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自己的學習狀態最好,怎樣能讓自己學習有狀態

時間 2022-04-28 21:50:08

1樓:猴11572行摯

注意力的集中作為一種特殊的素質和能力,需要通過訓練來獲得。那麼,訓練自己注意力、提高自己專心致志素質的方法有哪些呢? 方法之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 同學們要在訓練中完成這個進步。

要有乙個目標,就是從現在開始我比過去善於集中注意力。不論做任何事情,一旦進入,能夠迅速地不受干擾。這是非常重要的。

比如,你今天如果對自己有這個要求,我要在高度注意力集中的情況下,將這一講的內容基本上一次都記憶下來。當你有了這樣乙個訓練目標時,你的注意力本身就會高度集中,你就會排除干擾。 同學們知道,在軍事上把兵力漫無目的地分散開,被敵人各個圍殲,是敗軍之將。

這與我們在學習、工作和事業中一樣,將自己的精力漫無目標地散漫一片,永遠是乙個失敗的人物。學會在需要的任何時候將自己的力量集中起來,注意力集中起來,這是乙個成功者的天才品質。培養這種品質的第乙個方法,是要有這樣的目標。

方法之二:培養對專心素質的興趣 有了這種興趣,你們就會給自己設定很多訓練的科目,訓練的方式,訓練的手段。你們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甚至完全有可能通過乙個暑期的自我訓練,發現自己和書上所讚揚的那些大科學家、大思想家、大文學家、大政治家、大軍事家一樣,有了令人稱讚的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同學們在休息和玩耍中可以散漫自在,一旦開始做一件事情,如何迅速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是乙個才能。就像乙個軍事家迅速集中自己的兵力,在乙個點上殲滅敵人,這是軍事天才。我們知道,在軍事上,要集中自己的兵力而不被敵人覺察,要戰勝各種空間、地理、時間的困難,要戰勝軍隊的疲勞狀態,要調動方方面面的因素,需要各種集中兵力的具體手段。

同學們集中自己的精力,注意力,也要掌握各種各樣的手段。這些都值得**,是很有興趣的事情。 方法之三:

要有對專心素質的自信 千萬不要受自己和他人的不良暗示。有的家長從小就這樣說孩子:我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在很多場合都聽到家長說:我的孩子上課時精力不集中。有的同學自己可能也這樣認為。

不要這樣認為,因為這種狀態可以改變。 如果你現在比較善於集中注意力,那麼,肯定那些天才的科學家、思想家、事業家、藝術家在這方面還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你還有不及他們的差距,你就要想辦法超過他們。 對於絕大多數同學,只要你有這個自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具備迅速提高注意力集中的能力,能夠掌握專心這樣一種方法,你就能具備這種素質。

我們都是正常人、健康人,只要我們下定決心,不受干擾,排除干擾,我們肯定可以做到高度的注意力集中。希望同學們對自己實行訓練。經過這樣的訓練,能夠發生乙個飛躍。

方法之四:善於排除外界干擾 要在排除干擾中訓練排除干擾的能力。***在年輕的時候為了訓練自己注意力集中的能力,曾經給自己立下這樣乙個訓練科目,到城門洞裡、車水馬龍之處讀書。

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訓練自己的抗干擾能力。同學們一定知道,一些優秀的軍事家在炮火連天的情況下,依然能夠非常沉靜地、注意力高度集中地在指揮中心判斷戰略戰術的選擇和取向。

生死的危險就懸在頭上,可是還要能夠排除這種威脅對你的干擾,來判斷軍事上如何部署。這種抗拒環境干擾的能力,需要訓練。 我在你們這麼大的年紀時曾有意做過這種訓練。

就是不管環境多麼嘈雜,當我進入我要閱讀和學習的科目時,對周圍的一切因素置若罔聞。這是可以訓練成功的。 方法之五:

善於排除內心的干擾 在這裡要排除的不是環境的干擾,而是內心的干擾。環境可能很安靜,在課堂上,周圍的同學都坐得很好,但是,自己內心可能有一種騷動,有一種干擾自己的情緒活動,有一種與這個學習不相關的興奮。對各種各樣的情緒活動,要善於將它們放下來,予以排除。

這時候,同學們要學會將自己的身體坐端正,將身體放鬆下來,將整個面部表情放鬆下來,也就是將內心各種情緒的干擾隨同這個身體的放鬆都放到一邊。常常內心的干擾比環境的干擾更嚴重。 同學們可以想一下,在課堂上,為什麼有的同學能夠始終注意力集中呢?

為什麼有的同學注意力不能集中呢?除了有沒有學習的目標、興趣和自信之外,還有乙個就是善於不善於排除自己內心的干擾。有的時候並不是周圍的同學在騷擾你,而是你自己心頭有各種各樣浮光掠影的東西。

要去除它們,這個能力是要訓練的。如果你就是想渾渾噩噩、糊糊塗塗、庸庸俗俗過一生,乃至到了三十歲還要靠父母養活,或者你就是想混世一生,那你可以不訓練這個。但是,如果你確實想做乙個自己也很滿意的現代人,就要具備這種事到臨頭能夠集中自己注意力的素質和能力,善於在各種環境中不但能夠排除環境的干擾,同時能夠排除自己內心的干擾。

方法之六:節奏分明的處理學習與休息的關係 同學們千萬不要這樣學習:我這一天就是複習功課,然後,從早晨開始就好像在複習功課,書一直在手邊,但是效率很低,同時一會兒乾乾這個,一會兒乾乾那個。

十二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休息也沒有休息好,玩也沒玩好,學習也沒有什麼成效。或者,你一大早到公園念外語,坐了乙個小時或兩個小時,散散漫漫,說念也念了,說不念也跟沒念差不多,沒有記住多少東西。這叫學習和休息、勞和逸的節奏不分明。

正確的態度是要分明。那就是我從現在開始,集中一小時的精力,比如背誦80個英語單詞,看我能不能背誦下來。高度地集中注意力,嘗試著一定把這些單詞記下來。

學習完了,再休息,再玩耍。當需要再次進入學習的時候,又能高度集中注意力。這叫張弛有道。

一定要訓練這個能力。永遠不要熬時間,永遠不要折磨自己。一定要善於在短時間內一下把注意力集中,高效率地學習。

要這樣訓練自己:安靜的時候,像一棵樹;行動的時候,像閃電雷霆;休息的時候,流水一樣散漫;學習的時候,卻像軍事上實施進攻一樣集中優勢兵力。這樣的訓練才能使自己越來越具備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2樓:潘正啊狗

其實學習狀態最好這種情況根本拿不準 只要你覺得自己對醫學的都掌握了,對以教的都懂了這就是最好的了 所以 在上課的時候要認真點聽課(好像每每說這樣的話都耳熟能詳哦!!),聽得懂得就多記點,多做題目,這樣應該會很快地提公升成績 但最重要的是有良好的心態,要不怕困難,在遇到難題是不要氣壘,堅持下去!!!!!加油!!!

◎◎滿意請採納

怎樣能讓自己學習有狀態

3樓:八維教育

學習狀態跟學習興趣、精神狀態、身體狀況等相關,要合理飲食、勞逸結合,適當運動,多跟比自己優秀的同學學習溝通並學會分享。

4樓:剎那間的永恆

你好 學習的狀態和學習的態度密不可分 還有學習的計畫 學習的目的 態度認識是內部問題 計畫目的是外在因素 首先要端正內因 然後再加強外因 這樣相互作用才能學得好 一般不在狀態都是沒有態度 或者認知不夠 就算計畫好,死學也只能是事倍功半 所以要首先有正確的學習態度 其次就要有個學習的目的 最好有目的這樣計畫起來會方便些 學習也需要步驟 一邊學習一邊複習 這樣才能步步為營 而且考試的時候也能很好的發揮 當你發現學習很簡單很有成就感時 你就會愛上學習了 再往以後研究點東西 那就更加有意思了

5樓:

這個得端正態度 談話自我調理一下

6樓:獵隼

去農村割一周麥子或栽一周秧苗!

去建築工地搬一周磚,水泥沙子!

去城裡路邊擺灘賣一周水果或萊!

然後,然後學習就有狀態了!

7樓:

運動的作用有二:一是增加氣血的執行速度,促進體內的垃圾排出體外;二是開啟**的毛孔,吸收天地精氣

8樓:可靠的衝刺的風

進入不了學習狀態原因: 1.你並沒有認真靜下心來。

2.你會感到煩躁和乏味,這是因為別人都在進步,而你自己去停滯不前而開始著急,反而使自己無法很好的學習。進入學習狀態的方法:

1.心態放正,正確面對學習,能不能學進去並不是以到教室上課為標準衡量的。如果你的心根本不在課堂上,就算天天來上課也無濟於事。

但是如果你一心想學,心靜如水,或許就可以聽進去。 2.學習要舉一反三,聽到的知識點要再三分析,聽進去也不代表就能學進去,重要的還是得在老師講授的時候思維跟著轉動,這樣可以防止開小差,也有利於聽講和學習。

3.請你試著自己乙個人在房間裡溫習,不要讓別人來打擾,那種安安靜靜的感覺會很好,不要想太多的事情,想著你書上的題目就可以了。只要你能這樣呆兩到三個小時,你就能把你所看的內容清晰的記在腦子裡。

嘿嘿,希望這些能幫助你!

怎樣才能讓自己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9樓:江湖栢梟生

進入不了學習狀態原因:

1.你並沒有認真靜下心來。

2.你會感到煩躁和乏味,這是因為別人都在進步,而你自己去停滯不前而開始著急,反而使自己無法很好的學習。

進入學習狀態的方法:

1.心態放正,正確面對學習,能不能學進去並不是以到教室上課為標準衡量的。如果你的心根本不在課堂上,就算天天來上課也無濟於事。但是如果你一心想學,心靜如水,或許就可以聽進去。

2.學習要舉一反三,聽到的知識點要再三分析,聽進去也不代表就能學進去,重要的還是得在老師講授的時候思維跟著轉動,這樣可以防止開小差,也有利於聽講和學習。

3.請你試著自己乙個人在房間裡溫習,不要讓別人來打擾,那種安安靜靜的感覺會很好,不要想太多的事情,想著你書上的題目就可以了。只要你能這樣呆兩到三個小時,你就能把你所看的內容清晰的記在腦子裡。

嘿嘿,希望這些能幫助你!

10樓:秉燭求學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怎樣使自己有良好的狀態來面對工作

我們每時每刻都需要保持乙個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的態度來面對工作。為了使自己能有乙個良好的狀態來面對工作,首先,我們需要找乙份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或者如果在興趣愛好方面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的話,那麼盡可能找自己不厭倦的工作,再通過之後慢慢適應,從而漸漸融入到工作中去,在工作中收穫金錢利益的同時,也收穫到快樂...

如何使自己變得更強,怎樣使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變得更強?

一位搏擊高手參加錦標賽,自以為穩操勝券,一定可以奪得冠軍。出乎意料的是,在最後的決賽中,他遇到了乙個實力相當的對手,雙方竭盡全力出招攻擊。打到了中途,搏擊高手意識到,自己竟然找不到對方招式中的破綻,而對方的攻擊卻往往能夠突破自己防守中的漏洞。搏擊高手慘敗在對方手下。他憤憤不平地找到自己的師傅,將對方...

怎樣使自己喜歡學習,怎麼才能喜歡上學習?

嘗試著心平氣靜地面對它,拼命地解決一道比較難的題目,當你成功地解決了它時,你就對這門學科有點興趣了。趁這段時間,好好學習,越學越有趣。的已經說的很好了。喜歡學習是不可能的,我只能這麼說,我們能做到的,就是不討厭學習,畢竟學習是我們的義務,是我們要承擔的責任。沒有知識,就沒有辦法貢獻自己的力量,也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