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很好的學習英語

時間 2022-04-24 14: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背呀!背單詞、背句子、背短文、背課文。會背會寫,考試還怕什麼?

說呀!自己說、與別人對話說。英語就是說話用的,會說了,不就簡單了嗎?當翻譯都行了。

看呀!看別人說(包括聽廣播等)、看中英文對照大片或電視劇集(網上、cd)。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出乙個很不容易回答的問題,怎樣學英語應該是因人而異的。以下幾點好像是人們學好英語的共性。

1、培養學習興趣

我是由於愛好外語才在高中畢業後報考了英語專業。我讀書的那個年代,學習條件很差,雖然系裡配備了電化教室,但是除了收音機和唯一的一台錄音機外,再沒有其他裝置。收音機只供我們聽我國的對外英語廣播,收聽外台是絕對不允許的。

有錄音機但缺少錄音材料,唯一能聽到的只有在中國供職的外籍專家馬海德關於麻風病的一篇講話。因為有興趣的驅使,就是在這種條件下我還是以盎然的態度學習,從閱讀中領略妙趣橫生的英語表現手段以及英美的不同文化背景,從語法中尋求英語的思維邏輯,從寫作中享受運用英語的樂趣。學習語言雖然是一件苦差事,但是只要有興趣,就能化苦為樂。

2、堅持精讀

所謂精讀,就是逐字、逐句、逐段地仔細研讀,要搞清楚每個單詞在句子中的關係,句子與句子之間的聯絡等。我的精讀步驟是:課前先預讀(包括記單詞)一到兩次,課後進行研讀,先朗讀幾次然後在理解的基礎上逐段默寫,最後逐段背誦直至背會全文。

3、擴大閱讀量

僅有精讀是不夠的,還需要找大量的泛讀材料。開始可以讀一些簡易讀物。當前,簡易讀物俯拾皆是,學校發的練習冊、英語小報、各種考試題等,上面都有一定量的文章。

等到具備了一定的水平,可以看英文報紙,如《中國**》以及其他一些外文報紙,上面都可以找到你可讀的材料。泛讀時,不需要查字典,只要能看懂全文說的是什麼意思,其他看不懂的地方都可以跳過去。泛讀的好處多多:

一是可以換個地方見到在課本上學的知識,達到頭回生二回熟的效果;二是既能學到英語又能了解新聞、欣賞故事、擴大其他知識領域,把枯燥無味的學習變得生動有趣;三是能夠把課本中學到的詞彙、句型、語法等在泛讀中得到印證。

4、學會使用各種工具書

學習英語至少要有兩本詞典和一套語法書。詞典要用《新英漢詞典》一類的大辭典,一本是漢語解釋的,一本是英語解釋的。要多查英語解釋以及詞典上的例句,這樣可以準確把握乙個詞對應的多種漢語意思。

目前語法書版本較多,可以選用張道真的《實用英語語法》或者薄冰的《簡明英語語法手冊》,當然其他比較好的語法書也可以。語法書不能像讀**那樣看,要根據自己的精讀進度需要選讀有關的篇章。

5、學好母語

母語是學習外語的基礎。母語沒學好,外語充其量也只能學會口頭交流。試想乙個人連漢語作文都寫不出來或者寫不好,怎麼能夠寫出英語文章來呢。

考慮了好久,才拉拉雜雜寫出了上面的話,不知道能不能適用於你。如果你能在具體問題上與我交流,或許還能幫你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議。以上所說僅供你參考。

3樓:小路

首先要擺正心態,不i要討論英語,最好對英語感興趣,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其次,可以找老師輔導,一對一也行去培訓機構也行但是前提是要有成功的先例,不然不可盲目隨便找個人學英語。最好就靠你自己的努力啦,我是個英語老師啦,還有啥問題可以問我哈

如何學習英語,如何學習英語

可以自學新概念英語 1.要有信心,要持之以恆。2.制定學習計畫和目標。要有日 周 月 年計畫。一旦制定就必須嚴格執行,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3.準備較好的語音 語法 構詞法 詞典等書籍。4.從第一冊或第二冊開始學,學完整套教材。5.多聽,多說,多寫 記 多讀,多做練習題。6.不懂就問,刻苦鑽研,鍥而...

如何學習英語,該如何學習英語?

奎隆動畫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

如何學習英語,該如何學習英語?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