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樂學會解方程,如何快速學會解方程

時間 2022-04-24 07:15:08

1樓:育豪

分數解方程的方法:1.第一步一般是去括號了 如果沒有括號轉入第二部

2.第二步是乘以公分母 目的就是約去分母

3.第三步是移向 合併

4.第四步是得出結果

解二元一次方程組吧. 思路是消元,根據方程的特點來確定用代人消元還是加減消元.

如果乙個方程中某一未知數的係數為1,常用代人消元法,也可用加減消元法;如果兩個方程中同一未知數的係數相等,或互為相反數,或是整倍數關係,當然用加減消元法了.

解一元二次方程的基本思想方法:1、直接開平方法: 直接開平方法就是用直接開平方求解一元二次方程的方法。用直接開平方法解形如(x-m)2=n (n≥0)的方程,其解為x=m± .

2.配方法:用配方法解方程ax2+bx+c=0 (a≠0)

先將常數c移到方程右邊:ax2+bx=-c

將二次項係數化為1:x2+x=-

方程兩邊分別加上一次項係數的一半的平方:x2+x+( )2=- +( )2

方程左邊成為乙個完全平方式:(x+ )2=

當b2-4ac≥0時,x+ =±

∴x=(這就是求根公式)

3.公式法:把一元二次方程化成一般形式,然後計算判別式△=b2-4ac的值,當b2-4ac≥0時,把各項 係數a, b, c的值代入求根公式x=(b2-4ac≥0)就可得到方程的根。

.因式分解法:把方程變形為一邊是零,把另一邊的二次三項式分解成兩個一次因式的積的形式,讓兩個一次因式分別等於零,得到兩個一元一次方程,解這兩個一元一次方程所得到的根,就是原方程的兩個根。

這種解一元二次方程的方法叫做因式分解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成剝糖果一樣,層層除去括號的糖衣,x就是最裡層的閃耀糖果咯,,呵呵。

3樓:

看不同型別的方程解決過程,然後比較,找出相同的地方和不同的地方,這個過程是很快樂的。你會很有成就感的

4樓:欒爵

最最最最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移乘做除、移除做乘、移加做減、移減做加

如何快樂學會解方程

5樓:徐少

解析:多練習。練多了,自然就有感覺了。

都是套路,沒啥難度的。

如何快速學會解方程

6樓:郭老師傅

未知數和未知數根據反推抵掉,已知數和已知數對掉。這樣算,直到最後左邊只剩未知數,右邊只剩數字(反搞過來也行)。再來,就將有方程的那一邊弄成只剩乙個未知數。

例子(簡答一點了)

3x-2x+5=10

解:1x=10-5x=5

怎樣才能快速學會解方程

7樓:精銳顧老師

首先要了解什麼是等式以及等式的性質,因為我們在解方程的時候運用的就是等式的性質,所以先得了解知識點才能靈活運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最基本的練習,逐步深入,熟能生巧!

如何快速學會各種解方程 **等

9樓:我是大角度

這個主要就是把各個解方程的一些簡單的例子,可以先總結起來,然後呢,自己就經常的看,然後再做一些簡單的題目

如何學會解方程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階段,解方程是依據四則運算中已知數與得數之間的關係進行的。我們可以採用以下三種方法來解方程。

一、直接根據四則運算中已知數與得數之間的關係,求未知數的值。

例如:3.6÷x=0.9。這是除法式子,x是除數,表示x除3.6的商是0.9。根據除法中除數等於被除數除以商的關係,求x的值。

解方程: 3.6÷x=0.9

解: x=3.6÷0.9

x=4二、把含有未知數x的項看成是乙個數,逐步求出未知數的值。

例如:2x-6=14。把含有未知數的項(2x),看成是乙個數。這樣6是減數,2x是被減數,14是差。先求出2x等於多少,再進一步求出x的值。

解方程: 2x-6=14

解:2x=14+6

2x=20

x=20÷2

x=10

三、通過計算,先把原方程化簡,再逐步求出方程的解。

例如:3x-2.5×4=5;先計算2.5×4,然後再依照前面的方法求未知數的值。

解方程: 3x-2.5×4=5

解: 3x-10=5

3x=5+10

3x=15

x=15÷3

x=5又如:4.5x+5.5x+3=30;先計算4.5x+5.5x,然後再依照前面的方法求未知數的值。

解方程: 4.5x+5.5x+3=30

解: (4.5+5.5)x+3=30

10x+3=30

10x=30-3

10x=27

x=27÷10

x=2.7

練習:解下列方程。

1.2-x=0.4 2.5x=63x+5=20 6x-14=10

7x-2x=5 (8+x)×8=120 5.4-3x=2×2.1 5x-2x-7=14

11樓:今生一萬次回眸

解方程一般需要經歷:

去分母,去括號,移項,合併同類項,係數化為1(其中分式方程最後要驗根!)。

12樓:go好男人

把含有未知數的移到等式的左邊,把不含未知數的移到等式的右邊,然後解就可以了

13樓:

3.6╭(╯ε╰)╮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例題,只要做3個題!乙個簡單的,乙個中等的,乙個難的,保準你有收穫

15樓:

你會數學習就可以

怎樣能快速學好解方程,如何快速學會解方程

不要急著想那麼多。解方程是比較複雜的題目。有多種方程的型別。需要多多進行練習。如果只是小學的一元一次方程。那麼就會移項,除以係數即可。而中學的二次方程和三角方程。就更要記住基本公式。大學裡的線性代數方程。則初等行變換一步步進行。要學會反思。數學的性質決定了數學教學既要以學生為基礎,又要培養學生的思維...

如何快速學會打籃球,如何快速學會籃球

這個問題只能是多練 多和專業的 或者是愛打籃球的 在一起多打籃球 從中磨練掌握技巧就能熟練 打籃球的技能 時間一長 就自然很快速學會打籃球 想要快速學會打籃球,你必須要到籃球場上去,經常鍛鍊以及同學互相交流。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業餘籃球基本功有三項 投籃 控球和防守。無論姿勢怎樣,也不需要太準...

如何學會照相技巧,如何快速學會攝影?

超級単子 作為對業餘攝影師的建議,我們總結出了以下一些拍攝技巧。不論你是否很有經驗,這些技巧都能夠對你起到一定的幫助。1 時刻攜帶相機 你曾經遺憾地錯過多少曇花一現的畫面?如果你手邊總是有一部相機,這樣的情況就很容易避免。許多瞬間發生的自然畫面對攝影師來說,簡直就是無價之寶。為了捕捉它們,你需要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