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學子的草書怎麼寫,莘莘學子文言文可以寫成生生學子嗎?

時間 2022-04-23 08:15:05

1樓:華藝時空

[莘莘學子]幾個字

毛筆草書寫法範例。

如圖所書:

莘莘學子文言文可以寫成生生學子嗎?

2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莘莘學子是乙個漢語成語,讀作 shēn shēn xué zǐ ,莘莘:眾多的樣子。指眾多的學生。

3樓:

莘莘學子(shēn shēn xué zǐ),不能寫成「生生學子」。莘莘學子意思是眾多的學生。「莘莘」意思是眾多的樣子,如:

「莘莘徵夫」(《國語·晉語》)。注:「莘莘,眾多。

」「生生」讀shēng shēng,用在生生不息,生生化化,生生世世,生生死死,活生生,怯生生,等等地方,沒有眾多之意,讀音也與「莘莘」不同。

4樓:求索

沒有生生學子,只有莘莘學子!肯定不行!

根據(莘莘學子)這個成語寫乙個故事

莘莘學子,十年寒窗苦讀日,下一句怎樣對?

5樓:遠巨集

莘莘學子苦耕耘,夜寐夙興敢比拼。

跳過龍門歡慶日,出籠囚鳥放歌吟。

釋義:眾多的學子對於學習就是像耕耘那樣的辛苦和努力,夜裡和白天都努力加油,和同學們一同比較,一用進步。等到真正學業有成的一天,就像囚在籠中的鳥出籠一樣開心快樂。

此詩表達了眾多學子不論白天與黑夜,你追我趕相互比較式地努力學習,在取得了滿意的成果之後,放鬆愉快的心情。

鯉魚躍龍門是普通老百姓對於個人通過自己努力改變命運的表達,也是老師,家人對自己孩子的期望。

6樓:愛內蘋驢

莘莘學子十年寒窗,

**鳳舞望子成龍。

這是你寫的嗎?不對仗

十年寒窗,應該對:一舉成名

我覺得還是這樣比較好:

莘莘學子十年寒窗,

苦苦拼搏一舉成名。

7樓:匿名使用者

棟棟良材,今夏金榜題名時。

菁菁校園鮮花吐蕊香似蟾宮桂的下聯,最好多寫幾句,那個莘莘學子的就不要寫了 30

8樓:濡其尾

菁菁校園鮮花吐蕊香似蟾宮桂

裊裊楊柳小鳥唱歌聲如天籟音

菁菁校園鮮花吐蕊香似蟾宮桂

漆漆黑夜蠟燭燃燒淚如東海珠

9樓:錦語良言

菁菁校園鮮花吐蕊香似蟾宮桂,

勃勃風情春潮揚威帥如龍門魚。

10樓:

莘莘學子壯志凌雲勢比九天鵬

莘莘學子的讀音shenshen還是

花園娃娃 正確讀音 sh n sh nsh n 聲母 sh,韻母 en,聲調 第一聲,莘莘學子 sh n sh n xu z 釋義 莘莘 眾多的樣子。指眾多的學生,現在是成語。出處 吳玉章 從甲午戰爭前後到辛亥革命前後的回憶 莘莘學子,長期苦無出路及至科舉廢止,遊學成風,他們便大批地來到日本。注音 ...

草書的“唐”字怎麼寫,草書唐文剛怎麼寫?

唐 字的草書寫法如下 基本字義 1 荒唐 言行乖謬,誇大不實,不合禮法。2 唐突 冒犯 牴觸 失禮。3 徒然 虛空。4 朝代名。5 中國的別稱。6 姓。組詞 荒唐 後唐 唐花 唐突 唐棣 頹唐 三唐 避唐 中唐 唐猊 唐人 唐窖 帝唐 錢唐 唐 字的行書寫法如下 清代陳昌治刻本 唐說文解字 唐,大言...

大四學子的求救 未來應該怎麼走,乙個大四學子的求救 未來應該怎麼走?

學校環境是乙個方面,但主觀的動因千萬不能忽視。關鍵還是自己沒有向上的動力。不知道你所在的城市的生活節奏如何?如果想在事業上有所突破的話,同學,跳出環境,給自己乙個切實可行的目標,並開始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努力。既然已經學了財務,而且也在會計師事務所實習了,那就考慮一下是否去考一下cpa,以後可以在本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