一些別人所不具備的東西。——巴斯克裡

乙個人愛自己最低限度有這樣一種好處——他不會碰上許多競爭者。——利希滕伯格

自愛用當前的意識來看眼前的利益,而理性則考慮未來和結果。——波普在任何時代,任何國家,人們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是愛自己勝於愛別人的。——愛爾維修

我們只是依照我們的自愛來感覺自己的善和惡。——拉羅什弗科人類天生的獨一無二的欲念是自愛,也就是從廣義上說的自私。——盧梭過分地愛自己事實上是人的一切過錯的淵源。 ——柏拉圖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會疼愛自己的人,才會懂得怎樣去疼愛別人。別人給的愛,是錦上添花。自己給的愛,是雪中送炭。作家楊大俠分析,愛自己是一種高尚。

有沒有愛自己的名言,,,,

愛自己的名言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愛自己,你將永遠不會去愛他人。乙個人不可能完美無缺,但這並不等於說他無足輕重。每個人都有一些別人所不具備的東西。——巴斯克裡

乙個人愛自己最低限度有這樣一種好處——他不會碰上許多競爭者。——利希滕伯格

自愛用當前的意識來看眼前的利益,而理性則考慮未來和結果。——波普

在任何時代,任何國家,人們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是愛自己勝於愛別人的。——愛爾維修

我們只是依照我們的自愛來感覺自己的善和惡。——拉羅什弗科

人類天生的獨一無二的欲念是自愛,也就是從廣義上說的自私。——盧梭

過分地愛自己事實上是人的一切過錯的淵源。 ——柏拉圖

自愛比世上最精明的人還要精明。 ——拉羅什弗科

我曾常常感到驚異,每個人愛自己勝過愛別人,而對自己意見的估價卻低於對別人的意見的估價。——馬可·奧勒利烏斯

關於愛自己的名人名言

好好愛自己的名言

5樓:開心點哦耶

1、愛是最大的孤獨。

2、乙個女人可以活得平靜、強壯、豐盛,愛的真正能量源只有自己。

3、活在現實裡,具體行動,實實在在,不再幼稚幻想,這是每個人應追求的生命狀態,也是活著最強壯的力量。

4、愛是複雜的,像人的本質,但也可以很純粹。

5、他愛我,我加倍愛他。

他體貼我,我無限感恩。

他包容我,我沒有驕傲。

他忘記我,我體諒他。

他忽略我,我更獨立。

他冷漠,我依然熱情。

他隱瞞,我沒有保留。

他自私,我給他機會成長。

他粗心,我更照顧好自己。

他脆弱,我更強壯。

他傷我心,我堅強自己。

他沒兌現說話,我給他鼓勵。

他需要扶持,我隨時準備好付出。

他累了,我照顧他安心睡。

他難過,我微笑吻他的愁。

他迷失,我點燈守候左右。

他失敗,我不離不棄不灰心。

他快樂,我比擁有一切都滿足。

他生病,我寧願代他受苦。

他浪子歸,我窩暖緊緊抱。

他狠了,我對自己更溫柔。

他變質,我祝願他變好。

他背叛我,我為他禱告。

他否定我,我更肯定自己。

他讓我失望,我說我愛你。

他對我不起,我說謝謝你。

他離開,我隨時在。

他消失,我活好我自己。

6、愛累了,心死了,沒緣了,我說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不勉強,安靜地出走。撒一點淚,微笑上路,好好愛自己,好好修自己,但願人長久。

7、能這樣愛,在覺知里,可以很美麗,很享受,很幸福,沒遺憾。

8、在我們還沒有好好愛自己前,其他的一切,都只是思想的幌子。所謂的愛,也可能不過是感情用事的結果。

9、愛不是目的,而是優化生命的過程。

10、愛就是修行,愛的本質是成長,終極是超越限制,朝向無限。

11、愛是個人的修行,借另乙個人調校雙方的能量。

12、愛是修出來的果實,掏盡感情的美麗感動,需要時間和耐性,承擔和放下。

13、慣性麻木是愛的死穴。

14、高素質的愛是超越慾望、感性和道德,提公升智慧型和心性,讓心靈更富裕,心更穩扎堅定,不再害怕孤獨。

15、真正的愛是雙方心智上的進步。

16、寬容,愛情最大的道行,未能做到,不算真正愛過。

17、愛並不在外邊,而是內在的聲音、回音和訴求,提醒我們的需要和缺失。愛從來在我們裡面。

18、借愛人反照自己,面對自己,了解自己,袒露自己的優點和弱點,看到成長進步和空間,明白生命的意義,學習適應跟最愛的人生離死別,正是修養自己,提公升生命的機緣。愛,就是這個意思。

19、用心去愛乙個人很不容易,需要花很多能量,同時要花更多能量去管理與生俱來或文化導生的諸多慾望,才能養活愛,令愛變得深刻,不怕分離。

20、人在乾涸的感情世界裡容易墮入一廂情願的幻想中。

關於愛自己,對自己負責,做最好的自己的名人名言

關於愛的名言名句不是愛情,關於愛的名言警句

1全部我們一直覺得妥協一些 將就一些 容忍一些可以得到幸福,但當你的底線放得越低,你得到的就是更低的結果 不要總抱怨自己遇到的人都不靠譜,如果別人總這麼對你,那麼一定是你教會了別人用這樣的方式對你 愛是平等的,可以付出更多,也可以愛他更多,但決不是妥協 將就 容忍。愛,有的時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諾,...

關於愛的名言,詩句 15,關於愛的名言或詩句

1 人生是花,而愛便是花的蜜 雨果。2 愛情是生活中的詩歌和太陽 蘇霍姆林斯基。3 愛如果為利己而愛,這個愛就不是真愛,而是一種欲。愛德門。4 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變成黑夜。羅曼。羅蘭。5 愛情是發生在兩個人之間的一種共同的經驗。卡森 麥卡勒斯。6 愛是一件甜蜜的痛苦。莎士比亞。7 關於愛,...

愛讀書的名言

1 不怕讀得少,只怕記不牢。徐特立 2 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諸葛亮3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 蘇軾4 讀書也像開礦一樣 沙裡淘金 趙樹理5 好書就是偉大心靈的富貴血脈。彌爾頓6 與肝膽人共事,無字句處讀書。7 書籍乃世人積累智慧之長明燈。寇第斯8 書籍備而不讀,等於廢紙。英國 諺語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