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掉孩子的壞脾氣,怎樣改掉孩子這樣壞脾氣

時間 2022-04-20 17: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孩子天生的,每個孩一生下來都有脾氣,愛哭指的是他身上不舒服或是想要得到的東沒有得到,這麼小的孩子想很快改掉這樣的習慣是不可能的,只有做大人的正確引導才是最關鍵的!

怎樣改掉孩子這樣壞脾氣

2樓:翰林學庫

當孩子在自己的要求無法得到滿足的時候,情緒會發生變化,發生一些哭鬧、打滾、丟東西的行為,這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發脾氣。這種寶寶一般是由於受到了家長的溺愛,使得他們形成了自我、任性等不良性格所導致的。那麼,爸爸媽媽要如何改掉孩子的壞脾氣呢?

爸爸媽媽要如何改掉孩子的壞脾氣,主要還在於家長的教育態度。

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家長可以用他們喜歡的零食或者是喜歡的玩具來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在孩子脾氣過去之後再對孩子進行安慰和教育。

冷態度處理

如果寶寶發脾氣,家長可以採取冷態度的方式來處理,當孩子覺得自己發脾氣沒有意思的時候就會自己冷靜下來了。這個時候,如果家長跟孩子對著幹,只會讓孩子的脾氣更大。

家長要有原則

很多孩子都是通過發脾氣的方式來滿足自身的要求,因為發脾氣能夠讓家長妥協,孩子往往就是嘗到了甜頭所以才屢屢進行。因此,家長一定要有原則,什麼事情可以就是可以,不可以就是不可以,絕對不要因為孩子發脾氣就妥協。

家長要說話算話

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很多家長就會哄孩子,說如果孩子冷靜下來就會帶孩子去吃好吃的,買好玩的玩具,但是當孩子知道家長是在騙自己的時候,很自然以後就不會再相信家長了。

爸爸媽媽要如何改掉孩子的壞脾氣,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在於家長的態度以及處理方面,只有通過正確的方式來對待孩子發脾氣的情況,才有利於對孩子所存在的這一問題進行改善。

怎樣讓孩子改掉壞脾氣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父母工作壓力大,在職場上受了氣,往往喜歡把鬱悶壓抑的情緒帶回家。孩子在家裡面對唉聲嘆氣的父母,或者不停的抱怨發牢騷的父母,孩子也潛移默化的受到影響,跟著大人一樣,一遇到事情就焦慮煩躁。不要把不好情緒帶回家裡,家庭的氛圍非常重要。

如何讓老公改掉壞脾氣?

4樓:陳惠亭幸福實修

如何讓老公脾氣變好,這個很難!乙個人改變不了另外乙個人,如果你就是想改變他,那只會讓你的關係變壞,就好象別人強行改變你的時候你也會不爽。對嗎?

我想你的初心不是想讓關係變壞,而是希望通過老公脾氣變好,你們的關係更好,對嗎?

那力量就落在如何讓關係更好上是嗎?做些什麼讓你們關係更好?彼此心情更好,心情好了先生的脾氣也會好些對嗎?

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來**

老公脾氣不好,是什麼原因,是過去形成的模式,由他的原生家庭,父母就是這樣的,他們就是這樣的模式,如果他發脾氣,你能做些什麼能夠照顧好自己,不跟他有更深的衝突,當你情緒平和的時候,你的老公就會從你身上學習表達問題還有另外的方式,日積月累耳聞目染,在未來有一天,老公的脾氣就會慢慢變好。

第二,老公的脾氣可能是遇到了什麼事情,有什麼壓力或者不滿,讓他有了衝突,所以需要通過發脾氣宣洩方式來達到和解,這時候就我們要看到老公的這些壓力,幫他去釋放這些壓力,因為這個社會男人壓力都很大,所以當我們真正能夠體會到他的那份壓力,並幫他去減緩那些壓力的時候,男人的脾氣往往都會下來。

還有呢,就可以做一些你跟老公都喜歡的事情,往往男人脾氣不好呢,屬於內在情緒的衝突,當我們能夠給老公提供乙個空間,讓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他回到家裡得到滋養的時候,他也就有了更好的情緒來面對自己的家人了,這是我們能為老公做的。

透過這個問題,我更想跟你來聊聊如何照顧自己,當先生脾氣不好的時候,我們做些什麼,能照顧好自己,這是更有價值的部分。當我們接納自己、陪伴自己,當我們自己有力量的時候,不會因為老公的情緒而影響我們,而我們這個力量自然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家庭。我能感受到你是乙個非常好的老婆,願意用這樣的方式去幫助老公,同時也影響促進家庭更和諧。

5樓:手機使用者

乙個人的本性,很難去改變,我發覺你有點軟弱,該反抗就反抗,有理說理,就事論事,盡量避免無畏的吵鬧,和你老公慢慢的說理,你有錯你改,他有錯你及時提出,有的男人會裝,以為大呼小叫就能叫你怕他,及時保護你的權益,雙方應該和平解決一切事情,你應該保持冷靜的頭腦,他想叫喚你就離開一會,過一會才和他說理,祝你幸福!

如何改正兒子的壞脾氣,也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氣。

6樓:

曾聽朋友介紹過如何控制自己脾氣的。兒子不聽話,特別是不好好學習時,作為父親很是生氣,恨不得一巴掌拍死他。不過朋友還算理智型的,他說每當火氣要冒上來時,他就趕緊衝出門外,遠離兒子,讓自己先冷靜下來。

這個辦法挺好。

小孩成長過程中,此一時彼一時,脾氣也是在變化的。對兒子,該堅持的要堅持,能讓一點的就讓一點。當然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做好兒子的表率。小孩在不知不覺中會模仿大人的。

7樓:小潘是魚

兒子叛逆 適當時間 管管他 不要一直嘮叨 其實這些他們都懂 你們對他的愛他們也都懂 現在是青春期 一般都這樣 你要做下來好好的和他談 他會懂得 不能看他有什麼事 就對他大吼 他也會和你大叫的 看到他做錯的時候 不要太急 要讓他自己認識錯誤 然後自己在和他說這樣誰不對的 謝謝

8樓:世間法多浮雲

慈愛善教,家長一般望子成龍心切,但是教的是讓子女自己明白處事待人接物的道理,語言不能領會,自然要做出好樣子。不能速求。平等心自然得尊重,平常心自然少煩惱,多溝通。

9樓:翹起的小黃瓜

小孩的壞脾氣的成因一般只有兩個可能。家長脾氣很壞,時不時撒氣在小孩身上;青春期。

10樓:為了你們祈福

這個需要的是溝通理解正確的教育,而不是一味的打與罵,孩子的脾氣壞大部分是家裡慣的,如果您脾氣不好那可能是孩子的母親或者其它近親,各方面都要正確的對待孩子,不能溺愛,至於您的脾氣是需要竭力控制的,點火就著的脾氣總會適得其反,在壞脾氣上來的時候可以選擇暫時迴避,不要覺得面子上放不下,都是自家人,時間長了自然會互相理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才有可能糾正你兒子的壞脾氣!

12樓:波風名人

這個要慢慢來,只能引導,不能強制。

13樓:陳婉茹茹

多與孩子溝通 ,在溝通的時候,要以他的思想和語氣來溝通

14樓:右邊的小蘿莉

這個需要你們倆好好的交流下,他為什麼會形成壞脾氣,你考慮原因了嗎?

孩子的乙個壞習慣可能是因為大人,所以你好好的跟他溝通下吧

15樓:超只愛你

言傳身教,以身作則!

16樓:匿名使用者

憤怒的時候不要做決定~深呼吸~再呼吸~一定要relax~~~~~~~~~~~~

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怎樣改掉壞脾氣

脾氣,是日常生活中常常碰到的普遍心裡現象之一。不少青年脾氣急躁,遇事容易衝動,特別是對一些不順心或自己看不慣的事,常常容易生氣或慪氣,有時還同人家爭吵,說出一些使人難堪的話,或影響同志間團結,或影響了家庭的和睦。人的脾氣有好有壞。脾氣好的人無論到 都會受到歡迎,別人喜歡同他合作 共事 脾氣不好的人,...

怎樣改掉孩子的壞習慣,怎樣改掉壞習慣?

手機使用者 有一句這樣的諺語 播種行為便收穫習慣,播種習慣便收穫性格,播種陛格便收穫命運。好的習慣,便可使人終身受益。反之,不好的習慣也會讓人終身受累。面對孩子的種種不良習慣,家長首先應該弄清楚形成這些壞習慣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採取不同的方法對待,這樣才能徹底地改正孩子的毛病。第一,告訴孩子正確的...

怎樣改掉孩子性格慢的毛病,怎樣讓孩子改掉寫字慢的毛病?

一網情深的阿慧 1 制定時間計劃。孩子規定時間完成一件事,寫作業吃飯等。例如吃飯,根據飯菜量,給孩子規定時間,多少時間之內吃完。如果邊吃邊玩,到規定的時間沒有吃完,就把飯菜收起來,不許再吃了,中間不許吃零食,再餓也要等到下一頓。2 完成任務,適當獎勵。如果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佈置的任務,就可以給予獎勵...