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網球肘,網球肘是什麼

時間 2022-04-24 14: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網球肘的概念如下:

網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時肘關節外側前臂伸肌起點處肌腱發炎疼痛。疼痛的產生是由於前臂伸肌重複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傷造成的。患者會在用力抓握或提舉物體時感到患部疼痛。

網球肘是過勞性症候群的典型例子。網球、羽毛球運動員較常見,家庭主婦、磚瓦工、木工等長期反覆用力做肘部活動者,也易患此病。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網球肘,醫學上稱之為肱骨外上髁炎。其特點是肘外側及肱骨外上髁疼痛,是一種肘外側疼痛症候群,因多發於網球運動員而得名。網球肘是由於反覆地做伸、屈腕關節,尤其是需要伸腕而同時需要前臂旋前、旋後活動時易發生此病。

如網球、桌球運動中,由於下旋、反拍,回擊急球時,球的衝力作用,使肌腱纖維受到反覆牽拉而發生損傷。

主要症狀是:肘關節外側輕微疼痛,患者自覺肘關節外上方活動痛,疼痛有時可向上或向下放射,感覺痠脹不適,不願活動,手不能用力握物,提壺、擰毛巾等運動可使疼痛加重,肘外側疼痛顯著;肱骨外上髁、肱橈關節間隙和橈骨頭處有明顯的壓痛點。

如何防治網球肘?

發現自己患網球肘後,預防和處理的方法是:

a.早期症狀尚輕時,在肘部帶上彈力護肘或在前臂肌腹處纏繞彈性繃帶可以減輕疼痛感。當肘關節外側出現持續疼痛時患肢應適當地休息,限制腕部用力活動,尤其是腕背伸用力活動。

b.早期可以進行輕微的按摩、理療以及針灸等方法進行**。

c.注意強強前臂肌肉力量和柔韌性的練習,鍛鍊肌肉,讓伸肌與屈肌更有彈力,一連串的伸展與重量運動,不只可以讓傷勢痊癒,也可預防可能出現的疼痛。

d.平時打球前要充分做好熱身活動,特別是手臂和手腕的內旋、外旋、背伸練習。每次打球後,要重視放鬆練習,最好是按摩手臂,使肌肉更加柔軟不僵硬,保證手臂肌肉緊張與收縮的協調性。

e.注意不要在太硬的球場上強力擊打速度很快的球,不要打濕重的球。換拍,找尋一支為降低**所特別設計的球拍。

f.一定要糾正錯誤的擊球動作,這是**網球肘的最好方法。

網球肘是什麼.

3樓:磨賢凌谷菱

網球肘因網球運動員易患此病而得名,它的醫學名稱為肱骨外上髁炎。家庭主婦、磚瓦工、木工等長期反覆用力做肘部活動者,也易患此病。由於長期的勞損,可使附著在肘關節部位的一些肌腱和軟組織,發生部分性纖維撕裂或損傷,或因摩擦造成骨膜創傷,引起骨膜炎。

主要表現在肘關節外側疼痛,並向前臂外側放射,握物無力,在擰螺絲或擠毛巾時,區域性疼痛加劇。患處有些腫脹,可摸到骨質的增生隆起,壓痛明顯。欲確診此病,可作旋臂屈腕試驗,方法是將肘關節伸直,腕部屈曲,然後將前臂盡量向後、向外旋轉,此時如果肘部疼痛加劇,即說明是患了網球肘。

發生網球肘後,應注意休息,停止一些使用肘部、腕部力量的動作。各種透熱的物理**,或用熱水袋、熱毛巾熱敷,並結合針灸、推拿等都有一定療效。

將思華堂舒肘通筋貼直接貼在患處,藥物直達病灶,起到活血化淤,舒筋通絡,消腫止痛等作用,敷藥8小時後就能感覺到症狀有所緩解,1-2個療程後症狀徹底消除,同時用藥時應注意肘部關節的休息,停止一些使用肘部、腕部力量的動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網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是肘關節外側前臂伸肌起點處肌腱發炎疼痛。疼痛的產生是由於前臂伸肌重複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傷造成的。患者會在用力抓握或提舉物體時感到患部疼痛。

網球肘是過勞性症候群的典型例子。網球、羽毛球運動員較常見,家庭主婦、磚瓦工、木工等長期反覆用力做肘部活動者,也易患此病。

預防1.糾正直臂擊球的動作,讓大臂和小臂無論在後擺還是前揮時都保持乙個固定且具彈性的角度。

2.用支撐力較強的護腕和護肘把腕、肘部保護起來。限制腕、肘部的翻轉和伸直。

3.打球時於前臂肌腹處纏繞彈性繃帶,可以減少疼痛發生,但鬆緊需適中。

4.一旦被確診為網球肘,則最好能夠中止練習,待完全**並對錯誤動作進行糾正之後再繼續進行練習。

5樓:中華美食臺

你知道什麼是網球肘?以及**還有症狀

6樓:王姝邱綺露

網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是指手肘外側的肌腱發炎疼痛。疼痛的產生是由於負責手腕及手指背向伸展的肌肉重複用力而引起的。患者會在用力抓握或提舉物體時感到肘部外側疼痛。

7樓:時間飛行

你好,網球肘又叫肱骨外上髁炎,主要是長期乙個姿勢機械活動引起的。

8樓:

發現了這個心裡面很痛苦,

腦袋裡一片空白,

不知該怎麼辦。

後來沒事了。

方多好貼~

幫了大忙,

沒事了。

該怎樣預防網球肘?

9樓:幸運葉子

網球肘就是手臂和手腕的伸展肌使用得太多,肌腱承受了太多的運動負擔,而引起的肘關節疼痛。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預防:

運動員預防網球肘,要注意打球姿勢,直臂擊球的動作,讓大臂和小臂無論在後擺還是前揮時都保持乙個固定且具彈性的角度,有效預防網球肘。

可以在前臂肌腹處纏繞彈性繃帶,可以預防疼痛發生,但鬆緊需適中。

肘關節運動過多時,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休息,肌腱充分休息後再進行鍛鍊。

肘部運動後,可以在其部位進行冷敷,放鬆肌肉。

在平時運動中,注意鍛鍊循序漸進,不要大負荷鍛鍊,有效預防網球肘。

什麼是網球肘 怎麼治?網球肘怎麼治

網球肘 肱骨外上髁炎 時肘關節外側前臂伸肌起點處肌腱發炎疼痛。疼痛的產生是由於前臂伸肌重複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傷造成的,非手術 1 休息 避免引起疼痛的活動,疼痛消失前不要運動,尤其是禁打網球。2 冰敷 冰敷肘外側1周,1天4次,1次15 20分鐘。毛巾包裹冰塊時不要將冰塊接觸 以免凍傷 3 服藥 阿...

網球肘可以用什麼外用藥,網球肘,該用什麼藥療效好!

休息 避免引起疼痛的活動,疼痛消失前不要運動,尤其網球。冰敷 冰敷肘外側1周,1天4次,1次15 20分鐘。毛巾包裹冰塊不要冰塊接觸 以免凍傷 服藥 阿斯匹林或非甾體類消炎止痛藥 如布洛酚等 護具 在前臂使用加壓抗力護具,可以限制前臂肌肉產生的力量。熱療 只在重返體力活動 運動 時才使用熱療,熱療應...

引起網球肘的原因是什麼,導致網球肘最根本原因是什麼

引起網球肘的原因有以下 擊網球時技術不正確,網球拍大小不合適或網拍線張力不合適 高爾夫握桿或揮桿技術不正確等 手臂某些活動過多如 網球 羽毛球抽球 棒球投球 其他工作如涮油漆 廚師切菜 屠夫砍肉 划船 使錘子或螺絲刀等 網球肘發病的危險因素有 玩網球,高爾夫或者棒球 從事需要握拳狀態下重複伸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