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直接關主機出現黑屏怎麼辦,電腦開機時主機出現聲音,然後黑屏怎麼辦?

時間 2022-04-28 21:45:16

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系統檔案丟失 需要重做系統了

電腦黑屏是怎麼回事,主機開著,但是主機關機都關不了了,這是怎麼回事,求解

2樓:匿名使用者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2、灰塵殺手,接觸不良:

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3、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4、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

進入bios中把cpu調回到正常的頻率上。5、硬碟故障:如果硬碟的剩餘空間太少碎片太多,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

要養成定期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6、軟硬體不相容:

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查詢並刪除不相容的軟硬體。7、驅動程式安裝有誤:當某些硬體比如顯示卡的驅動如果安裝錯誤,在啟動系統進入到桌面時會突然藍屏或黑屏而宕機,檢查、刪除有問題的驅動程式。

8、應用軟體的缺陷:如果執行了這種有bug的軟體就可能會使系統宕機或不能正常啟動,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找到軟體的最新版本或者乾脆解除安裝不用。9、病毒感染:

病毒木馬等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在查殺病毒之前,要確保你的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

你可以點選「公升級」按鍵進行公升級,這樣才能保證能查出最新的病毒。10、啟動的程式太多:這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

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占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11、非法操作:用非法格式或引數非法開啟或釋放有關程式,也會導致電腦宕機,要牢記正確格式和相關引數,不隨意開啟和釋放不熟悉的程式,要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

12、誤刪除了系統檔案: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有許多系統檔案,有時使用者會誤把一些系統檔案當作垃圾檔案刪除,如果是比較重要的系統檔案的話,那麼系統就會宕機,甚至崩潰。可使用windows安裝盤的「故障恢復臺」功能進行修復。

13、cmos設定不當: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從而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系統檔案出了問題。用防毒軟體防毒後,進行系統恢復(比如用360衛士的防毒和系統恢復)。如果還不行就得重灌系統。

在這之前必須解決黑屏主機關不了,此時按電源開關4秒以上即可強行關閉電腦。重啟後再進行以上的沙毒等的措施。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插拔試試,主機有灰塵就清理下

5樓:買了風冷

電腦老化,主機板,顯示卡,電源都不穩定,首先看看顯示卡跟主機板介面的地方,接觸不好,最好拿去清理灰塵,再裝起來就好了!

電腦開機時主機出現聲音,然後黑屏怎麼辦?

6樓:騰訊電腦管家

1、啟動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選擇安全模式。

2、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時間,進入桌面後四角會有安全模式的字樣。

3、右鍵桌面,屬性,設定,高階,介面卡。

4、進入了「介面卡」頁面,點選下面的「列出所有模式」這個按鈕,會彈出乙個列表框,從中選擇適合的顯示器的解析度。

設定完成後,重啟計算機即可。

電腦開機黑屏出現字母怎麼辦?

7樓:呵呵的

這種現象就是系統檔案丟失或損壞,應進行系統恢復後方可啟動。

系統恢復的方法是:重啟後按住f8鍵,開啟啟動選單,然後選擇最近一次正常啟動項,就可以恢復啟動。

如果這個方法不可以,則說明系統損壞的比較嚴重,需要重灌系統了。

如果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出現這樣的現象。換乙個新電池。注意更新電池需要關閉電源,然後拔出插座插頭,再拆卸電池。

電腦顯示器黑屏,電腦主機也關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1.把光碟放到光碟機裡

2.重啟

3.按鍵盤方向鍵上面的那個刪除鍵delete鍵(小鍵盤上是del)

4.進到bios後選擇 advanced bios features 回車後找到 first boot device(有的不一定是這樣顯示,但是估計是第三個選項) 回車 選擇 cd-rmrom為第一啟動項 回車 按f10儲存 回車重啟後等出現進入cd的時候按回車鍵,弄不懂的話也可以一直狂按回車鍵。

5.選擇安裝

6.選擇 現在安裝按 enter 鍵

7.然後同意協議再按 f8

8.然後選擇c盤刪除現在的系統盤再按d刪除 回車 確認刪除按l

9.再建立系統盤c盤按c

10.然後回車

11.然後選擇要安裝的c盤按回車

12.然後選擇ntfs快速格式化或選擇fat32快速格式化(兩個隨便,一般用ntfs檔案系統要好些)敲回車

13.然後等 複製cd檔案到硬碟

14.複製完以後就會重啟

15.重啟後就開始安裝了,然後你根據提示下一步即可!

16.等系統安裝好了之後來到桌面,右鍵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然後在前面有問號或者感嘆號的硬體上點右鍵,點更新驅動程式.然後會出現安裝嚮導再把驅動光碟放到光碟機裡然後點嚮導的自動搜尋並安裝就會安裝了,如果搜尋不到的話那就說明不是這張光碟了

17.接下來安裝好防毒軟體(一般重灌系統之後,防毒軟體是要重灌的)

18.打系統補丁,這個非常重要

19.除錯其他軟體(我這裡指的是原來有的那些軟體),把你硬碟裡的軟體乙個個的開啟試一試,沒有問題的話,就建立桌面快捷方式,便於使用。如果軟體不能用,你可以直接把它的資料夾刪除(不用擔心什麼系統關聯問題和登錄檔問題,因為系統是新的),然後再重新安裝這些用不了的軟體

20.接下來優化系統,懂電腦的可以自己手動優化。

9樓:三星蓋世牛

可能你離開久了吧,你是win7系統吧?如果是按以下操作,開啟控制面板,找到電源選項,左上倒數第二個是選擇關閉顯示器的時間,把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選為從不。這樣你離開久了回來一按鍵盤或滑鼠顯示器就亮了。

10樓:沒落習慣了孤單

按住開機鍵10秒,強制關機,再重啟試試

11樓:老k電子

顯示器黑屏故障,一般都是以下幾種,你的顯示器是那一種呢

我電腦突然黑屏了,然後強制性關上,再開啟就顯示自動修復怎麼辦

12樓:華碩服務

耐心等待自動修復完成即可,如無法完成修復,電源鍵開關機幾次,重新開機,自動修復---高階選項---疑難解答---重置此電腦試試

電腦出現黑屏和英文字母怎麼辦,電腦出現黑屏英文字母怎麼辦

藥嘉 1 這種現象就是系統檔案丟失或者損壞,應該進行系統恢復以後才可以啟動。2 系統恢復的方法是 重啟後按住f8鍵,開啟啟動選單,然後選擇最近一次正常啟動項。就可以恢復啟動。3 如果這個方法不能成功啟動電腦,則說明系統損壞的比較嚴重,需要重灌系統了。4 如果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出現這樣的現象。換...

電腦老是出現藍屏,怎麼辦,電腦開機時出現黑屏和藍屏怎麼辦?

彌豔卉和遠 主要由記憶體引起的,質量或者不相容.還有就是硬碟ide驅動不對. 在計算機的使用過程中,經常會遇到藍屏的情況。造成計算機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總體可以概括為以下幾種 一 螢幕顯示系統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 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

手機80電直接關機呼吸燈一直閃紅怎麼辦

蘋果 若您的手機支援led指示燈功能,手機在充電過程中,關閉螢幕,是會顯示紅燈常亮的,充滿後綠燈常亮。朵唯手機用電耗完之後就自動關機了,充電時呼吸燈一直閃爍著紅燈,是不是壞了?有什麼辦法能弄好嗎 20 朵唯手機用電bai耗完之後就自動du關機了,充電時zhi呼吸燈一直閃爍著紅燈,dao這專種情況是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